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肌膚急需SOS保養對策◣● | 台灣美容網

 

A-A+

●◢問題肌膚急需SOS保養對策◣●

2013年12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熱氣逼人的炎夏,肌膚失控不聽話,面對三大常見問題肌膚緊急狀況,編輯為大家提供SOS保養對策,讓你清爽美麗過一夏!

  盛夏對美女的考驗比較多,室外太陽火辣,紫外線對皮膚傷害猖獗,一不小心就被曬黑;室內空調倒舒服,可是皮膚容易缺水,衰老的痕跡悄然出現。這樣的日子還得捱一段時間,嬌嫩的臉部該如何搶救呢?下面就來看看各種情況下的肌膚搶救方法:
  疲憊肌膚急救方法
  身為現在的職場女性,經常要熬夜加班拼業績,於是臉上難免會出現黑眼圈、痘痘等等惱人的問題。今天一起來學幾招如何拯救一早醒來可能會出現的尷尬肌膚狀態,讓你美美地開始新的一天。
  方案一:按摩
  Step1:先取出適量的精華素或保濕產品放於掌心,以掌中內微溫輕輕暖和,然後塗抹全面,能令養分更易吸收。
  要清除肌膚內的廢物和毒素,按摩動作配合深層滋養的修護產品,就可令大家紓緩疲憊的感覺,讓肌膚回復最佳狀態。要即時煥發肌膚光采,建議大家在塗抹護膚品前後,配合按摩動作,能促進血液供應養分和氧氣同時,改善毛孔組織和加速新陳代謝,令護膚品更容易吸收,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Step2:用掌心輕輕按壓在眼部五至六秒,左右重複動作數次,有助減低水腫情況。
  Step3:用中指或無名指加以按壓嘴角及眼部四周位置,有效減化細紋的產生。
  Step4:合十雙手,在面頰的兩邊從下至上慢慢推開上,能拉緊及提升面部肌膚的彈性收。
  Step5:最後,以雙手輕拍全面,一方面助養分徹底吸收,其次是令肌膚回復張力。
  方案二: 陳皮薄荷浴
  將適量的新鮮陳皮、薄荷放進浴缸中,先加入熱水少許浸泡幾分鐘,再將水溫調至適宜洗浴的溫度。簡單地泡5分鐘,可以驅除疲勞、釋放壓力,換回一身的神清氣爽。
  方案三:手浴
  浸泡雙手有醒神作用
  準備一盆熱水,溫度要稍稍高於體溫,將雙手平攤張開,浸泡在水中5到10分鐘。適當溫度的手浴可以通過外部刺激對人體經絡產生作用,有一定的醒神作用。
  方案四:鹽水敷面
  將一小撮鹽放入熱水中溶解,然後將一條小毛巾用鹽水浸濕,對臉部濕敷3分鐘,重複幾次,也能改善熬夜後的憔悴面容。注意敷面的毛巾溫度要控制好,免得燙傷燙紅臉部肌膚,那就得不償失了
  摘要:皮膚的問題要從早期開始治療,看看怎麼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讓你美美地開始新的一天。
  皮膚曬紅的急救方法
  夏季烈日炎炎,面部和身上的皮膚常被曬得紅撲撲的,怎麼辦呢?這時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皮膚感到冰涼為止。另外,以面部及鼻子等發紅的部位為中心,慢慢用化妝水、冰塊敷之。敷後需用潤膚露保濕。
  皮膚灼傷的急救
  當皮膚被強烈的陽光灼傷並感到灼熱不堪時,這時可用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爾後取出已凝結的冰塊敷之。如果條件允許,還可用富含水分的面膜來緩解。
  皮膚疼痛的急救
  這種情況差不多已達到燙傷的地步,唯一的急救辦法是採取冰敷,不要搽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曬傷時,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塊敷之,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
  當曬傷的皮膚得到緩解之後,為防止肌膚出現乾澀、緊繃的現象,甚至乾裂無法上妝,這時就應補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濕,經過一段時間再沖洗掉。然後,用含保濕成份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皮膚對水分的吸,這樣做幾次後,皮膚即可恢復原有的保濕能力。
  肌膚乾燥急救方法

  如今,西部地區也已經成為旅遊的熱地。而冬季去西藏等地旅遊,不可避免地要遭遇乾燥的氣候,肌膚也會變得乾燥、損壞角質層。
  要解決肌膚的乾燥問題,首先要從根本上提高肌膚本身的保護功能。美容師介紹說,具有鎮靜修護的護膚品,像含有甘草、蘆薈、洋甘菊、燕麥等成分以及含有亞麻油酸的芝麻油的護膚品,都可以修復細胞,強化角質修復。一些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成分也能夠保護角質層,避免角質層氧化,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植物成分有葡萄籽、黃芩萃取、生物類黃酮等。
  除此之外,維生素E能夠聚集皮膚的角質層,幫助皮膚角質層修復它的防水屏壁,阻止肌膚內和角質層水分的蒸發,是最適合冬天的角質保養成分。具有鎮靜修護的護膚品像含有甘草、蘆薈、洋甘菊、燕麥等成分以及含有亞麻油酸的芝麻油的護膚品都可以修復細胞強化角質修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