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之休閒天堂 — 峇里島-第4頁 | 台灣美容網

 

A-A+

2014之休閒天堂 — 峇里島

2014年11月11日 峇里島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58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沙努爾沙灘觀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

我們入住的當地五星級酒店--- 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據說是峇里島最高的建築,共十層,由當時的印尼總統蘇加諾監建而成,外觀頗具當地的建築風格,酒店的大堂非常氣派,當地的元素很多,頗具特色,但是,客房比較陳舊,很多開關形同虛設。
放好行李,大家紛紛下樓尋找吃飯的地方,其實,出了酒店步行幾分鐘,外面就有不少當地的小飯店,於是大家在其中一家餐廳Watering Hole (Agung & Sue) Restaurant坐下來,點上自己喜歡的餐食。
上菜的速度果然很慢,但是,第一次吃到當地的菜餚,倒也覺得不錯。

Day 3 阿勇河Ayung River漂流---烏布森林路(Ubud Sacred Monkey Forest)---烏布四季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 Bali At Sayan) --- 入住阿尤達雅酒店(Ayodaya )
早上出發去阿勇河Ayung River漂流,峇里島的漂流採用橡皮艇,據導遊介紹,橡皮艇到達終點後,由小卡車運回起點,由當地婦女用頭頂的方式,沿台階運送到碼頭。
我們到達起點後,穿好救生衣和頭盔,每人領取一條漿,如果怕濕還可以穿上輕便的雨披,我們是有備而去,因此,從國內超市買了雨披,當然,現在也有當地人在碼頭兜售的,自然要貴一點,不過當地人的兜售沒有國內的那種非買不可的強勢,如果你拒絕,他們也不會有太多埋怨的情緒。
整個漂流過程,遊客必須隨時要有濕身的準備,即使團友們相互沒有打水仗,每條艇上配備由一個教練,他也會想法讓你濕身。所以,手機,相機等電子產品是絕對不能帶上艇,行前有前一團的同事回來建議我們最好帶上防水套,這樣精彩的水下畫面也能一一記錄,可惜臨行時間比較緊張,來不及事先在淘寶上購買一個。
整個水上漂流過程大概持續一個多小時,遊客登船後,教練都會告知「安全須知」以及划槳要領和同一口令,如「向前」、「往後」、「停」,等等。
我們一行27人被分別安置到5條艇上,沒等教練教學停當,漂流開始,團員們就相互打起水仗起來,我們是最後登艇的,但是,不久就追上了其他的橡皮艇,幾條艇相遇時自然少不了「惡戰」,有時教練也會加入其中,故意偷偷地在後面向同艇的遊客潑上一漿,被潑的乘客以為是後面艇上乘客所為,於是,紛紛相互水戰起來。
途中,各艇會在一淺灘處停靠一會,遊客們可下艇休息,當地婦女會頭頂食物上來兜售,因此,淺灘一角堆積了許多椰子殼。
休息片刻,我們繼續前行,邊欣賞兩岸的熱帶風光,便和其他艇繼續水戰,不知不覺就到了終點,上岸後,步行少許,就有卡車前來接送,那是島上常見的卡車,兩邊有座椅,我們在長凳上坐了下來,而我們的教練們則嫻熟地踩在車後的台階上,攀在車外。
車行一刻鐘左右就到了小皇宮,我們的導遊和領隊已經在那等候了,我們沖洗後,換上乾燥的衣服,中餐就在小皇宮裡享受當地的自助餐,所謂的自助餐也很簡單,有印尼炒飯,當地的麵條、雞肉、湯、以及據說是當地的菇油炸成的食物,非常好吃。
中飯後,我們前往烏布,參觀當地傳統的集市,其實有點類似於我們國內80-90年代初的小商品市場,由於下雨,我們大多數時間多在躲雨,我們恰巧在一家以銷售傳統鼓的小店前停留,店主還在我們旁邊用鼓演奏了一曲,非常有樂感,據說當地人一般幾個大小的鼓一起演奏,有唱有跳。
烏布的傳統集市個人感覺沒什麼特色,感覺擁擠不堪,陰暗骯髒,個人感覺沿街的一些特色小店到是挺有韻味,有時間可以在酒吧、咖啡館發發呆,在沿街光顧自己喜歡的小店。
結束烏布的短暫逗留,我們前往四季酒店,在那品嚐下午茶。酒店坐落在不起眼的小街上,但是,進入小巷後,兩邊是用竹子圍成的牆,頗具特色,期間還點綴不少熱帶花卉,經過一座高架廊橋後,眼前便是一池睡蓮,下樓便來到供應下午茶的大廳,依舊是半開放式的大廳,因為大廳沒有窗戶,坐在廳內就可以和大自然親密接觸。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