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工作常對電腦 使用隔離霜真能防輻射?←▉ | 台灣美容網

 

A-A+

▉→白領工作常對電腦 使用隔離霜真能防輻射?←▉

2013年10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白領每天八小時工作時間都要對著電腦,防輻射抗氧化已經成為肌膚護理的重中之重。很多白領都認為,面對電腦只要塗上一層隔離霜就能有效防止輻射對肌膚的侵蝕,效果果真如此?
2  一天八小時工作時間對著電腦,回到家後的隱形加班時間,將近十小時的時間都在電腦前度過,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肌膚快要堅持不下去了?  長期面對電腦,肌膚容易出現色斑並且變得粗糙暗沉,手感也不再細膩潤滑。抵禦電腦輻射對肌膚的影響成為白領護膚最重要的環節,備受白領推崇的隔離霜防輻射究竟有沒有效果呢?  隔離霜約等同防曬  隔離霜作為防止底妝和肌膚直接接觸的產品,能夠緩解粉底堵住毛孔的情況,對化妝肌膚提供一個清潔溫和的環境,形成一個抵禦外界侵襲的防備「前線」。隔離霜能夠起到一定的遮瑕和潤色的功效,能夠提亮肌膚底色,讓肌膚更容易上妝。  隔離霜對於紫外線會有一定程度的隔離作用,其實質就是防曬。隔離霜中使用的防曬劑也和防曬霜內的成分一樣,因此從這個角度看,隔離霜可以約等於防曬霜。所以,塗抹了隔離霜的肌膚也要進行仔細的卸妝,否則容易導致皮膚晦暗缺乏健康光澤,膚質鬆弛,滋生暗瘡。
  隔離霜真的能夠防電腦輻射嗎?  隔離霜真的可以像廣告上所說隔離紫外線、髒空氣、彩妝,還是能隔離電腦輻射?無論具有多少功效,隔離霜本質還是膏霜。隔離霜並不能真正隔離所謂的髒空氣,彩妝,因為它不可能在臉上形成一個「銅牆鐵壁」,所以髒空氣、彩妝多多少少還是不可避免會落到臉上。  對於電腦輻射的防護也是現在很多隔離霜的宣傳口號,但是這個以目前的技術來看是很難做到。電腦輻射的大部分屬於低頻輻射,它的波長約為6.5cm,而隔離霜和防曬霜針對的主要是波長0.01-0.40微米的紫外線。可見,隔離霜對電腦輻射根本沒有什麼作用。  那麼隔離霜中的防曬成分對於電腦肌膚來講又有沒有必要呢?如果是10年前大家還用著厚厚的CRT顯示屏時代,這個問題還多少具有實際意義,因為CRT顯示屏的確會釋放微量的紫外線,但是今時今日大家用的都是液晶顯示屏,就全無這方面的擔憂了。因此使用隔離霜來抵禦紫外線,顯然是沒有必要的。
  常喝綠茶能有效緩解電腦肌  使用電腦後要徹底清潔皮膚。用電腦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洗面奶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在抹上保濕滋潤產品,這樣可以保證臉上足夠的滋潤。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這對於經常要用電腦的女性來說是非常有作用的。  長時間使用電腦後可敷眼膜。長時間用電腦之後應該敷一下眼膜是個不錯的選擇。將眼膜敷在雙眼上,閉目養神十分鐘左右即可。這樣可以緩解眼部疲勞,為眼周皮膚補充營養。

  每天喝2-3杯綠茶。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編後語:隔離霜雖然對於防電腦輻射沒有想像中的效用,但是用於隔離肌膚和底妝處的確能夠給肌膚一層保護層。同時,單純使用防曬霜的肌膚也要做好徹底卸妝和清潔的工作,保證肌膚的正常新陳代謝。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