※◢這樣選面膜大錯特錯!美肌「膜」法大掃盲◣※ | 台灣美容網

 

A-A+

※◢這樣選面膜大錯特錯!美肌「膜」法大掃盲◣※

2012年12月11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一生會用掉多少面膜?假如每週一次,一年也要用掉52片。當你開始用第53次面膜時,是依舊迷迷糊糊。如何讓一週一次敷的面膜效果加倍?
敷面膜是日常皮膚護理中最常見的方式之一,面膜護理操作簡單且效果立竿見影。面膜品種多樣且不同膚質不同季節適用不同的面膜,訣竅很多。但不少MM們對於面膜的熟悉度卻很低,大多盲點重重。提起面膜,很多MM肯定會友很多話說,美白、保濕、舒緩、清潔,什麼類型什麼皮膚用最好……但是說到不同的面膜根據不同功效使用手法大不同的時候,你們都知道嗎?下面愛美網護膚小編告訴你不可不知道的面膜常識,讓你的美肌「膜」法立刻升級哦!  「膜」法常識一:泥膏面膜和濕巾面膜防腐劑最多  所有面膜中泥膏類面膜和濕巾面膜含防腐劑最多。濕巾面膜,由於將棉布、營養液甚至兩片透明塑膠墊膜統統放入袋內,內部的東西很難在無菌狀態下放進袋子裡,所以為了抑制細菌繁殖,商家們就會加入足夠的防腐劑。  泥膏類面膜通常會用天然泥原料,而這些原料有可能原來就帶很多菌,或者說,原料帶菌不多,但加入了一些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營養成分,所以做成面膜需要加入很多的防腐劑。  防腐劑是引發敏感的重要殺手之一,更是敏感肌膚的大敵。所以說,如果你是易敏的膚質,那麼對這兩類面膜最好繞道而行。其他健康膚質,如在使用時,感覺刺刺癢癢要馬上停用。
  「膜」法常識二:果凍面膜前先用水性保養品打底  果凍面膜因為含有很多高分子膠,對皮膚的封鎖性很好,會讓肌膚裡的水分出不去,所以最強的護膚功效就是保濕。想要效果更佳,可以在塗面膜前,先用水性保養品打底,再塗上果凍面膜。果凍就像和肌膚緊密貼合的面罩,幫助悶開毛孔汗孔,幫助水性活性成分滲透。
  「膜」法常識三:半透明果凍面膜比透明果凍面膜更適合秋冬  透明的果凍面膜通常是用高分子膠為主要基質,所含的成分99%以上都是水溶性,所以幾乎不會有任何油性成分。而半透明的果凍面膜的基質普遍是三合一的偽乳化膠,所以可以加3~5個百分點的油性成分,因此更滋潤,也更適合秋冬使用。  油性肌膚的人,不要以為不含油脂的透明果凍面膜保濕又清爽。其實凡含有高分子膠的產品(如嗜喱、凍膠、果凍),都容易悶住毛孔,引發痘痘毛孔問題。所以用量要少而薄。
  「膜」法常識四:濕巾面膜湯濃多汁未必好  很多人喜歡汁多湯濃的濕巾面膜,覺得裡面含有很多精華液的成分,是給肌膚最好的修護大餐。台灣著名配方專家張麗卿老師就曾經說過:「濕巾面膜,汁多湯濃對敷臉這檔子事來說,實在不是優點,只會讓面膜中精華液的成分受阻礙,滲不進皮膚。」一款濕巾面膜無論訴求是美白還是抗老,都要看其成分是否夠好,是否能滲入肌膚發揮作用。而黏膩的質地,只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其配方中加入了會阻礙滲入的高分子膠。  濕巾面膜要選面膜巾服帖,精華液吸收好、不黏膩,用後效果明顯且持久的,而不要被表面的汁多湯濃迷惑。  「膜」法常識五:乳霜面膜不需洗掉的品質最好

  乳霜面膜是作為保養用的,使用後只需擦去多餘乳霜即可,不需再度洗臉。這樣做,是要保留乳霜中的營養、保濕和光澤成分在臉上,也能讓面膜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效果也更明顯。  滋養類乳霜面膜,肯定是不需洗掉的品質最好最安全。而有些針對面皰肌膚的乳霜面膜,有可能因為加入了一些過氧化物(如過氧化氫等),需要在接觸皮膚十幾分鐘後洗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