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不盲目 千萬不要陷入數字迷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不盲目 千萬不要陷入數字迷宮←◇

2012年12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皺紋減少40%」、「色斑變淡30%」、「皮膚水潤度提高85%」等等,這些數據有沒有讓你感覺很專業、夠說服力?它們從何而來?是否真的有那麼可信?應該如何解讀?立刻就為你指點迷津。
 一、數據來源  數據來源1:品牌自身實驗室  在一款新品上市前,總有一批「小白鼠」們事先替我們試用,測試的流程通常是:先記錄什麼都沒有塗抹,即皮膚徹底清潔、晾乾後的特定數據,包括水分度、色斑狀況、周圍狀況以及皮膚內某些特殊物質的含量等,再記錄產品使用後的狀態,包括即時效果,幾個小時、幾天乃至幾周後的皮膚狀態。除了直觀拍照,還有各種專業儀器及測試法,盡量做到數據客觀真實。
  數據來源2:供應商所提供的數據  大型實驗室的開支龐雜,需要雄厚的實力支持,並非每個品牌都能擔負,因此,通常只有大集團、大公司才會配製。不少小型品牌,則會「借用」購入某一配方、原料時供應商所提供的數據。它們同樣也經過一系列的大規模測試,不同的是,其僅為某一成分或配方的試用結果,在購入後,產品整體的調整、使用這一購入成分後,產品整體的調整、使用這一購入成分的數量改變,都可能對數據產生影響。客觀來說,測試「一款產品」比測試「一個成分」的可信度相對更高。
  數據來源3:民間個人測試  有些人覺得產品所提供的數據總有美化之嫌,選擇相信中立的第三方,包括獨立實驗室、皮膚美容醫生以及民間個人測試,以驗證某款產品的效果。其中,獨立實驗室價格較為昂貴,通常只在專業的美容品測評比拚時才可能用到,醫生的測評較偏重「治療效果」及「安全」考量,而民間個人則多通過小型儀器和簡單試驗進行。
  二、不同類產品不同看待數據  1.美白淡斑類:這類保養品最喜歡用到各種數據,譬如和「淡斑黃金標準」做淡斑對照,斑點面積的縮小,斑點深度的變淡等。不過,即便「黃金標準」也要用到至少八周才能看到效果,淡斑品只有在長期正確使用的情況下,才能有一定的改善力,但不會讓色斑消失。  2.保濕滋潤類:即刻的改善效果驚人,數據會很漂亮,但好的保濕品應該有持續效果,甚至在停用後還能讓皮膚保水力有一定提升,另外,多功能的保濕霜也有一定改善膚質的作用。

  3.緊實抗皺類:皺紋的深淺多寡均可測,但可能受皮膚含水量等問題的影響而誤差較大,同樣,皮膚緊實度在一天之內都會有明顯差別(比如早上臉比較腫,皮膚看起來好像更緊)。已經鬆弛的皮膚,單靠保養品很難做到「復位」,抗皺緊實類保養,還是以預防為主。  4.毛孔粉刺類:毛孔和粉刺是「老大難」問題,前者幾乎無法看到明顯變化,後者則有此起彼伏的困擾。堅持使用相關產品至少三個月,毛孔不會消失,但沒有進一步擴張,皮膚不再過渡分泌油脂,痘痘減少,這些都是可觀測到的改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