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色保養 調出美艷「桃花肌」◣∽ | 台灣美容網

 

A-A+

∽◢氣色保養 調出美艷「桃花肌」◣∽

2013年01月2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挑肥揀瘦」選對增加好氣色的成分。
  年輕活力的美肌,不僅僅是白皙,還要有燦若桃花的好氣色!不用腮紅修飾就會透出細膩紅潤,從古到今美麗都是女性的終極嚮往,但是只依靠護膚品真的能讓「氣色」得到改善嗎?
  改善菜色肌
  煙酰胺外調,控制糖分攝入
  所謂「面露菜色」,在皮膚上體現出的便是面色偏黃。這樣的膚色會讓我們看起來更顯病態。有研究認為,面色偏黃可能跟肌膚中膠原蛋白糖化變性有一定關係。肌膚中富含膠原蛋白、彈性蛋白,這類蛋白質跟體內過量的葡萄糖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糖化的蛋白質。而糖化後的蛋白質會產生顏色加深、彈性變差等諸多問題。這類糖化後的蛋白初期是可以糾正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發展成不可逆的晚期形態。
  國外有皮膚科醫生在臨床上選用5%濃度的煙酰胺來治療這種面色偏黃的症狀。該成分具有抗炎、修復、美白、抗糖化等多重功效,用在護膚品中也十分常見。其添加濃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效果的強弱,市售含有煙酰胺成分的產品,通常濃度低於5%的最高限制濃度,但是依舊具有良好的提亮膚色、美白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煙酰胺中可能含有微量煙酸,有少部分人會在使用過程中產生刺痛、發紅等不耐受症狀,所以在使用該類成分之前,要做過敏測試。此外,具有抗糖化功效的成分,還有小分子的肌肽。從糖化的原理來看,控制過量的糖分攝入,對於糾正面部膚色發黃、延緩衰老是具有積極作用的。
  紅潤白紙肌
  適當熱敷按摩,促進面部微循環
  只白不美的那種柔弱林妹妹病態膚色已經不再符合現代的審美觀。美膚不僅要白,還要白裡透紅、細膩,膚色均勻、有光澤。許多人天生白膚底卻好像白紙一張,原因很可能是面部微循環較差,這類美人需要適當地加強按摩與熱敷。
  比如晚間在使用美白產品之前,可以用熱毛巾熱敷30~60秒。不僅能軟化角質層,有助於毛孔張開及後續產品的吸收,並促進面部微循環。塗抹產品後,搓熱雙手,輕柔地順著血流方向按摩面部肌膚。可以使用添加適量維生素K、咖啡因、藏紅花、七葉樹提取物等成分的產品,這類成分具有一定的改善循環的作用。口服一些具有抗氧化和活血功效的產品:如維生素C、堅果油、月見草油等營養品。同時,在寒冷的冬季更應注意遠心端的保暖,切莫為漂亮不要溫度。
  提亮黯淡肌
  區別膚色晦暗元兇,分別擊破

  不少人抱怨美白亮膚的產品使用了不少,防曬也做足了功課,但是膚色仍舊暗淡無光,其實很有可能是你並沒有找對臉部晦暗、膚色偏黑的元兇。雖然大多數膚色偏黑的元兇是因為黑色素過多,但是只一味抑制黑色素未必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黑色素沉積的部位並非都在肌膚表皮層,有一部分炎症導致的黑色素沉積在真皮層甚至有些斑點的病因在血管內。元兇不同,選用的護理方式也不盡相同。
  沉積在表皮層的黑色素,可以選用兩種甚至更多的不同美白亮膚機制的成分來改善膚色。比如使用果酸配合維生素C、傳明酸、間苯二酚類衍生物,或者用一些植物成分,如藏紅花、紅景天、綠茶提取物等從黑色素形成的不同階段予以擊破。若元兇是沉積在真皮層,則外用護膚品效果一般較小,可以使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如視黃醇、視黃醛等成分,該類成分不僅具有抗老功效,也具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作用,可以通過角質屏障作用在真皮層。當然,糾正真皮層黑色素最給力的手段還是醫學美容的雷射儀器,通過不同波長的光可以有效地淡化面部色斑、均勻膚色。總之,先明確自己膚色晦暗的元兇後,再選用亮膚養氣的產品才能有的放矢,不做無謂之功。
  護理程序 掌握四點很重要
  一、多種單品混搭使用,順序有講究
  各種護膚品瓶瓶罐罐看著就頭暈。護理程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一旦疊加錯誤,很可能導致後續產品搓泥,效果減弱。
  1. 日常的護理步驟可遵循這個順序:清潔→爽膚水→精華→面霜/乳液→防曬產品。
  需要注意的是,在同一類產品中,比如有三種不同功效的精華,建議先使用抗老精華,再使用美白精華,最後是保濕精華。
  2.不同成分的配合使用也有順序:維生素C類成分白天配合防曬使用,可以有效增強防曬產品的功效。煙酰胺類成分配合維生素C衍生物,具有協同美白功效。維生素A類、果酸類成分,建議在晚間使用,同時再配合煙酰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前兩類成分對於肌膚的刺激性。
  二、氣色保養內外大不同
  雖然現在很多保養品中添加了蟲草、當歸、枸杞、芍葯、黃芪等中藥材,但並不說明這些護膚品就能替代中藥來調養膚色,而是我們需要認清這些保養品的護膚訴求,才能真正讓這些調養氣色的藥品發揮作用。
  護膚品中提到「氣色」和內部身體調理的「氣色」不太一樣。通過飲食作息調養出來的氣色,更講究的是紅潤,而護膚品的「氣色」最重要的評判標準是光澤度、膚色紅潤有光澤,並且沒有明顯色斑、皮膚細膩,這就是「好氣色」膚質的標準。比如雪花秀的人參霜,訴求的就是讓膚色整體亮度和細膩度都得到提升。
  護膚品中提取中藥材成分,提取的是其中最具有活性的成分,食材或者藥材對身體的調理,講究的是更溫和、平穩的調理,而「氣色」調理護膚品,也講究的是這個訴求點。比如人參皂甘、枸杞多糖等成分,不僅調養內臟的功效很強,其中的活性成分又是明星成分,當然也會作為護膚品研發科技的主打,加強護膚品的修復功能。單就這些成分而言,對皮膚的養護肯定也是非常有效的。
  三、相互制衡,內外兼修「好氣色」
  臟腑好了,外在皮膚上的問題也會轉好。皮膚是內臟的一面鏡子,身體狀況好的人,皮膚遇到的問題肯定少之又少,但並不說明這些外用的「好氣色」產品就無用武之地。我個人認為,人體是無數的同心圓,每個臟腑器官也是個完整的圓,這些圓相互交疊又相互聯繫,才能組成一副平衡的身體循環系統。就比如皮膚和內臟,一個表象一個內象,各個系統整合和運轉,膚色和內臟自然都健康運作。這些「好氣色」產品所針對的問題涉及皮膚和皮膚生長,這兩者沒辦法互相取代。假如說護膚品維持的是小循環,而中草藥飲食維護的是大循環,這些護膚品更是個完整的「中藥方子」,三方面共同完善,人的外觀才會健康圓滿。
  這些中藥材成分做成護膚品時,提取的是明星成分和核心成分,和中醫的內臟調理成分又不太一樣。皮膚的屬性沒這麼明顯,寒、熱、溫等症狀不可能都表現在皮膚上,所以這些產品,基本是以「平和」的方式調理皮膚,致敏度都很低,即使是敏感性皮膚也能安全使用這些護膚品。中草藥提取的成分比如蟲草、枸杞(枸杞多糖)都有舒緩作用,對皮膚有很好的舒緩效果。所以,兩相共同協作,無論是內臟還是外在膚色,都能得到很好的提升。我們使用護膚品,講究的是讓面色更好,而不是頂著一張光滑卻膚色晦暗的臉。
  四、吸收途徑大不同,展現效果也不同
  我們無論是消化這些中藥材還是使用護膚品,無疑都是通過三大吸收方式:靜脈吸收、消化吸收以及透皮吸收。靜脈吸收主要是依靠注射,比如常見的打美白針等。而消化吸收則是依靠食補來調理身體,主要通過腸胃吸收,最直接收益的也是內臟。透皮吸收則是指外用護膚品的途徑,現在很多護膚品的科技已經相當完善了,透皮吸收到達的皮膚層級也非常深,吸收效果可想而知。

  這三個系統都能夠作用於身體,但顯露出效果的途徑不同。靜脈注射暫且不論,單就透皮吸收和消化吸收而言,目前談論的「好氣色」護膚品,是將原本通過消化吸收的有效成分轉化成能夠通過皮膚來吸收,從而展現「好氣色」效果。
  但飲食作為主要吸收方式,營養肯定先供內臟,而內臟會直接影響皮膚的外觀,比如膚色晦暗、有色斑,一般都能聯想到此人肝臟不好,皮膚是外圍的表象,蟲草、枸杞等成分肯定能把腎臟、肝臟等主導膚色外觀的內臟調理好,膚色自然白皙。
  「挑肥揀瘦」 選對增加好氣色的最佳成分
  護膚品中哪些成分會增加你的好氣色?哪些成分會讓你的好臉色暗淡無光?Hers邀請「化學超男子」配方師小新,為你仔細分析箇中奧妙。
  一、改善氣色 好成分是關鍵
  很多肌膚問題起因都是水分流失,那麼我們可以把保濕和補水作為護膚的首要問題來對待。關注重點可以轉移到日常使用的護理品上面,不必追求過高功效,起碼自己手中要有一款專門做保濕效果的產品,功效給力,用量要足,這樣才能滿足基礎的護理需求。保濕成分中,氨基酸、葡糖酸鹽、多糖、透明質酸等都不錯,可以復配組合添加應用。除了專效保濕品之外,抗衰老、提亮膚色就成為重點,但是無論哪種功效的產品,希望至少堅持半年以上。如果想針對眼部肌膚改善氣色,或者敏感類的護膚品,那麼最好堅持一年以上再看效果。

  二、避開化妝品中「黑色成分」
  除了身體原因以及外界環境侵害,彩妝的危害也是不可小視的。主要來源是粉體和顏料中的雜質。不同品牌的原料品質不同,檢測標準規範也不盡相同,這樣就造成了彩妝粉體這類高雜質攜帶成分的監控不嚴,最大的影響是重金屬及其他致癌物的攜帶,長期使用後,肌膚深度中毒,膚色發青灰色或者棕褐色,對彩妝的依賴勢必更加明顯。不合適的護理品也會影響膚色,表現為使用的配方體系與自己不相符,或者產品本身穩定安全性等方面存在一些缺陷,長期使用也會對膚色有所影響。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