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防曬也容易出現黑眼圈↖¤ | 台灣美容網

 

A-A+

¤↗不防曬也容易出現黑眼圈↖¤

2012年03月27日 眼部護理, 防曬,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知不覺,你突然會發現臉上多了一對「貓熊眼」,一臉的憔悴和衰老都變得一覽無餘。也許偶爾只是熬夜所致,睡一晚美容覺就恢復,但是如果怎麼睡都不能恢復的話,那可能就是眼周肌肉鬆弛,皮下脂肪變少,血管和淚溝越來越明顯,從而讓黑眼圈變成永久蒼老標誌。
  你用再多的眼霜或者偏方,黑眼圈都是不解難題嗎?在整形醫生看來,黑眼圈是求美者最早發現的問題,是她們嘗試用最多辦法來解決的一個問題,然而,常見的黑眼圈,可以劃分成三種類型。每一種黑眼圈的成因不同,當然也應該用不同的手段來解決。
  類型1:血管型
  眼瞼(俗稱「眼皮」)是人皮膚最薄的地方之一,此處皮膚下脂肪層也很薄,因此皮下與肌肉中血管便透出顏色來,有一些孩子就有這樣淺藍的黑眼圈特點。
  然而,進入中年後,自然老化必然伴隨著眼皮下脂肪的減少與真皮變薄,因此黑眼圈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愈來愈嚴重。用手撐開黑眼圈,皮膚延展得更薄,這裡顏色會更明顯,這也是血管型的特徵之一。
  對於這樣的黑眼圈,抹多少美白緊致眼霜都無法解決,因為問題在於血管而非色素。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整形美容雷射中心主治醫生徐翔說,針對這種情況,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外用各種藥物,比如維A醇、維生素C(增加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環),或是維生素K(減輕血液淤積)。另有一些療法見效更快,但是比較費時,必須動用到雷射,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從而增厚皮膚擋住血管顏色。
  類型2:色素型
  色素型可能更符合人們心目中「黑眼圈」的形象:顏色從淺褐、深褐再到黑色都有可能,既能在下眼瞼出現也可分佈於上眼瞼,圍上整整一圈。
  有些人甚至會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就是說父母有這種黑眼圈,子女也天生帶有這種黑眼圈。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種還是後天的「不注意」引髮色素沉著。比如藥物、日曬等。上下眼瞼的褐色或灰色斑點,如果用手撐開眼瞼皮膚,色素型黑眼圈不會發生任何顏色上的變化。
  這種黑眼圈的發生,常常就是不注意防曬的後果。徐翔說,首先要防曬,每個女人除了要有一支眼霜之外,還要有眼部防曬霜。其次,讓生成的黑色素盡快褪去,此時需要用密集的美白產品救急,但改善過程注定是漫長的。當然,也可以用雷射來治療,用以改善皮膚上的斑點。
  類型3:陰影型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周皮膚肌肉都會變得鬆弛,同時脂肪量變化,引起眼袋膨出、淚溝凹陷,在眼睛下形成陰影,也算是黑眼圈。
  有淚溝型黑眼圈的困擾,的確會看起來很沒精神,此時用任何外用的化妝品基本都不能解決問題,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把玻尿酸打進得眼睛下方的凹陷,直接把淚溝柔順地填充起來,這樣不僅能把凹陷的部位填充起來,避免形成陰影,同時還能改善眼周看起來很乾燥、很缺水的外觀。
  另外,雷射可以促使真皮中膠原蛋白合成,減輕皮膚鬆弛,對一部分陰影型黑眼圈有效果。
  Tips

  熱毛巾、冷湯匙、小黃瓜……冷熱刺激對血管型黑眼圈可能有暫時改善,但不是長久之計;況且刺激可損害皮膚屏障,加重皮膚炎症,萬一引發其他皮膚問題就糟糕了。其餘土豆片、雞蛋清之類都是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偏方,更不可能有效了。
  總之,改善黑眼圈,包括藥物、手術與微整形三種方式。您若是想快速得到徹底的治療,最好直接到醫院咨詢整形美容科醫生,切忌自行嘗試或到美容院處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