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每天將175種化學成分塗臉上≯○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每天將175種化學成分塗臉上≯○

2013年05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每天的護膚產品和化妝產品,含有多少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中的重金屬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呢?
在對抗衰老的過程中,化妝品幾乎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我們頂著睫毛膏、唇膏、眼霜、日霜出門,伴著晚霜、精華液入睡。但近日,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在這些美麗化妝品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醜陋」秘密:唇膏中含有鉛,眼線膏中含砒霜,睫毛膏中含有隔……化妝品難逃重金屬元素的陰影。  數據顯示,在女人每天使用的化妝品中,含有超過175種的化學成分,光潤膚霜所含的化學物質就超過30種。《化妝品》雜誌曾公佈一項研究發現,歐洲女性每年從化妝品中吸收的化學物質平均達1.98公斤。而這些化學物質有可能包括汞、鉛、鉻、砷、鎘,鎳、鉈等。《每日郵報》的報道稱,歐萊雅、美寶蓮、倩碧等品牌化妝品此前均被發現含有重金屬毒素。還有報告顯示,每個化妝品產品中至少含有4種化學毒素,但沒有一種被單一地標注在包裝上。  那麼這些重金屬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對此,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皮膚科主任、博士生導師郝飛表示,國家對化妝品的重金屬含量有嚴格的標準,如果產品正規,含量不超標的話,日常使用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多大的危害,大家對此無需過於恐慌。但如果產品含量超標、違法添加或不恰當使用,則很可能存在潛在風險。從廣義上講,遮蓋霜、睫毛膏、指甲油、染髮劑等化妝品,更容易對人體造成危害。  「有兩種情況是大家最需要警惕的!」郝飛告訴《生命時報》記者,一種是號稱能迅速美白祛斑、抗皺等功能性的化妝品,這類產品要不無效,要不某些毒素含量超標或含有違禁成分;另一種情況是,有些美容機構推出的美容方式,如離子導熱、封包式吸收美容,他們也許能加快吸收,如果產品質量不純正,還可能導致人體吸收更多的毒素,有害健康。

  在選購產品時,專家提醒,要查看「三證」,即產品合格證、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如果是進口的化妝品,還要看有沒有中文標識,是不是標明了進口化妝品衛生許可證批准文號,以及進出口商品專有的CIQ標識。另外,還有一些小方法也是自我判斷化妝品好壞的簡單標準,比如看看顏色是不是純正,有沒有油水分離,聞聞是不是有怪味,試試延展性、滲透性、滋潤性怎麼樣等。  郝飛教授最後提醒,一旦出現局部皮膚過敏、瘙癢、紅腫等情況,就應該馬上停止使用,並去醫院做相關檢查。一般來說,基礎護膚類如保濕霜、面霜等,安全係數相對較高,而非護膚類化妝品,如胭脂、口紅、睫毛膏等,應盡量少用,塗抹面積別太大,時間也別太長,到家後一定要盡快卸妝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