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基礎護膚小心走入6個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每天基礎護膚小心走入6個誤區】◎

2013年07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都很努力進行基礎護膚,唯恐哪裡做的不到位,但是還是徒勞無功。也許你只是沒掌握到護膚的要領,但是也有可能走進了護膚陷阱,讓你在努力之餘沒有半點成效。那每天基礎護膚課程我們需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
1.長期使用自製面膜或自製的護膚品
  基礎護膚中,用檸檬、黃瓜、蛋清等經常被用來自製成面膜或日常護膚品。在某種情況下它們的確是護膚品,但並不意味著適用於所有膚質。比如較敏感的膚質就應該避免將檸檬等含果酸的成分置於自製品中;干性肌膚不要使用蛋清打底做面膜,它會使你的肌膚越來越干。
  2.使用面膜或護理型粉底代替日常護理產品
  面膜為肌膚護理中的補充型產品,它的功效時間相對較短,通常僅有2-3個小時,是周護理型產品。日常護理產品卻能夠提供一天左右的保護功效。這是面膜無法企及的。具有護理功效的粉底其重點是在粉質上,護理功效只是在此基礎上額外添加的,只能使粉質不吸水,保養功效自然就不會很理想,出現緊繃、乾澀、不適在所難免。
  3.眼霜厚厚地塗抹在眼部皺紋或細紋上
  基礎護膚過程中眼瞼肌膚沒有脂肪,不易吸收護膚品,如果將眼霜過多地塗在眼瞼上,不但容易刺激眼睛、促使眼圍肌膚毛孔堵塞而形成油脂粒,更容易因拉扯使眼周肌膚的小紋路更加明顯。
  4.將藥用型產品當護膚品使用
  藥用型產品如號稱能治痘的藥膏不能連續使用,雖然它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嚴重的粉刺或痤瘡現象,但長期使用會使肌膚產生耐藥性,而且許多藥膏中含有微量激素,長期使用會造成肌膚屏障功能的損害。因此建議少用藥膏。
  5.總是和別人比皮膚,結果越比越沒自信
  這是個最大的美容誤區。許多人經常在說:「同樣吃一樣的火鍋,為什麼我起痘了而她沒有?」或者是「她從來不用什麼昂貴的化妝品,皮膚為什麼比我還好?」其實,護膚專家告訴我們,70%以上的肌膚狀況來自遺傳。每個人天生的條件都千差萬別,所以永遠不要和別人比,而是要和你自己做比較。

  6.還很年輕不用考慮老化問題或者很年輕就開始使用抗皺的產品
  解決老化問題分兩個階段:預防老化和抵抗老化。20歲至25歲時肌膚機能仍處於良好的狀態,自我修護的能力非常好,只要做好日常護膚工作就很好,基本沒有抗老的需求。25歲至30歲左右肌膚狀態已經處於水平發展的方向,自我修護能力減緩,老化已經慢慢地顯現,此時需要開始使用一些具有抵禦老化功效的產品,這些基礎護膚幫助肌膚延緩老化的腳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