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2012年01月23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美白一詞在亞洲人的審美範疇裡可謂舉足輕重,無論社會如何變遷、時代怎樣更替,在亞洲人的眼中,白皙的膚色才是美的代名詞;而在歐美人看來,白皙不過是太過平凡的膚色,美黑一詞在歐美世界裡更具潮流特點和個性。到底,你想要成為「白雪公主」,還是做個「巧克力美人」,這都看你的心情了。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美白
  熱度:美白時尚依然勢頭不減,並且很多女性對美白的要求越來越高,使美白變得越來越時尚,成為美容界熱度不減的主旋律。
  白之印象
  白皙的肌膚經常和無暇、柔美、純淨,這些美麗的關鍵詞還是吸引著眾多美白追捧者。人們也常常用璀璨珍珠、柔滑絲緞、純潔玉蘭、溫潤羊絨等詞語與物體來形容心中理想的美白狀態。
  白色的肌膚也常常給人以病態的嬌弱感,而肌膚過白又會產生病態的感覺,保羅"福塞爾在《格調》一書中寫道:「過於白皙的皮膚,會被認為是不合時宜」,由此可見,單純的白也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美白攻略

  防曬美白
  · 妙方一:塗上「防曬的產品」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產品,根據外部紫外線的強度來選擇防曬產品的防曬指數。如果只是較少地與陽光正面交鋒,選擇SPF15-20,PA+到PA++的產品就已經足夠,如果是長時間室外作業或者享受沙灘日光,則應適當加大防曬指數;另外,防曬劑形成防護網需要一個過程,應該在使用防曬品後30分鐘出門,令肌膚有充足的時間吸收。另外在午飯後最好再補擦一次防曬品。

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 妙方二:穿上「防曬的衣服」

  陽光下戴上遮陽帽或防曬披肩,保護自己裸露在外的肌膚,白色的衣服也可以有效散射陽光;外出時打遮陽傘,並配帶墨鏡能防止紫外線對眼睛的損傷(白內障)以及眼周色斑的產生。
  · 妙方三:多吃「防曬的食物」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奇異果、番茄等,食用後可提高皮膚的抗氧化、抗損傷能力,從而幫助修復紫外線引起的肌膚損傷,起到間接防曬作用。在外出前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等。
  · 妙方四:培養「防曬的意識」
  要堅持室內、室外同步防曬的原則,美白頭號敵人紫外線無處不在;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外出,此時是紫外線最為強烈的時候;盡量縮短外出時間,曬後不能用熱水洗臉。
  · 第一步:美白潔面
  Tips: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進行選擇,一般嗜喱狀、摩絲狀的產品質地較為清爽,適合油性膚質,而膏狀、霜狀的產品質地比較厚重,適合偏干的皮膚。
  不要誤認為使勁搓揉皮膚就會白皙,美白成分的功效需要使用一段時間後才能顯現。
  使用了美白潔面品後,皮膚有輕微的緊繃感或乾澀感是正常的,這時候應使用爽膚水進行滋潤緩和。

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 第二步:美白爽膚水

  Tips:
  洗臉後30秒到兩分鐘內,是使用爽膚水的最佳時機,它能將皮膚內的含水量瞬間提高。
  用手指蘸取適量的爽膚水,並輕輕拍打皮膚,這樣利於肌膚的快速吸收。
  美白爽膚水與美白乳液一定要配套使用,如果只用爽膚水,水分會很快蒸發掉,而使用了乳液,則能把水分封存在肌膚裡。
  · 第三步:美白精華素
  Tips:
  使用精華素一定要用在化妝水之後,也就是潔面、使用化妝水之後的第三步。
  用量一般為兩三顆黃豆粒大小,如果皮膚很干或者年齡較大,可以稍微加量,並且用後稍加按摩,可以促進皮膚吸收。
  · 第四步:美白日/晚霜(乳液)
  Tips:

  塗美白日霜之前,干性肌膚的朋友可以再使用一次保濕乳液,為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以延長水分在肌膚中存留的時間
  美白日霜中通常含有防曬指數,如果不經常在室外,就沒有必要再塗抹高倍數的防曬霜。但最好在午飯後加塗一次日霜,或具有防曬係數的干粉或粉底。
  美白晚霜最好在晚上10點之前使用。晚上10點至次日2點,是細胞新陳代謝最為活躍的時段,這段時間使用美白霜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白VS美黑,你的膚色由你做主


  美黑說

  熱度:蜜色美肌閃耀性感光芒,伴著西方的「洋流」吹來的時尚氣息,美黑風潮似乎成為了摩登的索引。
  黑之印象:
  黑色常常和時尚、活力、酷辣等詞語聯繫起來,古銅色的肌膚,讓人想到陽光下沙灘上的美女:健康的肌膚折射烏溜亮麗的光澤健康;性感的短衣裝扮閃耀魅力光芒。
  但是黑色常常讓女性的身材顯得過於硬朗,缺少柔美的感覺,如果不加修飾,容易產生暗沉的膚色效果,同時,較黑的膚色也比較難搭配服裝。
  美黑攻略
  曬出健康的「黑魅」
  日曬可以讓皮膚變黑,但並不能追求的美麗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日光浴應該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這段日光最強烈的時間,同時,在身體防曬霜中混合美黑霜,可以加快曬黑的速度,效果也更為自然均勻。
  現在在一些健身俱樂部也能找到類似日光艙的速效曬黑工具。需要注意的是,進入日光艙時,也必須塗抹防曬產品,佩戴有防UV指數的太陽眼鏡,不然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使用產品美黑
  頻繁的照曬容易使皮膚病變,因此較為安全的方法是使用專業美黑產品。它們含有特別的NEV成分,與皮膚中的蛋白質產生化學反應,造就古銅膚色,而且幾星期後膚色會自動還原,對身體傷害較小。
  在身體美黑之外,如果面部需要美黑,只需在太陽穴附近、前額以及腮邊塗上美黑霜,如果將美黑霜塗滿整個面部,反而會黑得很不自然。有化妝習慣的朋友,最好選擇顏色較深的粉底,如淺咖啡色或小麥色的粉底。

  定制最時尚的專屬潮流膚色
  無論是追逐性感時尚的美黑潮流還是癡迷白皙柔美的美白情愫,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美麗的,健康自然的膚色永遠是最時尚的。任何產品,無論是美白、美黑,都是幫助你去實現自己本身內在的美麗,平衡美麗的問題,為美麗錦上添花。所以,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氣質和場合,來裝飾自己的肌膚,閃耀出一個充滿活力、自信優雅、清爽幹練,健康自然的潮流膚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