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早曬太陽日後不易曬傷】∽ | 台灣美容網

 

A-A+

∽【晨早曬太陽日後不易曬傷】∽

2012年06月1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最合適時間是清和傍晚
  專家提示,加強皮膚對太陽光的耐受度是保護皮膚健康的重要措施。選擇在清和傍晚這些陽光不太強烈的時間,適當適度地曬太陽,既可以增強皮膚的適應能力,又使皮膚在夏季不至於過度曬傷曬黑。
  有些人一聽說陰雨天室外也存在紫外線就連門也不出了。躲在房間裡皮膚就會健康嗎?據北京醫院皮膚科的馮和平大夫介紹,由皮膚對光的耐受性差引起的夏季日光性皮炎的情況很普遍。由於目前許多人在寫字樓裡辦公的時間大大超出在戶外的活動時間,人們的皮膚對陽光的承受能力相應變弱,這也是一些皮膚白皙的人特別容易被曬傷的原因。
  因此,加強皮膚對太陽光的耐受度,是塑造健康皮膚的重要問題。而要想既增強皮膚的適應能力,又使皮膚在夏季不至於曬傷曬黑,應該選擇適當的時間曬太陽。最為適宜的是在清晨和傍晚這些陽光不太強烈的時間。
  過長時間曬太陽皮膚乾燥
  不過,過長時間的無防護日光照射也會引起皮膚慢性損傷。如海員、地質勘探工作者、農民、運動員等在長期日曬部位,如面、頸、胸三角區、四肢露出部位等處皮膚,常明顯乾燥、粗糙、脫屑、色素沉著、萎縮、皺紋增多和失去彈性。有些人頸後部皮膚肥厚、皮紋深陷、形成項部菱形皮膚。長時間強烈日曬,露出部位的皮膚會出現瀰漫性紅斑。初為鮮紅,以後漸變為暗紅,可有燒灼或刺痛感。輕者2至3天內脫屑,遺留褐色素沉著而愈。重者可出現皮膚腫脹或水皰。因此,應注意在日曬強的天氣和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外敷果蔬功效不如好營養
  在營養素和外敷果蔬大行其道的今天,愛美的姑娘們一定認為這些對防曬抑黑有很大作用,而實際上,其功效並不像想像中那麼明顯。據馮大夫介紹,皮膚從外吸收營養的功能並不十分強,而從健康的角度來講,少吃刺激的食品,多吃清淡的食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保證睡眠,多清潔皮膚對皮膚保養更重要。
  夏日裡,由於天氣炎熱,人體內的新陳代謝也較平時旺盛,造成人體大量的排汗,因此皮膚的油脂分泌就會比較多,這樣對皮膚健康十分不利,還會誘發一些皮膚疾病。這時,除了自身每天保持必要的飲水量外,還應勤清洗,在皮膚被太陽灼傷後,不應用熱水沖淋,而應該用溫涼的水沖洗。
  飲食上要注意忌食辛辣的食品,而要選用新鮮、清淡的食物。柑橘、西紅柿、小黃瓜等都是極好的美容食品。同時,粗纖維食品能幫助人體排除廢物,減少毒素在人體內的積留,使其不產生熱量和脂肪。
  皮膚白而干者對日光更敏感
  北京醫院皮膚科馮大夫告說,一般來講,皮膚白和皮膚乾燥的人比油性皮膚和皮膚黑的人,對日光更敏感。此外,某些疾病可由日曬後誘發或使病情惡化。最明顯的是紅斑狼瘡。30%的紅斑狼瘡病人對日光敏感。這些病人要盡量避免日曬,外出應使用防曬膏、撐傘或戴寬邊帽,穿淺色長袖上衣和長褲,忌服光敏性藥物。
  據介紹,防曬產品的原理十分簡單,一般分為化學性防曬和物理性防曬兩類。化學性防曬是利用其分子本身的特性來吸收紫外線,大多數的防曬產品皆屬於此類。物理性防曬是採用不透光粉體覆蓋肌膚形成保護膜,使紫外線散射或反射。多重防曬的效果更佳,你可以同時使用太陽傘和防曬霜,這樣更加保險和安全。

  油性的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用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化學性防曬霜較為清爽,但有可能使皮膚過敏;物理性防曬產品較為溫和,但質地濃稠。油性肌膚的人應選用化學性的防曬品,敏感肌膚的人應使用物理性防曬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