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辦公室意外緊急補救術←▓ | 台灣美容網

 

A-A+

▓→六大辦公室意外緊急補救術←▓

2012年12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做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是否有過忙得天昏地暗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美麗眼妝已經變成了貓熊眼?或是整理文件的時候手指被割傷?......Office一族難免在辦公室裡發生這樣或者那樣的意外,今天就教給你如何應對辦公室的6大意外。

  意外1 手被紙劃破
  情境再現: 辦公室裡最鋒利、最容易割傷手的就是紙了,在你整理文件時,翻閱資料時,統計報表時,各種紙各種鋒利。尤其在冬天皮膚比較乾燥的時候,就更容易被劃傷。
  妙手回春: 如果是剛剛劃破的極淺傷口,先用冷水沖洗,借助洗手間烘手機風乾傷口半分鐘,然後模仿小動物用舌頭舔傷口的樣子,處理一下傷口,大約半小時左右傷口就能自愈。如果劃傷較深,依舊先用冷水沖淨,用烘手機風乾傷口,再塗上具有消炎修復功能的修護霜,裹上OK繃即可。
  防患未然: 秋冬乾燥季,一定要多塗護手霜,潤澤的皮膚抵禦力更強,辦公室和包裡都要備著OK繃,它能讓你有被保護的安全感。
  柑橘香味的香薰油膏,可保護被劃傷的手指,更能滋潤,舒緩,保護包括唇、手、指甲、臉部及身體的任何部位。
  意外2 指甲斷裂
  情境再現: 如果你搬資料指甲常會劈掉。那就很可能是因為你的指甲硬度不夠,還有就是指甲過長,甲型不符合力學原理,有薄弱點。
  妙手回春: 用指甲刀將劈掉的指甲剪掉,如果劈到了甲肉部分,先剪外面的指甲,再用雙眼皮膠或透明膠帶,粘住指甲邊緣固定裂開的指甲,然後剪掉多餘的膠帶。回家後,揭掉透明膠塗上護甲底油,再貼上喜歡的美甲貼紙,既能保護裂開的指甲,又讓指甲完全看不出受傷的樣子。
  防患未然: 每週都要修剪一次指甲,然後用指甲銼把甲緣打磨圓潤光滑,可以幫助指甲增加受力的強度,然後塗上護甲底油,指甲薄脆的MM最好給指甲塗能強化指甲硬度的營養油。
  熏衣草色會修去指甲上的黃斑,使指甲面回復平滑的底液。還能充分滋養指甲,抵禦開裂、剝落或泛黃的指甲亞健康現象。
  意外3 突變貓熊眼
  情境再現: 畫了一個漂亮的眼妝,卻在忙碌了一上午後,突然在洗手間鏡子裡發現自己已然成為貓熊眼,怎一個囧字了得。通常,這種狀況容易發生在眼部油油的MM身上,所以如何讓眼妝原地待命不脫妝,很是關鍵。
  妙手回春: 用蘸濕的棉簽將暈開的眼影眼線擦掉,然後塗一點保濕眼霜在眼周,在眼瞼上塗上眼部打底膏(也可以用遮瑕膏或粉底代替),最後畫上眼線和粉質眼影就搞定。
  防患未然: 畫眼妝一定不能直接在只塗了護膚品後的裸肌上,因為肌膚分泌的油分會讓眼妝花掉。最好的方法是用眼部打底膏,底膏可以防止眼皮出油,使眼影更加持久,還能遮蓋黑眼圈,真是眼部打底的好幫手。
  意外4 甲油被刮傷
  情境再現: 新塗的指甲油,還不到一天就在辦公室莫名被刮傷了,心痛哦。
  妙手回春: 愛塗甲油的MM要在辦公室常備一小瓶洗甲水和一支透明甲油。在被劃傷的地方,點一滴洗甲水,再用手指輕按幾下溶開甲油,小劃痕基本上就不明顯了,然後塗上透明甲油,保護甲色還能讓指甲更亮澤。
  防患未然: 學習專業美甲師塗甲油的順序吧,可以讓甲油保持更長時間。首先用洗甲水把甲面洗乾淨,然後把指甲打磨得圓潤平滑,把甲皮清理乾淨,泡檸檬水軟化沖淨,再塗上護甲底油、彩色甲油和護色頂油,注意每一層塗得要薄而勻,要等塗好的甲油乾透後再塗下一層,想讓甲油盡快乾透可以沖冷水。
  意外5 被熱飲燙了
  情境再現: 一大早剛泡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被同事打翻在桌,手還被燙了,苦死呀。
  妙手回春: 如果被燙皮膚未起泡,就立即去洗手間用小股的冷水沖洗傷處10分鐘左右,然後塗上具有修復舒緩功能的滋潤霜。如傷處已起泡破了, 就不能用水沖洗,以防感染應盡快去醫院處理。
  防患未然: 熱水不要倒得太滿,也不要溫度太高。而且倒熱水回座位的路上盡量不要和同事聊天,要集中精力先把熱飲安置好,再做其他事情。
  意外6 毛躁飛舞的頭髮

  情境再現: 一出門就被大風吹得頭暈目眩,好不容易到了辦公室,才發現頭髮已經面目全非,飛得那叫一個壯觀。
  妙手回春: 冬天的Office要備一瓶順發噴霧或護髮修護精華,隨時打理被靜電和北風折磨的不成樣子的頭髮。首先,先用梳子蘸水把亂飛的頭髮梳順,然後在距髮根10CM的位置開始往髮梢處塗上護髮修護精華,也可用順發噴霧噴到頭髮中部到髮梢處,注意在距頭髮25CM處噴,不要噴到頭皮。
  防患未然: 健康的頭髮更柔順,所以在乾燥的冬季頭髮也需要補水補養,每週1次給頭髮做營養膜,定期給頭皮做護理,飽滿豐盈的頭髮才能抵禦干冷靜電的考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