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教主細數假冒珍珠粉的弊端≥※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顏教主細數假冒珍珠粉的弊端≥※

2013年01月13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顏教主細數假冒珍珠粉的弊端


  珍珠粉是傳統的美容佳品,為中國古代嬪妃和國外貴婦所鍾愛,是保養修復為一體的聖品!因為珍珠粉中有效成分如氨基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對全身肌膚進行整體調理和保養,促進新生細胞合成,使皮膚光滑、細膩、有彈性、延緩衰老;還可調節內分泌,鎮心安神、消除緊張疲勞等!正因如此,在科技產業發達的今天,珍珠粉作為古老的養顏聖品歷經歲月的洗禮,從奢華的宮廷養顏秘方變成了時尚MM的護膚瑰寶。
  號稱「美顏教主」的妙妙就是酷愛珍珠養顏的美女之一,從最早使用珍珠粉美白到現在已經5、6年了呢!在選購珍珠粉時,妙妙有著自己的見解和經驗!然而最近,妙妙卻吃了一個啞巴虧!原來,近幾年隨著納米珍珠粉成為珍珠粉市場的主流,一時間,市場上假冒的「納米珍珠粉」也是多不勝數,盛行其道!很多像妙妙這樣自認選購珍珠粉能力超強的JMS都遭遇過甚至仍正在遭遇假貨的侵害!為了維護廣大JMS的利益,嫉惡如仇的妙妙連夜炮製了假珍珠粉的「七宗罪」!控訴之餘也不忘給JMS敲敲警鐘!
  第一:堵塞毛孔,毛孔變粗大。
  很多JMS都認為入口內服的珍珠粉要選擇好的,外用的可以差一點沒關係!妙妙最初就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在選擇外敷珍珠粉時就買了稍微便宜些、質量差些的珍珠粉……誰知道用後沒效果、不美膚護膚也就算了,更可惡的是,它反倒會損害、破壞肌膚!現在妙妙的毛孔都沒有以前那麼細緻了,還時不時的蹦出個痘痘折磨自己一下,這下要花更多的價錢來補救臉上的皮膚了,真是得不償失,只能自認倒霉!
  妙妙在這裡嚴肅的告誡各家姐妹:千萬莫貪圖便宜,忽略了質量這一關!內服外用都要選擇有品牌、有質量的好的珍珠粉!
  第二:磨損肌膚,毛孔受傷。
  妙妙發現,在各種假冒偽劣的珍珠粉中,由於原材料不是100%珍珠和細度不夠細的問題,往往其成品顆粒很粗糙!辨認方法很簡單,在燈光下可以看到很多亮點,假如有條件的話可以拿去顯微鏡下看,會發現許多尖銳的菱角;聞無味,用干粉抹在手背上,有顆粒刺痛感,使用這類東西按摩肌膚時,極容易磨損肌膚。使用這種珍珠粉一段時間後,皮膚就會被磨的很紅很薄,有些甚至有可能引起皮膚不可逆的過敏情況,甚至還會導致毛孔受傷發炎,造成肌膚變得更粗糙的後果。
  在這裡提醒大家,現在市場上很多現磨的珍珠粉,因為其設備簡陋,細度只能達到200-800目左右,且顆粒粗、稜角鋒利,現磨環境所限,細菌等污染無法避免,一般只能入藥熬製,不建議JMS外用在肌膚上喔!
美顏教主細數假冒珍珠粉的弊端


  第三:細菌超標,粉體被污染。
  在上了假冒偽劣的當之後,妙妙特意上網查了一下珍珠粉的相關資料,這才知道!珍珠粉再生中必須要全過程按GMP標準生產,才能確保珍珠粉的品質和衛生。特別是納米珍珠粉,更需要在生產的各個環節把關,確保納米珍珠粉無菌的、天然的、有機的特性。而現在許多企業都打著「符合GMP車間生產」「按照GMP標準生產」等旗號,打擦邊球,誤導消費者,但實際上生產廠家根本不具備國家頒發GMP證書和條件!這類偽劣珍珠粉在生產的過程中容易感染細菌和其他污染,致使細菌蔓延。這類偽劣珍珠粉內服外用都對人體有害,極易引發肌膚過敏和腸道疾病,因為珍珠粉使用一般都是長期的,這種危害剛開始可能感覺不明顯,但日積月累,危害可想而知!
  因此JMS在挑選珍珠粉時一定要認清正規廠家的標識,千萬不要被市面上小作坊生產的打著「符合GMP標準生產」旗號的劣質產品所誤導!
  第四:化學殘留,毒害人體
  現代社會,隨著科技的發達,珍珠粉也產生了很多制備方法。從最原始的搗碎研磨,到後來的球磨、氣流粉碎等等,到目前最先進的納米制備技術,這其中,有一項珍珠粉制備方法,就是化學制備法。化學制備工藝採用了大量的化學物質來參與珍珠粉的製造過程。這樣,不僅破壞珍珠粉的天然性及有機性,珍珠粉還極其容易殘留化學藥劑成分,在這些化學殘留中又以氫氧化鈉對人體的危害最大。氫氧化鈉俗稱火鹼,被有些偽劣珍珠粉用來作為貝殼的初加工原料,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和腐蝕性,對人體的皮膚、腸胃、呼吸道均有傷害,外用表現明顯,會使皮膚出現粗糙、皮屑增多,毛孔增大等問題。
  目前,用化學法來製造珍珠粉的還不在少數。而「全天然納米珍珠粉的制備方法」國家發明專利目前只有浙江的一家企業獨有。這種制備方法科技含量高,設備先進、昂貴。相對而言,化學法制備簡單、成本低,成為很多偽劣珍珠粉的首選工藝。
  第五:有效成分缺失、珍珠粉功效打折
  珍珠粉是我國傳統美顏聖品,現研究發現:珍珠富含15種氨基酸、30多種微量元素、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生物鈣質,這些物質的配比獨特,至今無法人工合成獲得。
  而假冒偽劣珍珠粉都不具備這些珍珠粉應有的成分,特別是採用化學制備技術,更是完全改變了珍珠粉的性質,化學溶劑帶走或者破壞了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更別說那些用滑石粉、貝殼粉來假冒珍珠粉的了。妙妙以自身的「血淚史」來告訴姐妹們:使用這類假冒偽劣珍珠粉,根本無法獲得珍珠粉神奇的成分帶來的美顏保健功效!內服,充其量等於吃了些補鈣劑;外用,效果可能還比不上用麵粉做面膜。
  第六:細度不夠,不易吸收
  許多姐妹不懂如何辨別珍珠粉的好壞,妙妙借此機會給大家支個招:珍珠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生命元素,這些生命元素只有珍珠粉研磨成盡可能細的粉末狀態,使其最大限度上離子化後,才能得到人體充分吸收後以發揮出各自的特異功能。千百年來,人們都不斷在努力改善珍珠粉的加工工藝,以提高珍珠粉的加工細度。我國的珍珠粉納米技術是2003年開發研製成功的,細度已能達到40~100納米。最好的珍珠粉當然是採用納米技術、又採用物理方法制備出來的!
  而市場上假冒偽劣珍珠粉則工藝簡單、技術落後,靠的是低價格、花哨的推銷手段,其細度根本無法達到納米級,內服這類偽劣珍珠粉,對珍珠的成分的吸收一般只是真納米珍珠粉的5%—16%!用行業話來講,就是珍珠粉「穿腸而過」,再便宜也是浪費!並且,珍珠粉細度不夠還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從而損害我們的腸胃。
  但是不害怕!目前我國已經有企業自主專利的「全天然納米珍珠粉的制備方法」,感興趣的話JMS可以在中國專利網上查詢到!
  第七:引發其他潛在疾病
  100%用珍珠來製作珍珠粉,是有一定成本的,珍珠本來就不便宜,特別是藥用珍珠。假冒偽劣珍珠粉一般不可能採用純珍珠來生產,最多採用的是貝殼粉、有甚者直接用滑石粉、碳酸鈣來冒充(這類大部分用來製作一些低價的面膜),有些「聰明」的假冒廠商,會在真的珍珠粉中摻和一些貝殼粉、滑石粉。

  這類原料,很容易引發人體潛在疾病,如滑石粉可能導致便秘(珍珠粉本來就是治療便秘的,呵呵,這也算是一個假冒產品的諷刺吧)、大量服用引發女性生殖系統問題等;氫氧化鈉會導致腸胃病、皮膚病、呼吸道疾病等;細菌超標的珍珠粉,還可能引發胃壁粘結、腸道感染;用珍珠飾品鑽孔的廢棄粉體充當珍珠粉(這種粉有股淡淡的焦味,是金屬鑽頭高速鑽孔摩擦生熱造成的,而不是珍珠粉正常的那種清新的腥味),更會帶來重金屬積蓄體內或皮膚的危害,重金屬一旦積蓄皮膚內,很難排出體外,將帶來終身損害。
  珍珠粉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珍珠粉的時候,一定要認準正規、專業的珍珠粉生產廠家、認準品牌,不要被低價、便宜貨迷惑,要多瞭解、比較,畢竟,珍珠粉要不就不用,用就要用好的、有效的。最好一招,先試用,再購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