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夏日護膚三大基本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夏日護膚三大基本步驟◤◆

2013年03月15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知道夏日護膚的關鍵是什麼嗎?那在做好這些關鍵的時候你應該做什麼呢?下面讓我們來解答下!
儘管夏日護膚的關鍵是:防曬,保濕和控油,可在此之前,你的肌膚是否已經達到最佳的狀態,並時刻準備著接受不同功能的保養品了呢?如果你的毛孔始終被油脂和污垢堵塞著,老死的死皮細胞仍然停留在肌膚表面,而花大把銀子買來的保濕、營養、美白產品功效一概大打折扣的時候,你就該認真地檢討一下自己:我是否真的做好了肌膚護理最基礎的三個步驟呢?
  第一步:清潔
  肌膚的大掃除工作一定要做到位,特別是在夏天容易流汗的季節裡,更應該做好深層的清潔工作,來為下一步的護理打好基礎。用來清潔面部皮膚的產品很多,各人應該根據自己不同的情況有針對性地來選擇:有化濃妝習慣的MM可以選擇清潔功能比較強的卸妝乳類產品;一般的日常妝用卸妝油也就夠了;如果僅僅只是淡妝或防曬乳則可以選擇卸妝水來清潔皮膚。
  當然,所有的卸妝動作只是針對臉部的彩妝而言的,並不能真正完全的把毛孔裡的污垢、油脂及彩妝殘留物清除乾淨。這時潔面乳和潔面皂類的產品就能很好的發揮他們的作用了:潔面乳能溫和徹底地清潔皮膚,驅除毛孔裡的污垢,同時對皮膚產生滋潤、保濕的功效;潔面皂的特點是質地細膩,低泡配方,去污力強,同時軟化角質,為下一步清理皮層做好準備。此外潔面皂也含有保濕成分,不會令皮膚產生緊繃感。

  第二步:清理皮層
  潔膚水不同於一般的化妝水、爽膚水,它能更好地幫助完成清潔皮膚的後續工作。二次清潔的工作能溫和地去除肌膚表面老化的死皮細胞,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和自我更新速度,使肌膚變得更加光滑柔嫩,同時幫助收斂毛孔,平衡PH值,減少「發痘」概率,使皮膚更加細膩。徹底"打掃疏通"後的毛孔才能更好地吸收接下來將要使用的保養品。第三步:滋潤
  如文章開頭所說的,保濕是夏季護膚中除了清潔之外重點中的重點了。無論是大量的流汗還是空調房間裡一時的涼爽都會造成體內和肌膚細胞的缺水,從而造成缺水紋,因此在炎炎夏日選擇一款保濕效果好又能保持肌膚水油平衡的乳液是非常重要的。油性皮膚的MM可以選擇口者哩或者無油(oil-free)配方。
  專家答疑:夏日護膚的常見困擾
  01。夏季如何做好深層清潔皮膚的工作,又不傷害皮膚呢?
  首先建議去咨詢專業的美容顧問對自己的肌膚類型進行判斷,並不是所有的肌膚都需要進行深層清潔,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肌膚進行適度的清潔。使用基礎護膚做日常護理之後,每週可以用面膜給肌膚做深層清潔,去除肌膚表面油脂污垢,清理老化死皮細胞。另外,可以使用不含油分的保濕乳液對肌膚進行滋潤,補充失去的水分,使肌膚達到健康狀態。
  02。怎麼樣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爽膚水?爽膚水的作用就是收緊毛孔是嗎?
  市面上的「水」有很多種,也有稱為潔膚水的。潔膚水用於清理老化死皮細胞,加速肌膚新陳代謝,不同於一般化妝水給肌膚做加法,它是一個給肌膚做減法的「水」。保濕潔膚水不含酒精,溫和清理皮層,同時也能起到補充水分幫助肌膚下一步吸收營養的作用。
  03。我皮膚特別容易出油,有很多豆,夏季油光滿面的我該挑選怎麼樣的潤膚產品?
  建議使用溫和型潔面皂類產品來做清潔工作。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更要做好基礎護膚工作,每日使用兩次,之後可選擇清爽質地的精華露幫助滋潤品吸收。夏日由於油脂分泌旺盛,在出油的同時會帶走很多水分,因此最好選擇保濕性好又有控油功能的潤膚乳,使肌膚達到水油平衡狀態,補水同時鎖住水分。
  04。我是敏感性皮膚,又對酒精過敏,不知什麼護膚產品才適合我?

  可以選擇不含香料,針對敏感性肌膚的護膚產品。
  有的滋潤產品適合嬰兒使用,這說明產品性質柔和,另外可以按照各人的肌膚類型選擇不含酒精的保濕潔膚水,同時補充水分,適合敏感性肌膚的人來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