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烤顏 」溫室沒有花朵◤○ | 台灣美容網

 

A-A+

○◥暖氣「烤顏 」溫室沒有花朵◤○

2013年08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整個冬天將近3個月的時間我們都將面臨暖氣房的「烤顏」!大冷天裡宅在家開著暖氣的確愜意十足,殊不知再艷麗的花朵,水分已經悄然蒸發透支……溫室裡沒有花朵,姐妹們趕緊打醒12分精神,展開補水防「火」戰!

  PART1 暖氣很「干」   暖氣雖好,但很多人直呼受不了暖氣房的「干」!所以補水一直是暖氣房裡的頭等大事!
  1、 精油沐浴露會讓皮膚不怕「烤」   暖氣房就是一個溫度不高的烤箱,雖然沒有熱感,但蒸發一直在進行。常在暖氣房中待,最好要用含有滋潤精油的沐浴露,例如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甜杏仁油等。精油是優質的「油脂」,會讓皮膚不怕「烤」。
  2、 稠面膜防止暖氣跟皮膚搶營養。  在暖氣房中敷面膜最好要挑選精華液含量多而且稠的,這是為了能達到15分鐘的敷面膜時間。如果是可洗式面膜,最好能在塗好的面膜上蓋一些化妝棉,防止暖氣跟你的皮膚搶營養。
  3、 噴霧是暖氣房裡的必備武器。  再干再熱的暖氣也比不上噴霧的及時雨,但是要注意了,每噴一分鐘要用乾淨的紙巾將臉上多餘的水分吸走。
  因為當肌膚上的水分揮發的時候,反而會帶走肌膚內部的水分。如果覺得吸噴霧水太麻煩,可以用精油用蒸餾水稀釋,裝進有噴嘴的瓶子裡,不含任何酒精成分的自製噴霧免去吸水這一項麻煩。
  PART2 暖氣很「熱」   暖氣讓室內的溫度儼然還在夏天,但因為濕度不夠,「思維混亂」的皮膚就會造反。冬季裡居室小氣候的最佳組合為:溫度18~25℃,相對濕度應該在45~65%RH。這時,人的肌膚才會處在良好狀態。
  Tips:相對濕度聽起來很陌生,但是一個普通的濕度計就可以解決這個小問題了,對應濕度計所顯示的數據,我們就可以自如的調節室內的濕度了。淘寶和大超市裡就可以買到了哦!
  加個空氣加濕器不怕熱暖氣  目前市場主推的加濕器有兩種,一種是超聲波型,它能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化為超微粒子,優點是加濕見效快,價格較經濟,水分子較細也利於在皮膚上著陸,直接給人體補濕降熱。
  第二種是純加濕型的,適合家庭居室內使用,這類加濕器可以改善大環境,讓暖氣房的濕度平衡。
  空氣加濕器護膚技巧:
  1、現在的加濕器大多有恆濕功能,但還是要提醒一句,連續使用加濕器的時間不宜過久。

  2、每天換水,用純淨水對皮膚較好哦。此外還要注意每週清洗,細菌也喜歡待在加濕器裡。
  3、加濕器的水霧的射程為1米左右,注意擺放到合理的位置上。
  4、在水箱裡放入不同的材料發揮不同功效,如薰衣草精油可以提高皮膚的修復能力、茶樹油可以殺菌,讓痘痘快快消失。
  PART3暖氣很「燥」   在密閉的暖氣房裡呆久了是不是會覺得一激動臉頰就陣陣潮紅,痘痘偷偷爬上原本滑溜溜的臉蛋?實際上,暖氣很「燥」,同樣可以讓你上火!

  PART4暖氣水很「毒」   有些MM為了不浪費放出來的暖氣熱水,用來洗臉,其實也是非常傷皮膚的行為。因為暖氣水和普通的自來水的水質不同。
  經過化學加工後,原本的自來水變身成軟化水,富含的鈉離子,鹼性很重,會導致原本白皙柔嫩、富有彈性的肌膚變得粗糙、沒有光澤。
  PART5暖氣很「煩」   在暖氣房裡你一定要知道的護膚細節。
  1. 到了冬天依然長痘痘或者過敏的人要定時通風換空氣。空氣流通性不好的溫熱空間容易滋生各種對肌膚健康不利的細菌,所以2~3小時要開開窗,通風換氣很重要。
  2. 養無土栽培植物對皮膚有大用處。擺在家裡更具觀賞性,植物淨化空氣的同時,花盆裡的水分可以自由蒸發,在調節空氣濕度方面,相比盆栽的植物要出色得多!

  3. 晴天曬曬枕頭被褥。不要以為幹幹熱熱的暖氣就有消毒作用,它比不上可以消滅侵膚細菌的紫外線。
  4. 常呆暖氣房,其實早晨的護膚程序最重要!建議至少要使用三種保濕產品:保濕爽膚水、保濕眼霜和保濕乳液。嘴角、眉間和眼角等處都是「澆灌」的重點位置。
  在暖氣房裡,要盡量簡化化妝程序,不要化厚重的妝容。妝粉會反向吸取皮膚上的水份,就像無數小海綿,除非選擇具有保濕效果的化妝品,才足以抗衡暖氣轟隆隆的抽濕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