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肌膚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給肌膚喝水◣◆

2013年01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質:一般的涼白開水即可,如果有條件,也可飲用純淨水、礦泉水或者檸檬水。飲料因含有咖啡因、酒精和糖分,會從細胞中奪走水分,不宜多飲用。
  飲用量:普通人皮膚內的含水量約佔人體體重18-20%,一般情況下每天飲用6-8杯水才能維持皮膚含水量的平衡。

  飲水的時段:每天的飲水量要分佈在早、中、晚不同的時段。早晨空腹一杯水,上午可飲2-3杯,下午或晚上可少些,臨睡之前再飲一杯。每次用餐前也可飲用一小杯水。
  注意事項:
  1、不能等到口渴才飲水,當人感到口渴時,身體已開始產生脫水現象。
  2、不宜在飯後立即飲水,這樣會沖淡胃液,增大胃容積,影響消化吸收,可在飯後30分鐘再飲水。
  3、沐浴和運動時排汗量比平時增大,因此沐浴和運動前後要及時喝水補充水分。
  4、易生粉刺的人,可以早晨飲水時加一點食鹽,它能起到清火、利便的作用。臨睡之前不能以茶代水,這樣不能產生預期的效果。 誤區:有的人以為喝水過多會發胖,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因為肥胖是由於體內脂肪過多,而不是水分過多。
  體外補水
  體外補水就是通過皮膚吸收水分,以達到補充身體水分的作用。可以採取下面的一些方法。
  1、洗完臉後,用毛巾輕輕拭面,不要完全擦乾,保留一些水分,讓皮膚慢慢吸收。
  2、洗過臉後,用化妝棉沾上一些化妝水(也可以用礦泉水,涼白開水代替),用水輕輕拍在臉上,然後輕輕按摩,讓水分充分滋潤皮膚。

  3、經常往皮膚上噴水,也是給皮膚補水的一種方法。如果沒有專門的溫泉水或礦泉水噴霧,也可在一般飲用的礦泉水中滴入數滴食用醋,把水裝入噴壺,用時噴在臉上,片刻後輕輕按干。
  4、在一塊保鮮膜上剪出能露出眼睛和嘴巴的洞口,把剪好的保鮮膜敷在臉上,然後把毛巾覆蓋在臉上,數分鐘後取下毛巾和保鮮膜。也可以在盆裡裝滿熱水,將臉靠近水盆,利用熱蒸汽濕潤面部。
  5、保持環境的濕度,也是保持肌膚水分的方法,特別是北方,有條件的話,可用加濕器來加以調節,增加皮膚的含水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