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不同皮膚的正確洗臉法◤● | 台灣美容網

 

A-A+

●◥5種不同皮膚的正確洗臉法◤●

2013年02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MM不要小看每天洗臉這個步驟,把臉洗乾淨才能讓保養品更好的吸收。可是,洗臉也該根據膚質情況選對最適合自己的洗臉方法。今天小編就貼心送上5類肌膚最正確的洗臉方法。JMS一定要認真學習喔!

  油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皮脂分泌旺盛,雖然這樣一來肌膚彈性好,不容易老化,可卻容易長痘痘
  洗臉方法:用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一方面要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特別要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小貼士:容易長痘痘結疤痕的重油性肌膚,用熱水除去油脂才是你清潔皮膚的特別密碼。這與洗碗時用熱水能輕易洗去油污是一樣的道理。洗完臉後要盡快進行保濕,滋養肌膚。
  干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皮膚缺乏水分,乾燥易脫屑,季節變化時會因冷風或暖氣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變得更加乾燥。
  洗臉方法:洗臉時應以適量洗面乳清潔,再用溫水仔細洗淨,選擇不會帶給肌膚任何負擔的溫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乾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沒有改善,不要使用泡沫潔面產品,改用乳霜狀潔面產品。
  小貼士:長期洗臉水溫過高是造成肌膚乾燥的一大原因,洗臉最適合的溫度是32℃,當然,也不宜用冷水洗臉。

  混合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這種不平衡肌膚同時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讓人憂心。
 洗臉方法:要解決這種膚質的清潔問題,應針對不同部位選用洗面品。值得注意的是,你應先從T字部位開始,最後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徹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膚的清爽。
  小貼士:採用移位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方法。清洗臉頰邊緣時,要從下巴開始慢慢移到兩頰,最後到耳朵周圍,慢慢地清潔,然後用溫水清洗。清洗時應用整個手掌擦拭般潑水清洗,一個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敏感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干性肌膚由於不注意皮膚養護,導致皮膚在在慢性失水的情況下漸漸變得敏感,引起輕微的濕疹或長出粉刺。
  洗臉方法:使用高保濕效果洗臉產品,極力防止肌膚受刺激,連水和泡沫都不能接觸,所以用擦拭來代替清洗,是一種洗臉法。準備一瓶擦拭用的化妝水很重要。此類型肌膚因不能用力搓揉,化妝水使用量相對要多些。
  小貼士:建議使用能完全溶解在水中且不會殘留的洗面乳,或使用海綿來產生足夠的泡沫,用這些泡沫來洗臉,然後再用溫水清洗。

  早衰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你的肌膚提早變得脆弱且缺乏彈性,眼睛四周的細紋也愈來愈深,毛孔變得粗大,明顯是「問題皮膚」了。
洗臉方法:用具有高療效的滋養性潔面乳來對抗肌膚老化情形。洗臉時先將潔面乳充分搓揉起泡,用指腹輕輕搓揉眼睛周圍和鼻翼兩側,切記絕對不可用力粗魯地搓洗。

  小貼士:對於老化角質堆積嚴重的老化肌膚,角質的去除是很重要的一環。搭配兩種以上的去角質產品,一個星期使用1次即可。

  很多人會把擁有好皮膚全都寄托在化妝品上,這是個誤區,也是錯誤的觀念。這有些像無論你每天吃看上去多麼有營養的食品,但是如果食品不乾淨,被污染,甚至有毒,不僅吃下去沒有益處,還會危害健康。
其實,每個人的肌膚都有自己的特點,針對不同類型的皮膚,如果能掌握相對應的潔膚密碼,你就有了第一把專屬於你的通向美麗的鑰匙。所以清潔也是一種保養,這裡我要強調,要有清潔保養的概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