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如何防止蝴蝶斑】¤ | 台灣美容網

 

A-A+

¤【青春期少女如何防止蝴蝶斑】¤

2013年10月03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少女的面頰部、鼻樑、口唇周圍會出現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塊,形狀、大小不等,表現光滑,不痛不癢,無自覺症狀,呈對稱分佈,狀如蝴蝶,故名蝴蝶斑,醫學上叫黃褐斑。

  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色素性皮膚病,是由皮膚黑色素細胞裡的黑色素增加引起。
  黃褐斑的發生與許多因素有關。
  有的是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的,如月經不調、痛經、閉經、卵巢功能失調,口服避孕藥和妊娠期的婦女,都很容易出現蝴蝶班。這是因為上述各種情況都可能使體內雌激素增加,刺激皮膚的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而導致黑色素的增加。
  此外,有些慢性病如肝炎、繩索核病、內臟腫瘤及營養不良,也會使體內代謝平衡失調,黑色素增多。如表皮內硫氫減少也可導致黑色素增多。
  另外當機體進入蛋白質和銅離子減少時時,或缺乏維生素A、C和煙酸等,也會導致蝴蝶斑。還有日光爆曬等也可導致。
  患有蝴蝶斑的少女,不要憂患,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
  1)要盡量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皮膚,戶外工作或夏季外出時要帶草帽,以防爆曬。
  2)當臉上出現蝴蝶斑時,在洗臉水中加入1--2湯匙的食醋,可以減輕色素的沉著。並且做到不用刺激性強的香皂洗臉。

  3)對頑固的黃褐斑可採用注射維生素C的方法,但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4)黃褐斑還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為何苦惱,反而會加重病情。所以要精神愉快,心情開朗。
  5)黃褐斑和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合理的飲食對防治此病有一定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