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生」的清晨肌膚喚醒術】▓ | 台灣美容網

 

A-A+

▓【「特困生」的清晨肌膚喚醒術】▓

2013年01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清你醒了,但是你的肌膚也醒了嗎?每晚有晚睡強迫症的你,早上應該怎麼樣讓肌膚和身體一起醒來?
 你是以下哪一種「特困生」?
  特困生之一 晚睡早起型
  通常12點以後才會「準備」睡覺,「夜晚不想睡,白天不想起」,永遠惡性循環。
  「解困」方法:盡量早睡,一天要滿足6~8小時的睡眠時間。可以在飯後閉目養神,打個盹兒。打盹是一種提神醒腦、緩和焦慮、重新獲得精力的休息方式。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應該注意按時休息,盡量不要打亂生物鐘。
  特困生之二 夜晚失眠型
  「不是我不想睡,即使早睡也會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是這類人的內心獨白。
  「解困」方法:睡不著,早點上床閉目養神也是好的,下班後的夜生活不要太豐富,也不要熬夜加班加點,當你熬夜成習慣時,那麼失眠也就成為習慣了。在飲食方面,一定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可以在睡覺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
  特困生之三 習慣性賴床型
  有賴床習慣的人,不睡到自然醒就會覺得睡不夠,即使睡得早,早起也並非易事。
  「解困」方法:起床後還犯困的話,那麼做一些伸展運動吧。做伸展運動的效果跟做深呼吸差不多,可以減輕肌肉張力,加速血液在體內的循環,幫助把氧氣輸送到大腦。另外,一定要吃早餐,有幫助大腦解困和提神的作用。
  簡單小招清叫醒你的肌膚
  潔面時緩緩醒。
  當你清晨起來睡眼朦朧時,水,是趕走困意的最佳法寶。
  1.可選用含薄荷提取物的洗面奶潔面,薄荷在肌膚上有清涼的效果,可以有效「解困」。
  2.潔面時,在眼部以逆時針方向畫圈,讓眼睛舒緩,從而消除睏意。
  3.最好用冷水洗臉,既能趕走困意又有收縮毛孔的作用。
  4.選擇泡沫潔面,更容易喚醒沉睡的肌膚。以細膩豐富的泡沫清潔皮膚,可以減輕對肌膚的刺激,避免過敏,而且能在清晨激發肌膚活力。
  面部噴霧送清涼。
  「噴水」是給肌膚喝水「解困」的最優選擇,不僅清涼提神,還能呵護乾燥的角質層,舒緩鎮靜肌膚。
  1.將保濕噴霧在前一天晚上放在冰箱裡面冷藏。
  2.離臉部大概一手的距離,均勻噴在面部,可以在潔面後作為護膚的第一步,然後再塗抹乳液,也可以在妝後使用,不僅清涼醒腦,還有定妝的效果。
  3.可以在辦公桌旁邊備用一瓶,隨手拿,隨手噴,保濕同時能解困。
  護膚精油最速效。
  很多類型的精油都有清醒頭腦和提神的作用,清晨用精油叫醒你,一定立竿見影。
  1.在洗臉水中滴入兩滴精油,或者將精油滴入洗面奶中,混在一起打泡再用於清潔面部。
  2.滴少量精油在中指和食指上,在太陽穴處輕輕按壓式按摩,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3.可以用「一聞就醒」的香薰精油點在客廳,例如薰衣草、檸檬草、天竺葵精油等。

  4.熱敷法,把3~6滴精油加入熱水中,均勻攪動後,浸入毛巾,擰乾後敷在面上。
  另外,早晨一定要好好吃一頓早餐,能夠讓你從肌膚到身體全方位的醒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