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銀耳讓你做水潤女人﹥● | 台灣美容網

 

A-A+

●﹤神奇銀耳讓你做水潤女人﹥●

2012年04月20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濕工作已經做的很用心,皮膚卻仍然很乾燥,就連用了口碑很讚的保濕產品效果也不理想,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別灰心,歷史上那些傾國傾城的后妃嬪妃們,早已為你找到水嫩不敗的保養聖品,那就是被稱為「窮人燕窩」的銀耳。

  保濕更勝玻尿酸
  銀耳俗稱白木耳或雪耳,在中醫藥學古書(太平經惠方)裡有記載,唐朝時銀耳就已經被用來做浴療,具有潤澤滑爽肌膚的功效。據說楊貴妃的養顏美容秘訣之一就是用銀耳汁來洗臉、沐浴。
  外觀長得像透明花瓣的銀耳,可萃取出含有豐富葡萄糖、海藻糖、多酸戊糖和甘露糖醇等成分的粘多糖體,結構和玻尿酸非常類似,保濕力極佳。而且銀耳多糖體比玻尿酸的分子更小,因此塗在肌膚上吸收滲透速度更快,也不容易出現粘膠感,是更天然的植物性優質保濕成分。
  DIY
  養顏美膚銀耳好料
  天然銀耳萃取液
  將一朵干銀耳在清水裡浸泡一整夜後,加600c.c水以小火蒸煮約2一3小時,熄火後將銀耳渣過濾掉,即成為天然銀耳濃縮萃取液。
  內服:加適量冰糖或果汁,即可當作美肌飲品飲用。
  外用:
  1、取一元硬幣大小的銀耳萃取液,直接搽蘸在臉、頸部肌膚上,再按摩到吸收為止,然後再搽上保濕乳液或面霜。
  2、用一張面膜紙蘸取約10-15ml的銀耳萃取液,當作保濕面膜敷於清潔之後的臉部肌膚,約15分鐘之後取下,搽上乳液或面霜,可天天使用。
  注意:天然銀耳萃取液很容易酸敗,務必置於冰箱冷藏,並盡量於一周內使用完畢。
  大米銀耳美白面膜
  用純淨水加大米、銀耳熬粥,熬好後把最上面的清湯撇出,盛到容器中密閉,放入冰箱冷藏,即為大米銀耳美白面膜,剩下的銀耳粥可內服養顏。
  使用時,將面膜紙在大米銀耳汁中泡開敷臉或直接塗到臉上均可,20分鐘後洗淨,會發現皮膚又白又滑,毛孔也收縮不少。堅持內服外用,你會發現自己白淨了很多。
  銀耳爽膚化妝水
  材料:柚子、銀耳、蘋果醋。
  1、把1片柚子放入搾汁機內搾汁備用。
  2、將50克銀耳洗淨後在清水中浸飽2—3小時,然後用小火慢慢熬,直至熬成濃汁。
  3、銀耳汁冷卻後,與柚子汁及少量蘋果醋充分混合,放入玻璃瓶中,冰鎮後使用。
  銀耳珍珠面膜
  材料:銀耳、紅棗、珍珠粉、紙膜、礦泉水。
  l、先用清水充分浸泡銀耳和紅棗。
  2、將銀耳和紅棗放入鍋中,加適量礦泉水,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熬1小時。
  3、用一次性杯子加入少量珍珠粉,再用一點點溫開水調均勻(珍珠粉很難調勻,要多攪拌一些時間)。
  4、等銀耳汁冷卻後再和珍珠粉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5、用攪拌好的銀耳珍珠汁浸透紙膜後敷上在臉上15分鐘左右即可。
  tips:不能直接把珍珠粉倒入銀耳湯裡攪拌,會調不勻。一定要先用一點點溫開水調勻後再加入銀耳湯。》教你自製珍珠粉全套護膚品
  內服可口又養顏
  除了搽在臉上能美肌,銀耳吃進肚裡更能內調,養出好容顏。
  銀耳含有植物性膠質、鈣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1、B2和礦物質鐵、鈣、鉀、鎂、磷、鈉等多種養分,營養價值很高,利用簡單的DIY方式,就能做出既營養又美肌的健康小菜或甜點。常吃銀耳能增加膠原蛋白,更能幫你內在保濕,讓肌膚亮白柔嫩有彈性。
  銀耳百合甜湯(1人份)
  材料:百合10克、銀耳30克、紅棗10克、清水一杯、冰糖適量。
  做祛:銀耳先以清水泡發,把百合的表面髒污洗淨刷掉,水滾時先放入銀耳和百合,沸騰後再加入紅棗煮滾,並放入冰糖拌勻之後即可食用。
  銀耳炒雞蛋(2人份)
  材科:銀耳50克、胡蘿蔔100克、雞蛋1個、油1小勺、鹽、蘑菇精適量。
  做祛:將銀耳與胡蘿蔔切絲,汆燙後瀝干備用,炒鍋加熱後倒油,將雞蛋炒至八分熟,再將銀耳、胡蘿蔔及調味料加入,和雞蛋一同拌炒均勻即可。
  銀耳粥(2人份)
  材料:銀耳30克、糯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糯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滾,加入飽軟後的銀耳,改以小火將米煮熟成粥,加少許冰糖即可。
  挑選銀耳時要注意:
  1、千萬不要購買雪白的「漂亮」銀耳,銀耳的本色應為淡黃色,根部顏色略深。

  2、如果銀耳有刺鼻的味道,則說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較多。
  3、二氧化硫易溶於水,因此銀耳在加工前最好先浸飽3一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
  特別提醒:DIY銀耳面膜,應該在乾透之前洗掉,避免乾燥的面膜反而吸收肌膚水分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