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番茄自製百變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用番茄自製百變護膚品】▓

2013年06月27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或許早就知道番茄是減肥聖品,熱量低而營養高,那麼你知道它也是美容聖品嗎?用番茄搭配其他材料DIY護膚,不僅能保濕補水,還能控油、收縮毛孔哦。
  美容聖果番茄是一種高效的抗衰老食物,不僅能夠與自由基作鬥爭,還能分解黑色素激活細胞的淨白因子,美白抗老兩不誤。今天,小編就叫你番茄的百變護膚方法,讓你擁有白皙嬌嫩的好肌膚。


  番茄的美容作用

  1、去死皮:將蕃茄弄碎成醬汁狀,沾在化妝棉上,然後塗在洗淨的臉上,停留約十五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便可。
  2、治療曬傷:將蕃茄弄碎成醬汁狀,塗在臉上約十五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便可治療被太陽曬傷的皮膚。
  3、淡化雀斑:將蕃茄弄碎成醬汁狀,加入適量砂糖攪拌,敷在臉上約十五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可淡化雀斑。
  番茄DIY護膚
  一、番茄祛痘面膜
  做法:把番茄搗成泥狀,直接敷在痘痘肌膚上,然後用化妝棉沾取充足的番茄汁敷在其上,10分鐘後拿掉洗淨即可。
  功效:番茄具消炎殺菌及平衡油脂作用,能有效地舒緩鎮靜發炎的痘痘肌膚,減少暗瘡粉刺的出現。
  二、番茄皮磨砂膏
  做法:將番茄洗淨後切成小塊,把番茄肉挖出來放碗裡待用。挖的時候記得動作要輕,別把番茄皮破壞掉。用去肉後的番茄皮按摩眼周肌膚,能夠有效地清除眼周老化角質細胞,保濕美白,減少細紋,去黃除暗啞。而剩下的番茄肉則可以作為面部磨砂膏,用指腹推擦按摩,以畫圈的方式輕揉,同樣能起到深層清潔毛孔的作用,肌膚變得更加細膩光潔。
  三、番茄祛斑美白面膜
  材料:番茄2個、砂糖1湯匙
  做法:把番茄肉挖出放碗裡,用湯匙搗爛成泥狀,然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敷在洗淨的臉上,再用一塊濕潤的紙面膜敷在番茄面膜上,避免面膜材料掉落,同時加強滲透壓力,促進肌膚對養分的吸收。停留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功效:番茄含有豐富他命C ,能夠淡化色斑,減少黑色素,令肌膚勻淨亮白。而砂糖發揮磨砂膏的作用,幫助去角質和均勻膚色。
  四、番茄收縮毛孔面膜
  材料:番茄2個、蛋白1只
  做法:將番茄用果汁機搗成茄泥,然後加入新鮮蛋白,攪勻後敷在洗淨的臉部肌膚上,停留10分鐘後擦乾淨面膜,然後用番茄汁浸濕化妝棉,用來塗抹T區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再停留5分鐘,然後用水清洗乾淨即可。 皮膚達至水油平衡,淨化肌膚兼收細毛孔。
  功效:番茄的酸性汁液能夠讓皮膚大致水油平衡狀態,抑制油脂分泌;淨化肌膚,清除表皮老化角質污垢。配合蛋白的收斂毛孔作用,打造出光滑緊致的清爽嫩白肌膚。
  五、番茄保濕眼膜

  做法:把新鮮番茄洗淨後用刀平均切成6塊,用湯匙挖走3/2的茄肉,然後把茄皮敷在眼上,10分鐘後拿掉洗淨。
  功效:番茄的美白成分和保濕成分能有效地淡化黑眼圈,滋潤眼周乾燥肌膚,持久保濕撫平干紋,呈現清澈明亮的雙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