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條防曬秘笈全年通用←▉ | 台灣美容網

 

A-A+

▉→十條防曬秘笈全年通用←▉

2012年04月0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十條防曬秘笈全年通用


  不要說什麼還沒有到夏季呢,幹嘛急著防曬這樣讓人無語的話,你要知道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千萬不可以小看紫外線的功力,它可是讓肌膚受傷的一號殺手呢。全年通用的防曬秘笈你知道嗎?如果不知道,今天小編來告訴你!
  NO.1 從現在開始
  三四月份正是享受大好春光的時機,久違的溫暖陽光曬在臉上舒服得很,但同時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很嚴重!哪怕待在室內,紫外線也會悄悄地穿透玻璃,肆無忌憚向你的面龐發起攻擊。因此,「全年都要防曬」絕不是句聳人聽聞的話,就算在寒冬你偷了懶,在春天也要趕快行動起來!
  NO.2 讓肌膚有能量
  與紫外線的戰鬥一旦打響,肌膚就要耗費很高能量用以抵禦侵害,而我們要做的是為肌膚鼓足勁,能量滿滿地應戰。用什麼來給皮膚鼓勁呢?當然是抗氧化物!使用含抗氧化物的面霜,多吃含抗氧化物的食品,都可以幫助皮膚躲避紫外線的侵襲。一般來說,富含維生素A、C、E及硒的食物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一些食物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能使皮膚顏色輕微變深,從而更有效地避免陽光傷害。比如玉米油、葡萄籽油、葵花籽油等植物油,核桃、榛子、杏仁等乾果,黃油、肝、雞蛋、肥魚,以及絕大多數的新鮮果蔬,都是不錯的選擇。
  NO.3 曬黑有道
  把自己曬成古銅美女是很酷,可是曬黑的同時別放任了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總之,「裸曬」是萬萬使不得的,正確的方法是選用特製的有美黑效果的乳霜。這種乳霜會通過氧化表皮細胞而使你的皮膚呈現自然、迷人的古銅色,也可有效抗紫外線。不過你要記得定期去除死皮,否則的話,你的古銅色皮膚就有可能變成不倫不類的桔紅色。
  NO.4 酸鹼防曬大不同
  人體的酸鹼值是個新興的醫學概念,近年來也受到美容界的關注。人體pH值在7.35~7.45之間的屬鹼性體質,新陳代謝快,腺體分泌旺盛,皮膚多汗多油,會減弱防曬霜的效力,同時皮脂腺酸度低,也降低了皮膚的抵抗能力,使紫外線對肌膚的入侵變得更為容易;pH值在7.35以下的人屬酸性體質,血液酸值較高,流通緩慢,膚質往往呈現黯啞無光、毛孔粗大、缺水過敏等現象,即使用了防曬霜也效果甚微。人體最健康狀態的pH值是7.40,即弱鹼體質。
  酸性體質防曬經:防曬以補水保濕為基礎,建議先用補水型產品提升皮膚含水量,再塗抹物理防曬的隔離乳或隔離霜,為皮膚形成一層輕盈的保護膜,防曬同時注意抗敏,最好選擇抗敏型的防曬霜,防曬指數不宜過高,以不超過SPF30為宜。
  強鹼體質防曬經:防曬以潔膚、爽膚為基礎,建議每次使用防曬品前,先用弱鹼性潔面奶徹底潔膚,然後塗抹爽膚水和防曬品,防曬同時注意控油,最好使用控油配方的防曬護膚品,之後還要注意用深層清潔乳液,使毛孔保持清潔、沒有負擔。
  NO.5 防曬不求「省」
  「節省」這個詞用在跟防曬有關的話題上就不適合了!一些MM不知是圖省錢還是省事,整個夏天只備一小瓶防曬霜,出門時抹抹了事。知道她錯在哪裡嗎?首先,1瓶防曬霜不足以應對所有防曬需要,出遊度假時就不能再用平日使用的一般防曬霜;再者,防曬功能是有時效的,根據防曬指數不同,時效長短有所區別。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生活方式選擇幾種防曬產品,通勤的、室內的、郊遊的、度假的,外出時隨身攜帶,適時拿出來補塗。
十條防曬秘笈全年通用


  NO.6 你用「物理」還是「化學」
  你一定聽說過化學防曬和物理防曬的說法,那你瞭解其中的原理嗎?其實這兩種防曬方法是指防曬劑的不同:化學防曬的成分主要是紫外線吸收劑,屬於有機化合物,將紫外線吸收後再以一種較低的能量形態釋放出來,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直接損傷;物理防曬的主要成分是紫外線屏蔽劑,一般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組成,使紫外線呈物理性的反射和散射,避免紫外線直接接觸皮膚。到底哪樣好呢?還是那句話: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不過要提醒一點,這兩樣防曬品,你臉上用一樣就足夠了!我們再來解析一下兩種防曬品的性能吧,免得你難以定奪。
  物理防曬:優點是產品性質穩定,作用時間長,安全性高,不會造成皮膚的依賴性,很少引起過敏反應,添加量也不受控制。不足是價格上沒有優勢,低廉的物理防曬品仍然容易導致陽光聚集,不僅不防曬,還影響皮膚呼吸。
  化學防曬:優點是產品透明感好,即使直接塗抹在肌膚上也是無色的,感覺清爽,皮膚沒有負重感,不足表現在,因為防曬劑吸收了紫外線,因此也在被氧化,會影響防曬效果,裸曬半小時以上必須補充塗抹。
  NO.7 沙灘防曬不敗 經別相信遮陽傘
  人們大多以為有了遮陽傘就萬事大吉,其實在陽傘下照樣能被曬黑,不僅15%-30%的陽光會被沙子反射到傘下,而且空氣中懸浮的灰塵也會反射一部分紫外線。
  食療防曬:西紅柿、柚子、西瓜,這些富含抗氧化物的瓜果,可以幫你的皮膚在日曬後仍保持嫩白;為了防止紫外線令皮膚乾枯,你還需要給皮膚補充鋅和硒,可以多吃全麥麵包、蝦和雞蛋。
  治療曬傷:曬傷的皮膚變得又紅又腫,想讓這些症狀盡快消失,請每天塗幾次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B5的潤膚品,服用鎮痛藥,並喝大量的水。另外,千萬別去揭那些快脫落的皮,否則容易留下疤痕。
  海水浴後:去洗個淡水淋浴,把鹽分沖掉。水溫要低於39°C,因為高溫會令在海邊曬過的皮膚繼續脫水。然後用毛巾把身上的水吸乾,再在全身抹上保濕乳。還可以用生理鹽水(藥店有售)洗臉。
  NO.8 防曬從「頭」來
  如果你對秀髮的呵護夠細心,就會發現暴露在陽光下太久,頭髮會變得乾枯脆弱,髮色也越來越枯黃黯淡。這是因為脆弱的髮絲受到陽光的傷害是肌膚的3倍。既然紫外線如此猖狂,我們也只有多多費心,給秀髮來個全方位呵護啦。
  帶上專門的遮陽傘或遮陽帽是保護秀髮的正確選擇。材質如果是防紫外線的當然就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只是普通材質,最好選用深色的。草、籐、麻等純天然遮陽帽清爽透氣,能給秀髮保留良好的呼吸渠道,遮陽帽可以阻隔70%射向秀髮的紫外線。要注意,濕發比干發更脆弱,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水分和養分會很快喪失,所以洗髮後最好讓頭髮在陰涼處自然風乾。
  防曬飾發品是另一種形式的遮蓋,比如使用水溶性較好的蜇嗜哩,或帶防曬功能的噴霧型潤發露、免洗護髮素等。這類飾發品大多含有突破性的水滋養配方和防曬因子,除了能方便造型,增加頭髮的亮澤度和保濕,其特有的紫外線過濾膜還可使髮絲纖維不受紫外線侵害。記住每隔5小時更新1次。
  NO.9 不能遺忘的防曬點
  為什麼身體的一些部位曬後會比其他部位先變紅?理由很簡單,一些平時被衣服包藏起來的部位,如腳底、大腿根、膝蓋後方,以及一些突出的部位,如肩頭、鼻子,都更為敏感。你的膚色越白皙,這些敏感部位越容易變紅。可以用身體防曬產品加以保護,這些產品和臉部防曬產品差別不是很大,但會比臉部更加輕薄易於塗抹,就保護係數和作用來說是一樣的。噴霧型的身體防曬品使用起來就更方便了。

  NO.10 別和陽光熱吻
  再有怕曬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雙唇。唇部肌膚嬌嫩纖細,不具備普通面部肌膚的天然潤滑層,在陽光下更易乾燥開裂,甚而出血感染。不美觀,也不健康,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皮膚病變。所以,讓唇部和陽光接吻可不是鬧著玩兒的!所以,買上一支具有防曬功效的護唇膏,也是十分必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