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五彩斑斕——6日自由行攻略-第5頁 | 台灣美容網

 

A-A+

峇里島的五彩斑斕——6日自由行攻略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D0】END

—————————————————————————————————————

【D1】4月22日 上海 - 雅加達 - 峇里島

今天整個是在飛機上度過的。我們乘坐的鷹航經濟艙座位很寬敞,至少膝蓋不會頂到前面的座位。起飛前,一位美麗的會說中文的空姐給大家遞上了印尼小零食還有蘋果汁,而且午飯過後還有冰激凌,特別貼心。讓我覺得她比其他空姐都美。後來填寫入境卡的時候,我有個英文單詞不認識還特意叫她來幫忙翻譯。

坐在我斜後方的旅客發現了這一點,拍了拍我肩膀,他說自己英文不好,想借我的入境卡拿去填,我說好的。過了幾分鐘他把入境卡還給我,我看了一眼他的卡,竟然名字、護照號、生日都跟我一樣,還真的是按照我的一模一樣的填的啊!然後還一臉笑呵呵的。真是皇上不急,急死……不對,上一句當我沒說。後來我拿著他的護照幫他填好了。哎,真是讓人操心的孩子。

過了一會,空姐來發飲料,我要了一杯橙汁。當問到斜後方那位小哥時,小哥問空姐都有什麼飲料?空姐說我們有咖啡、果汁、可樂、雪碧,然後那小哥淡定的來了一句:我要可樂雪碧。然後空姐就再也不淡定了。

當然這些都只是小插曲,也算為我們的長途飛行提供了些許慰藉。伴隨著轟隆聲,我們的飛機平穩落地,機窗上立刻佈滿水霧,彷彿機內機外的溫度「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抵達雅加達之後,首先要辦理印尼簽證。

——

印度尼西亞對持有中國護照的公民實行落地簽證政策。入境交25USD/人,出境交150000Rp/人,可以停留30天。落地簽證是從哪裡入境,就從哪裡辦簽證。從國內直飛峇里島的航班以及乘坐國泰、新航、亞航等通過香港、新加坡、吉隆坡等地轉機至峇里島的人,是直接在峇里島機場辦簽證。像我們,坐鷹航要在雅加達轉機至峇里島,那麼就要在雅加達辦理簽證。

別看雅加達機場很小,但是五臟俱全,第一次來容易走彎路。從機艙出來後一直走,下扶梯右轉,在ATM機旁邊有落地簽證購買窗口,在這裡交25美元/人的簽證費,(搶錢啊)即可拿到簽證收據。美元一定要2006年之後發行的版本,並且一定要是正好的錢,如果找零,他不會找給你美元,而是按很低匯價找給你印尼盾,直接虧到姥姥家去了。

買完簽證,拿好簽證收據,立正並向左轉90度,前面5米處就是入境窗口。提交護照、簽證收據、入出境卡、下一程機票,工作人員會在你的護照頁貼落地簽證、蓋入境章;收走入境卡、在出境卡上蓋入境章;留一半簽證收據給你;入境放行。這個過程很順利,沒有發生工作人員索要小費的事情,但還是要提示盡量站在排隊人群的中前方位置,不要落單。工作人員索要的一切未提及的支出都不要給。畢竟害人之心咱沒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入境後左轉,一直往前走,會有一名工作人員檢查你的機票、簽證,然後放行。繼續直走,一直走到頭然後左轉,就到了行李提取處(Baggage Claim),我們的行李直抵峇里島,所以不用在這裡停留。

在行李提取處一直走到頭,旁邊有個安檢,在這安檢並提交行李申報單,然後沿著路一直走,是一條窄通道,有個很樸素的鷹航櫃檯,有幾個值班人員,在這裡可以免費更換雅加達-峇里島的航班座位。

然後,前面是一個值機大廳,一直向前走到頭左轉,前面是一個小下坡,小下坡上面有扶梯,上扶梯就到了一個類似商場的地方,這裡就是轉機廳了。可以在這補給一下營養,然後找到自己的登機口,安檢。安檢過後是一塊相對簡陋的區域,沒有太多座位,不過到了登機口裡面還有一個小屋,那間屋子的座位就比較充裕。

接下來就是按照雅加達當地時間登機,飛抵峇里島。雅加達時間比北京時間慢1小時,所以比如登機牌上面寫著18:10登機,意思就是雅加達當地時間18:10,注意看機場的時間牌還有登機口的登機提示。
——

抵達峇里島機場已經是晚上9點多。下飛機後,有擺渡車直接帶我們到行李提取處(Baggage Claim),等提完行李,從斜對面的出口出去,會看到一排貨幣兌換處。再往前走,就正式踏出了在峇里島的第一步。右手邊有出租車服務站,收印尼盾(下稱Rp),所以要打車得提前換點Rp。去不同位置的酒店收不同的價格,我們去水明漾(Seminyak),是85000Rp。坐上出租車,很快就能抵達W酒店。

當我們抵達酒店,火速Check In後衝向我們的房間,在桌上看到如此精美的歡迎卡片和小糖豆時,路途的疲憊感輕了很多。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