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聖品之蜂蜜的冬日外用內服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聖品之蜂蜜的冬日外用內服法◣●

2013年10月25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蜂蜜的美容效果不僅體現在內服,也體現與外用。愛美的女士們可要注意了,蜂蜜的美容功效可是絕不亞於名牌化妝品的,而且價格低廉,很多困擾你已久、讓你無計可施的皮膚問題,它可能都會幫你解決哦。
  蜂蜜美容之外用面膜法:


  抗衰老面膜:
蜂蜜+珍珠粉+米酒+玫瑰汁方法:一匙蜂蜜,加入約5克珍珠粉、適量米酒和玫瑰汁,再加入適量精麵粉調成糊,做成面膜塗抹在臉上,可起到滋潤、抗衰老的作用。如買不到玫瑰汁,也可買玫瑰精油,但需要注意的是,買玫瑰精油前先將其塗在耳後,一周後確定無不適反應再買,以免發生過敏等不良反應。
  保濕面膜:蜂蜜+雞蛋+麵粉方法:蜂蜜和雞蛋以及適量麵粉混合,就變成一種有效的皮膚保濕劑。最重要的是,它是種溫和制劑,可用於敏感性皮膚。把4大匙蜂蜜和2個雞蛋的蛋清及幾大匙麵粉混合,根據個人需要決定它的黏稠度,然後攪拌,直到它變濃為止。這種混合物做好後,可用作手和身體的乳液或保濕面膜,從而消除乾燥皮膚的不良影響。
  蜂蜜+蛋黃方法:如果皮膚乾燥,可將蜂蜜和蛋黃調和在一起塗抹,可起到很好的滋潤皮膚作用。
  美白祛斑面膜:蜂蜜+葡萄汁方法:兩湯匙蜂蜜,加上1湯匙葡萄汁或葡萄酒,塗抹在臉上,可起到潤澤皮膚、美白祛斑的功效。
  蜂蜜+生薑汁方法:蜂蜜和少量生薑汁調和在一起,塗抹在臉上,可起到祛斑作用。
  美白滋養面膜:蜂蜜+檸檬汁方法:蜂蜜和檸檬汁調和在一起,塗抹在臉上,可起到美白滋養的功效,但是要注意,檸檬汁中的果酸會破壞皮膚表層,使皮膚剝落。所以,檸檬汁的比例要大大減少,與蜂蜜的比例大約為1:3。

  控油面膜:蜂蜜+蛋清方法:1個蛋清中加入兩湯匙蜂蜜,塗抹在臉上,可起到控油作用,輕輕鬆鬆幫你去除油光。
  防乾裂面膜:蜂蜜+橄欖油或甘油方法:將蜂蜜和橄欖油或甘油調和在一起,塗抹在腳後跟、手掌、手背等粗糙、易乾裂部位,可起到滋潤皮膚、治癒乾裂的功效。如果臉上太乾燥、細紋過多,也可以塗抹在臉上。  食用蜂蜜的八種作用


  1.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潤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用法:飲酒前吃50克蜂蜜或幾塊塗蜂蜜的餅乾麵包,酒後飲蜂蜜水。
  5.讓興奮的神經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藥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副作用。蘋果蜜的鎮靜功能最為突出。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6.治療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癒合。
  用法: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紮。
  7.安撫皮膚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皮膚養分讓皮膚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皮膚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皮膚的色素沉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面膜。

  8.護心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證冠狀血管的血液循環正常。  食用蜂蜜注意事項
  一、不宜人群
  1、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嬰兒由於抵抗力弱,食入肉毒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而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易引起肉毒桿菌性食物中毒。食用蜂蜜中毒的嬰兒會出現遲緩性癱瘓,哭聲微弱,吸奶無力,呼吸困難。小於6個月的嬰兒更容易感染此病。中毒症狀常發生於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後的8~36小時,症狀常包括便秘、疲倦、食慾減退。雖然嬰兒發生肉毒桿菌感染的幾率很小,但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另外,父母在購買蜂蜜時一定要到正規的商店購買,不要自行去蜂場購蜜,因為有時蜜蜂採集了有毒植物的花粉,所釀之蜜就含有毒素,人吃了是會中毒的。
  2.不適宜糖尿病患者、脾虛瀉洩及濕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食用。
  二、搭配禁忌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3.不能用沸水沖飲。蜂蜜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若用沸水沖飲,不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還會不同程度地破壞它的營養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過35℃的溫水沖飲。
  4.不宜與生蔥同食。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蜜同食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