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2012年05月08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夏天的保養品是給吹冷氣的人準備的,在戶外跟烈日搏鬥的人,能忍受煎熬做好防曬就很難得了!」閨蜜忿忿地向我抱怨,沒準這也正是你的心聲。悶熱的天氣讓肌膚如臨大敵,夏日護膚和清爽無負擔似乎不可調和,如何甩開酷暑黏膩後遺症?穿越迷思後,興許沒你想的那麼難。
  熟悉的場景觸發夏日護膚迷思
  場景1
  打開化妝包,抽出今天第13張吸油紙,你一面咒罵著天氣的惡劣,一面納悶昨晚明明敷了補水面膜,今天也沒讓噴霧離手,怎麼還是像在煎油餅?
  迷思
  臉蛋油得像井噴,一定是肌膚「渴」得厲害?
  一語點破: 如果補水到位,不一會兒就油光滿面,並不是皮膚缺水,而是夏天的空氣濕度太高,肌膚裡的油分子都要跑出來找平衡了。這一點皮膚是很聰明的,作為人體最大的防禦器官,它的使命就是與環境中的水分拔河。如果自身內部水分充足,油分子著急跑出來其實是為了鎖水的一種自動防禦。這個時候你需要的其實是保濕型粉餅或者控油散粉,維持表面清爽就好了。
  場景2
  午餐後閒著沒事照鏡子,「呀!」你訝異地發現,眼角出現了淺淺紋路。「大夏天的,細紋比秋冬跑出來的時間還快。有沒有搞錯?!」你忿忿地想,又摸不著頭腦。
  迷思
  乖乖,怎麼細紋比秋冬還容易跑出來?
  一語點破: 進入7月炎夏季節,不少人到了下午,眼角都會出現細紋,有的甚至不用等到下午,中午11點就現身了。一方面是因為補水不到位所致,另一方面由於夏天是一年中能量和水分消耗最大的季節,血液循環會加快,不需要乾燥的環境來搶水,肌膚很快就會把水分內耗乾淨。而眼周是全身皮膚最薄的地方,沒有脂肪蓄水,當然最先倒霉。不過別太擔心,這些小紋都是缺水所致的假性紋理,通過補水很快就能撐開。
  場景3
  除了上下班要忍耐一下紫外線和熱浪襲擊,無論坐在格子間裡還是回到家,總有空調的冷氣吹。不過,你最近發現了一個新變化:皮膚在室外容易潮紅,而呆在冷氣下的時候血管絲會明顯,難道皮膚在變薄?
  做好了保濕再吹冷氣,迷肌膚還是不待見?
  迷思
  一語點破: 皮膚潮紅、紅血絲明顯就是皮膚變敏感的前奏了。其實,任何人長時間坐在冷氣下,多多少少都會出現紅血絲症狀,不僅顯現在臉上,在身上尤其四肢會非常明顯,不信留心看看!歸根到底,這都是冷熱交替在作怪的緣故。在室外,血液會因為高溫奔流起來,回到室內,低溫讓血液驟然減慢甚至滯留就會出現紅血絲。最要命的是,這種傷害會讓皮膚的水合能力下降,肌膚變敏感。所以,不要一進門就著急走到冷氣底下,可以在冷氣相對弱的走道或者通風處適應一下,給肌膚一段緩衝的時間。
  場景4
  恨透了北京的桑拿天!趕緊把滋潤的面霜換成口味清淡的乳液,再也不要人為的黏膩來添亂。皮膚貪戀清涼,感覺是清爽多了,可毛孔怎麼越來越大,整張臉看起來像一條黯淡的干魚?
  迷思
  都說護膚品要隨四季更迭變換,夏天改用清淡的乳液也有錯?
  一語點破: 四季交替,護膚品當然也要跟著換季,這點固然沒錯,但有兩件單品非常特殊,地位可謂四季不可動搖,它們就是保濕精華和保濕晚霜。酷暑下新陳代謝飛快,水分的流失是秋冬時節的十幾倍,能量補充不及人容易虛脫,更別說肌膚變成黯淡干魚了。只有在夜晚的時候肌膚消耗相對小,也是一天中補水修復的最佳時機。保濕精華,尤其是保濕晚霜在夏天更要狠狠用。護膚品換季不能只看質地,還在以「乳液」和「霜狀」來對肌膚的口味,小心被扣上菜鳥的帽子哦。
  場景5
  天生就是油性肌,夏天更不敢怠慢,乖乖地做好每天的清潔。可肌膚還要跟你鬧彆扭,生悶氣的小痘痘冷不丁就竄出來好幾個,剛撲滅沒幾天,又從原地拔地而起,心裡那叫一個恨呀!

  迷思
  明明做了清潔,痘痘怎麼老在原地「春風吹又生」?
  一語點破: 基本上除了上火和內分泌失調,絕大部分的痘痘都是因為毛孔堵塞引起的,即便你拍著胸脯說每天都做好了清潔,另一種容易忽略的關鍵是,光清走皮膚表面的油污甚至毛孔漏斗區的半固化皮脂,其實都還不夠。就像浴室的水管堵塞,你只是拿掉了塞在排水口的頭髮而已,只是一時間的流暢。毛孔口只是個排油出口,讓整個排油管道通暢,才是徹底改善皮脂阻塞、阻止痘痘造訪的根本辦法。

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和酷暑鬥法 先精準7個保養細節

  每天敷補水面膜,播下的美麗種子才能開出花
  一方面我們容易被皮膚表面的黏膩蒙蔽,夠潮的了,怎麼還要補水?事實上,當你埋頭苦幹,大把甩著汗珠的時候,細胞們正在縮小身體,被高溫耗乾水分。你感到的滋潤只是表面現象。所以,護膚專家建議,進入7月後每晚都要敷補水面膜,一來可以把白天丟失的水分補回來,同時,細胞只有喝飽了水,「濕潤的莊稼地」才能讓後續播種下的諸如曬後修復、美白的種子生根發芽。
  保濕單品很黏膩?兩個簡單辦法搞定它!
  其實只要環境潮濕,皮膚就有黏、悶的感覺,這與溫度無關。所以你會發現,只要是擦上高保濕的保養品,不論季節,吸收乾淨前皮膚都會有短暫的黏膩感,這種感覺在夏天會更加嚴重。如果你使用的是保濕乳液,可以換成棉片塗抹,儘管這樣做有點浪費,但感覺會變清爽。另外一種方法適用於滋潤度很高的保濕面霜,很簡單:在掌心用幾滴化妝水和乳霜調和後再塗抹,因為化妝水的導流作用,你會感覺吸收特別快,粘膩感自然就消失了。
  噴霧實現不了清爽,你需要的是「MINI除濕器」
  夏天一身汗,進了冷氣房不一會兒全身的黏膩感立刻消失。這其實是皮膚表面的水分被空調除濕後的輕鬆感,而非室溫降低的緣故。這令編輯立馬想到很多人在夏天都喜歡噴霧不離手,最要命的是,期待它成為清爽感的救命稻草。事實上,你感到的清爽只有噴霧水汽蒸發時短短幾分鐘,不一會兒黏膩又找上門了。但含有冰涼效果的「護膚除濕器」就不同了,因為添加了冰涼因子,會持續地在臉上製造冰涼感,又不會帶走水分,這才是肌膚需要的。特別注意的是,它們不能單打獨鬥,在保濕精華後再跟上才是明智之舉。
  產品推薦
  1freeplus保濕修護化妝水 180元2植村秀深海養護面膜 6片/600元3LA MER保濕活膚露 1100元4Jurlique玫瑰蠶絲蜜粉 390元5iPSΛ清涼緊膚嗜喱 290元
  保濕到位不算完,小心滋潤惹塵埃
  追求潤得要滴水的感覺固然沒錯,要命的是,臉蛋黏膩就會變成吸塵器。這都是夏天空氣潮濕惹的禍!比冬天保濕需要多用心的一點是:無論上妝與否,都要在護膚的最後一步掃上一層薄薄的透明散粉。別小看這一步,它的作用相當於「滑石粉」,製造滑不留手的觸感,塵土想附著就難了。另外,還有一個寶貝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化妝師手裡的定妝液。不管是否上妝,都可以在護膚的最後一步噴灑一點,爽滑的感覺會持續很久。
  除了防曬,防鹽害也是頭等大事

  夏天的護膚,絕大多數美女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防曬上,不過還是難逃膚色暗沉變干魚的危險。原因就是細密汗珠中的鹽分會附著在皮膚上氧化皮膚,整體變暗沉,真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呀!出汗是隨時的,總不能時刻用濕紙巾擦臉吧?嘿嘿,這時隔離霜就有用武之地了。它會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汗水可以排出來,微粒的結晶鹽分被薄膜隔開也傷不了皮膚。怕多層麻煩的,直接選個高倍的防曬型隔離靠譜又省事兒。
  夏天的清潔,要兩件單品互動才到位
  不管你多麼寵愛當下手中的潔面乳,它只能清除水溶性的污垢,對藏在毛孔裡的半固化皮脂油污就無可奈何了。夏天頻繁爆痘的根源就是油脂堵塞引起的。不管你有沒有化妝習慣,都建議在夏天配搭一瓶卸妝油(晚間用),只有這種小分子的液體油能溶解半固化的皮脂油污,沖洗後再用現有的潔面乳。很多人抱怨卸妝油不好用,先檢視有沒有做到以下3點:干手干臉用、充分按摩到皮膚發熱(皮脂才能被溶解)、最後要用溫熱水沖洗乾淨。

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與其噴霧不離手,不如多喝幾杯水

  直到現在,我身邊的好友中仍有不少一到夏天就大量囤噴霧,家裡放一個,辦公室放一個,路上還要帶一個。我納悶,她怎麼比美容編輯還敬業?!可惜這種做法勞頓不說還很不聰明。就算把臉蛋噴個濕漉漉也只是表面工作,比起流汗丟失的水分真是杯水車薪,不如喝幾杯水下去,全身肌膚都能解渴。明星鍾麗緹也支持我的做法。她每天早上起來就要空腹喝掉450ml的純淨水,到了夏天,這個數量要翻上好幾番。總之,夏天補水辦法很多,多喝水的重要性跑不出前三名。
  產品推薦
  1碧歐泉全面淨化防護隔離霜 SPF50 395元 2植村秀安野夢羊子限量版綠茶潔顏油 740元 3sisley淨顏控油平衡精華露 930元 4Dior凝脂高效智能保濕粉餅 530元 5Yves Rocher平衡純淨深層潔面膏 100元
  炎夏兇猛 費力保養不如借力打力
  高溫很討厭,利用好了卻能幫你
  ●動不動就滿身大汗,正是排毒清倉好時機
  高溫環境,坐著不動也流汗的夏天,汗水從全身數百萬毛孔不斷地湧泉而出--這不正是排毒的一種途徑嗎?所以,很多人在夏天會因為食慾下降變得苗條,而皮膚也因為出汗帶走體內的「毒素」而變好。如果你汗液少,可別得意,很可能是失去了「排汗的能力」,反而不利身體。
  ●泡澡熱又麻煩,不妨試試干泡排毒法
  洗澡是夏天最容易做到的放鬆保養了,泡澡則會因體溫升高而出汗,不過情緒上會很排斥,而且很麻煩。在夏天,台灣的美容專家張麗卿特別推崇的就是普通居家就能實現的「干泡法」,即在身上抹上高濃度的電解質鹽類(如海鹽磨砂膏,含礦物比例越高者越佳),短短幾分鐘就能逼出晶瑩剔透的「裡汗」(相對於「裡汗」的是渾濁的「表汗」),再用水沖洗就能達到全身排毒的目的。所以,在很多SPA、水療館的蒸汽室裡,常擺著整桶的粗鹽讓人自由使用。這些鹽的價值除了磨砂之外,也是用來塗抹全身再借助蒸汽促進全身排汗的。
  ●血液循環加快,進補什麼都能快速吸收
  天熱的時候血液循環會加快,帶來的好處就是,外在供給的營養會很快地發揮作用。而這個進補時機,正是消耗相對小的夏夜。譬如你最在意的諸如保濕、抗老、美白的重點保養都可以在晚上加力使用,吸收量可是其他季節的好幾倍呢!
  產品推薦
  1HR智能完顏細膚精華液 880元2佰草集舒緩浴鹽 45元3嬌蘭伊詩美高密度滋養淨化晚霜 1500元
  換個角度看驕陽,苦夏也能變甜美
  ●當黑色素都打了雞血,精準美白收效最快
  醫學美容上有個熱門項目叫E光(脈衝光),它能美白肌膚的原理就是利用雷射刺激真皮層,把美白產品供給不到的基底層的黑色素激活,讓它們跑到表皮層來,之後再加力做美白,就相當於關起門來各個擊破。從這個角度來看,夏季的紫外線也會部分激活沉睡的黑色素,這個時候加力美白,肌膚會從底層透亮起來。在使用順序上,仍然是補水澆灌在前,美白精華播種在後。
  ●陽光會讓人心情變好
  儘管紫外線會給我們的皮膚帶來這樣那樣的傷害,但心理學家研究發現,陽光會讓人心情變好,甚至對抑鬱者的病情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在辦公室伏案過長的時候,起身看看窗外的陽光,深呼吸一下,身心就會輕快許多。
  產品推薦
  1La Prairie三重美白濃縮精華液 2050元2Chanel美白煥膚亮采護理套裝 1050元
  肌膚中暑,將計就計喂點低卡素食
  ●低卡保養品就好像綠豆湯,清爽又解暑
  低卡護膚品的特點是無油(Oil free)、無香料(Fragrance free)、無激素(Hormone free)。它們大都以水作為載體,給肌膚特別清爽的感覺,很適合夏天。當肌膚「中暑」的時候,和人一樣「食慾」會下降。不定期給肌膚喂點清淡的「低卡護膚品」,就像解暑的綠豆湯,能增強肌膚的自我調節能力。
  ●用好了低卡,還促進肌膚養成「自愈力」
  其實,肌膚原本就有自我修復力,並非一定要靠護膚品才能正常運作。長期依賴過多的精緻護膚品,肌膚的調適能力會變差,一旦遇到身體、環境、溫度等內因外因的變化,非常容易出狀況。不僅在夏天,平時用點「低卡」保養品,反而能刺激肌膚運作,狀態更加穩定。
  ●愛低卡但別完全依賴它
  中立地說,低卡雖好,但還是得提醒大家保持適度的理智。怎麼說呢,就像多合一帶來了綜合的便捷,其實,它在單個功能上一定有所削弱。而且由於低卡多是水質的,鎖水能力有限,只是在夏天這種潮濕的環境裡適用,如果你長時間處於空調的乾燥環境,或者膚質屬於干性,精華和面霜還是要跟上。
  產品推薦

  1Givenchy完美修復爽膚水 480元2Chanel青春光彩精華噴霧 850元3Benefit無油快速卸妝液 230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