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美白嫩膚的輔助劑:維生素C】◆ | 台灣美容網

 

A-A+

◆【14美白嫩膚的輔助劑:維生素C】◆

2012年10月02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提起維生素C,人們都知道它「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功效。其實,維生素C還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游離的氧自由基、還原黑色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

  我們知道,美容保養離不開皮膚的美白和彈性,而直接影響皮膚美白和彈性的主要因素有這三個方面:一是游離的氧自由基,二是黑色素,三是膠原質。
  醫學研究表明,人類在不良情緒作用下,如緊張、憤怒、恐懼等情況下,會產生過多的氧自由基。氧自由基是一些具有不配對電子的氧分子,它們在機體內漫遊,損傷任何與其接觸的細胞和組織,並作用於人體內酶系統,導致膠原蛋白酶和彈性蛋白酶的釋放,使其產生過度交聯並降解,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出現皺紋及囊泡。而維生素C,經腸胃吸收後,隨血液運輸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對細胞內及細胞間液態環境中的氧自由基進行捕獲、清除。把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
  皮膚的顏色主要取決於肌膚中黑色素的含量。而黑色素生成的根源在於酪氨酸酶。黑色素細胞內的酪氨酸在它的作用下轉換為多巴醌,再經過氧化形成真黑色素,形成的黑色素隨著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逐步到達肌膚的表面,最後和老化的角質一起自然剝落。如果肌膚代謝不順暢,則會導致大量的色素沉澱,並在局部聚集,皮膚的顏色就會加深或者形成斑點造成肌膚不均勻。

  因此抑制酪氨酸酶的生物合成和防曬美白的關鍵。而維生素C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斷黑色素生成,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將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黑色素前質,並改善皮膚暗沉的效果。當然,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狀態後並不能保證從此不會再生成。真的要美白,除維生素C外,還需要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成分以及有效的防曬
  肌膚的美白保養中如何使皮膚保持彈性是不可缺少的一大關鍵。肌膚真皮層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質,它賦予皮膚力量,並維持皮膚的結構。交織在膠原質之中的是彈性纖維,它使皮膚富有彈性。而膠原質和彈性纖維的靈活性會受氧化影響而發生變化。這時細胞組織中的維生素C就可發揮其抗氧化和抗老化的作用,並能加強膠原蛋白的增生,起到防皺去皺的效果。所以有人說「沒有維生素C就沒膠原質」一點也不過分。
  所以,想要讓肌膚白得自然,美得滋潤,富有光澤,豐富的維生素C的供應是必需的。由於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會從汗液和尿液中排出,所以每天都需要從食物中攝入。為了皮膚的健康美麗,建議日常生活中每天保證有400—500克的蔬菜,100—200克的水果攝入,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在環境污染,緊張壓力的情況下體內產生更多氧自由基時,也可以考慮額外補充維生素C,幫助肌膚的美白和身體的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