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精心拆解媽媽輩美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步步精心拆解媽媽輩美容法↙※

2013年03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媽媽一輩的人們,她們那個沒有特別注重保養的年代,有些媽媽桑的皮膚還真不賴!讓我們步步精心,拆解媽媽輩的最潮美容法。
  維生素E油是肌膚最好的護膚品
  如果,你要永遠保持年輕,那麼你每天就需要12毫克的維生素E,它能增強皮膚的保濕能力,使皮膚變得光滑而富有彈性。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拿出維生素E油膠囊,將膠囊擠破後把油塗在臉上或者嘴唇上,正是因為它有極好的保濕功效。
  事實上,用維生素E油直接塗抹要比內服維生素E的功效來得更佳,紐約曼哈頓的皮膚科醫師Francesca Fusco博士說:沒有人能保證你所攝取的維生素E足夠直接影響到肌膚,但是如果採用直接塗抹的方法,它就能夠直接作用在肌膚所需要的地方,比如臉、手等部位。
  美容新法是:維生素E內服與外塗相結合
  每天服用維生素E膠囊,與你的外用護膚品相結合,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護膚效果,能讓肌膚由內而外煥發動人光澤。
  頻繁洗頭更容易引起掉發和出油現象
  人們對洗髮的理解通常有些誤區,由此而導致的洗頭方法和習慣多少都有些偏差,媽媽輩的人都認為頻繁洗頭會影響頭髮健康,真相的確如此。別強調你洗髮時有多輕柔,洗頭越勤,皮質腺分泌就越旺盛,頭髮會變得越來越油,從而造成髮根鬆動,引起掉發。
  來自紐約的髮型師Harry Josh叮囑我們:「乾燥髮質的人通常4天用洗髮水清洗一次頭髮,而油性髮質則需要每天清洗。」我們則更建議你試試乾洗產品代替每天的洗髮香波,假如你只是劉海易油膩,那就在劉海上使用乾洗噴霧,或者洗澡時把所有頭髮套到浴帽裡,只洗劉海就夠了。
  美容新法是:關注頭皮健康

  多做頭皮按摩,頭皮健康了,髮質自然就會健康。
  隔天洗頭+乾洗噴霧是最科學的洗頭方式,正確的洗頭法,應該是用指腹去按摩頭皮,而不是用指甲直接去抓,因為這樣很容易會造成頭皮損傷,同時引起細菌感染。  睡個美容覺比塗什麼護膚品都來得重要
  睡或不睡,其實都要注重夜間修護,但對於肌膚晚間護理來說,如果你睡眠質量優良,那當然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因為肌膚細胞在你熟睡時更加活躍 ,修復能力也更強,只需要加以一點點護理「外力」,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護膚效果。而假如你睡眠不好,或者常常因為各種原因睡眠缺失,那麼就更需要夜間護理了,因為失眠會讓肌膚內的自由基更加猖狂,自身循環和自我修護能力也被破壞,若無「外力」相助,那肌膚衰老就會更快。
  美容新法是:讓助眠美物幫你提升睡眠質量
  在不能保證每天都能那個睡個美容覺的情況下,不妨選擇一些能讓你放鬆的助眠美物,能增加睡眠愉悅度也不錯。
  黃瓜片貼臉既保濕又美白,是最經濟實惠的保養方式
  小時候我們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喜歡跟著媽媽把黃瓜片切了貼在臉上,讓皮膚變得更滋潤更美白,一直到長大以後,你可能還會有用黃瓜片貼臉的習慣,這種做法到底靠譜嗎?其實一點也不,很多蔬果本身確實有護膚的功效,但是這些成分的分子結構都很大,根本不能滲透至皮膚,很難被吸收,而且蔬果上殘留的農藥如果沒有清洗乾淨,還會引起皮膚過敏,與其貼在臉上,倒不如直接吃下它們更靠譜。
  美容新法是:選擇含有蔬果成分的護膚品
  如果你想達到美膚的效果,最好直接選擇含有果蔬萃取物成分的護膚品,比如海藻提取物、小黃瓜萃取液,或者經過蒸餾萃取的玫瑰花水、金盞花水等。
  白天曬太陽晚上保濕,可以預防衰老減緩皺紋產生
  人體內所需90%的維生素D依靠曬太陽合成,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專家發現,維生素D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重要意義。從這點上看,曬太陽不失為一種延緩衰老的好方法,英國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經常沐浴陽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少見陽光的同齡女性生理上更年輕,衰老進程減緩5年。但日光浴也是一把雙刃劍,英國《每日電訊報》說,大約三分之一的英國人苦於體內維生素D不足,需要日光浴,另一方面,抗癌組織也指出,過度曬太陽會增加患皮膚癌的幾率。其實曬太陽獲取維生素D並不需要很長時間,每天1-2小時就足夠了,時間段也很有講究,早上8-10點和下午4-6點是最科學的時間。
  美容新法是:掌握多元化抗衰老原則
  每天塗抹防曬霜——不僅僅是去海邊,每天都要認真塗抹防曬霜,防止皮膚曬傷和皮膚癌的發生。
  使用維甲酸——這是一個很好的可以防止衰老的方法,維甲酸可以減少老年斑和細紋的形成。
  保濕工作要做好——保濕做足可以防止干紋出現,並能幫助提升肌膚品質,充盈了水分的肌膚彈性飽滿,相比於乾燥肌膚,自然不容易產生皺紋

  補充抗氧化口服品——含有輔酶Q10、石榴籽精華、葡萄籽精華的口服保養品,都有強大的抗氧化延緩衰老功效,內外保養才能讓肌膚大逆轉。
  在皺紋出來前把它擋回去——年輕便是資本,所以抗老是每個人從20歲就要開始做的事情,面對衰老後注射Botox所要付出的代價,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皺紋冒出來之前就把它擋回去。  隔夜茶可以增長睫毛
  將茶水晾涼,用棉棒沾塗在睫毛上是經濟又有效的「睫毛增長液」。這個方法據說在外婆輩的書籍上都有提到過,如此懷舊的辦法讓人十分心動,但是試下來卻發現,結果實在令人失望,一個月的時間睫毛還是 毫無變化。其實茶水中含有的茶多酚物質在實驗室的研究中確實有增長毛髮的效果,但僅是茶水中少量的茶多酚塗在睫毛上,短期內很難達到增長睫毛的功效。
  睡前在痘痘上塗上一層牙膏,第二天痘痘就會幹掉
  清潔痘痘後,用牙膏在長痘痘的部位塗上去,然後去睡覺,隔夜 起 來發現紅腫消失了,如此兩三次,就和痘痘徹底說拜拜了,這種方法你試過沒有?試過的話你就知道靠不靠譜了。其實用牙膏來塗痘痘沒有什麼科學根據,一來牙膏不透氣,痘痘處的皮膚無法呼吸,二來如果牙膏裡含有氟化物,還會高度刺激皮膚。有些人覺得有效是因為牙膏中含有的薄荷、草本成分能清涼、鎮靜痘痘,草本牙膏可以給痘痘消炎,自然也可以緩解痘痘的紅腫,但這也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痘痘還是要針對具體原因進行治療。

  美容新法是:看痘下藥
  「成人痘」的原因很多,比如是上火、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壓力等等,除了清潔工作外,關鍵在於內在調養。同時壽司、蝦類、貝殼類海鮮的含碘量極高,促進油腺分泌,也會對皮膚產生不利影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