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測試:你適合用哪類晚霜?≥○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小測試:你適合用哪類晚霜?≥○

2013年12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夜間是肌膚修護的黃金時間,為了美麗,很多美眉都會使用晚霜,讓自己的肌膚在晚上得到最好的呵護。不過,你知道嗎?其實不是什麼時候、什麼膚質都需要使用晚霜,也並不是什麼晚霜都適合自己使用。
  兩個小測試選出適合你的晚霜
  晚霜的活性成分較高,質地也比較滋潤,並具有保濕、修護、美白、抗衰老、緊致、營養滋潤六大功效。
  但是,怎麼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廣告中那些神奇的晚霜呢?告訴你個小秘訣,在購買晚霜之前,不妨先向專櫃索取一些晚霜試用裝,來做個測試吧!
  首先,在臨睡前來試一試,把晚霜抹到臉上,觀察一下晚霜吸收的時間。正常的話,從塗抹到完全吸收(摸上去不粘手)應該有1—2分鐘的時間。如果吸收時間過快,那說明這款晚霜過於輕薄,不足以提供一整晚的營養;而長時間吸收不進去,只能說明你的皮膚不能容納如此油膩的產品。
  經過了這個小測試之後,你就可以去睡覺啦。不過,要記住,第二天早上起來,就看看晚霜的效果!這就是第二個測試啦。因為肌膚的感受是最重要的鑒定標準。在使用一款晚霜後,不妨連續三天在睡醒的第一時間照鏡子,摸臉上的質感。
  如果依然感覺乾燥、缺少光澤,不妨選擇一款更滋潤的晚霜;如果感覺臉上「浮」了一層油,在T區有明顯的出油情況,則說明你的晚霜太滋潤了,應改用保濕型的護膚品。
  晚霜每天都要使用?NO!
  作為晚間保養的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晚霜的效果有點類似於我們蓋的被子。因為我們的身體隨時都在流失水分,肌膚當然也不例外。在護膚的最後一步,用上其中含有獨特的保濕脂類基質、質地相對較厚的晚霜,才能有效幫助肌膚保持濕潤,防乾燥。

  不過,晚霜並不像廣告中說的那樣,要每天使用才有效果。
  比如,皮膚油脂分泌過多的人,就不適合用晚霜,如果要用,可以選擇清爽型晚霜。混合性皮膚每天使用晚霜的話,則應該避開T字區。其實,如果你的肌膚非常年輕,新陳代謝能力旺盛,能提供基本的保濕滋潤,也就沒有必要使用晚霜,而如果肌膚表現出缺水、暗沉、老化、新陳代謝速度減緩,甚至出現彈力變差等問題,就要在肌膚吸收能力最好的時段,給予其需要的滋潤和營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