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曬能力 食物全搜羅≥⊙ | 台灣美容網

 

A-A+

⊙≤提升防曬能力 食物全搜羅≥⊙

2012年05月28日 美容食品,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白,除了做足外在防曬功夫,你也不能忽略從「內在」加強防曬,充分攝取「SPF食物」,還可以有各種天然的食物護膚方法,幫助升高抗曬戰力,全面抵抗紫外線,決心不當黑妹妹。
  美白,除了做足外在防曬功夫,你也不能忽略從「內在」加強防曬,充分攝取「SPF食物」,還可以有各種天然的食物護膚方法,幫助升高抗曬戰力,全面抵抗紫外線,決心不當黑妹妹。
  為什麼食物也能防曬?皮膚科醫學研究發現,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哪些是能防曬的「SPF食物」?皮膚科醫生推薦你,從今起把下列食物放入飲食清單裡。
  SPF食物清單
  1、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
  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西紅柿、木瓜、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它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不過,多吃無益,脂溶性的胡蘿蔔素攝取過量會累積在體內,不但有毒性,而且容易讓膚色顯得「黃黃的」,停止攝食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代謝掉,胡淑玲醫師提醒不宜吃過量。
  2、每天吃高C水果
  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叫你多吃高C蔬果。例如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樣選擇高C的番石榴、奇異果、草莓、聖女西紅柿或是柑橘類。
  天熱胃口差,吃生菜色拉可以消點暑氣,建議加入色彩亮麗的甜椒和幾朵綠花椰菜,不止賞心悅目,而且還能攝取大量維生素C。生食甜椒,清脆爽口,也不會因高溫烹調而破壞了維生素C。
  3、大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Isoflavones)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 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
  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它加工豆製品,如百頁豆腐、豆乾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像100公克盒裝嫩豆腐、傳統豆腐,熱量大約50~88卡,但同樣100公克的豆乾就要160~190卡,百頁豆腐要214卡,日式炸豆皮更要385卡,熱量相差2倍以上,最好少食用。
  4、每天2杯茶
  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指兒茶素)的保養品,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表示皮膚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
  茶類裡含有茶多酚,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研究甚至指出,它比傳統維生素A、C、E的抗氧化能力還高。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兒茶素,會因為氧化而減少,所以幾乎未發酵的綠茶裡保有最多兒茶素,半發酵的烏龍茶、包種茶次之,而全發酵的紅茶裡則最少。
  5、抓把堅果當零食

  對皮膚來說,吃進肚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惡魔,端看你攝取的是哪種油。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高維生素E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
  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捨棄它們,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愈粗、皮膚愈細」,全穀類正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簡易水果美容法
  1、香蕉敷面法。將去皮的香蕉半隻磨碎,用手指蘸著塗在臉上。20分鐘後,用加少量水的鮮奶洗淨。適用於任何一種皮膚。
  2、草莓敷面法。將3至5個草莓弄碎,加入生奶油及一湯匙蜂蜜攪成糊狀,洗淨臉後塗於面部。20分鐘後,用浸有鮮奶的脫脂棉揩淨。適用於干性皮膚。
  3、西瓜敷面法。將吃剩的西瓜皮,切下一大塊,直接塗抹臉部皮膚。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臉部,再塗一點化妝水收斂皮膚。一星期做兩次,皮膚可保持細膩潔白。
  4、檸檬敷面法。用檸檬汁與一隻蛋黃一同攪勻,棉花蘸液體塗臉,靠近眼睛四周的地方不要塗。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每星期可做兩次,對皮膚有漂白作用。
  5、橙子敷面法。將二分之一湯匙的酸 牛奶 、一湯匙削成碎片的橙子,與一湯匙麥皮混合,攪拌成糊狀,塗在臉上等候5分鐘,然後一邊揉擦皮膚,一邊抹去糊狀混合物,再用微熱的水清洗。此法尤其適合比較油膩的皮膚。
  6、蘋果敷面法。將麥皮加入牛奶,拌成糊狀,再摻入一個攪碎的蘋果。將混合物塗在需要塗抹的皮膚上,5分鐘後用手指輕揉皮膚,最後用溫水洗淨。此法浴後使用效果最佳。
  7、櫻桃美容法。櫻桃80克,冷開水1杯。櫻桃洗淨後去核,放人果汁機中加冷開水攪成櫻桃汁,倒出供飲(可加適量白糖調味)。此汁具有潤澤皮膚的作用,可消除皮膚暗瘡疤痕。
  美味果汁美容法
  1、櫻桃祛班果汁。櫻桃80克,冷開水1杯。櫻桃洗淨後去核,放人果汁機中加冷開水攪成櫻桃汁,倒出供飲(可加適量白糖調味)。此汁具有潤澤皮膚的作用,可消除皮膚暗瘡疤痕。
  2、蘋果 白皙 果汁。蘋果洗淨,去皮及核切小塊,菠菜洗淨切段備用,把蘋果和菠菜放入果汁機中加水打勻成汁,濾除果渣,倒入杯中,加檸檬汁、蜂蜜調勻即可。此汁可使皮膚白皙嫩滑。
  3、木瓜養顏果汁。木瓜360g、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方法: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核,切成大塊。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能美膚養顏。

  4、防曬嫩膚果汁。柚子1/4個,番茄1個,蜂蜜20毫升,冷開水100毫升。先把柚子去皮,把瓤瓣去核並分成小塊。然後將柚子和番茄放入搾汁機中搾汁。   約20秒後倒入杯中,加入適量的蜂蜜、白糖、冷開水調勻即可。
  5、補水美白果汁。先將黃瓜洗淨後去皮並切成小塊;將木瓜去皮、去子後切成小塊。接著將黃瓜塊、木瓜塊、冷開水一起放入搾汁機中搾汁。約20秒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編輯提示:
  以上推薦的果汁雖然都是純天然,但在製作的時候還是有些小事情需要注意哦。
  1、自製蔬果汁最好選用安全的生機蔬果食材。
  2、用果汁機需加適量的水,如果是蔬果專用搾汁機,則不用加水。
  3、喝蔬果汁一次不要超過500cc。

  4、喝蔬果汁時請先在嘴中溫熱幾秒鐘(如漱口般),再喝下去,效果更佳。
  5、洗蔬果可以用鹽水清洗,建議不要用洗潔劑清洗,因為容易殘留在蔬果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