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 台灣美容網

 

A-A+

※→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2012年08月1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又到了游泳季節。由於游泳時全身在並不乾淨的游泳池中,又暴露在陽光下,所以對皮膚的保護顯得比平時更重要。因為游泳時全身都暴露在陽光下,所以身體的防曬最重要,其次是皮膚的清潔,還有常常被忽視的一點就是保濕,即使是夏天,如果空氣中的濕度不大,皮膚上的水分還是很容易隨著濕漉漉的身體而被蒸發掉的。

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防曬品要挑選PA值
  今天防曬只看SPF值已經遠遠不夠了。因為SPF只能防禦U-VB紫外線,也就是說只能防禦1%的紫外線。真正的陽光殺手是U-VA,它佔到地面紫外線的98%。UVA最具殺傷力,是因為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真皮底層,迅速損害彈性纖維,造成皮膚老化。惟一能對付UVA的,就是選擇防止UVA的「PA+」產品。
  水中的皮膚,由於陽光的反射,吸收紫外線的量會加倍,因此選擇防曬品不光要選擇SPF30以上,更要選擇PA+++防曬品,而且最好選擇防曬乳液而不是防曬霜。
  

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怎樣認識PA值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4小時。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8小時。
  PA+++超強防護。
  還要提醒你,買防曬品不要圖便宜,由於防曬原料成本比較高,所以在小商品市場出售的比較便宜的防曬品根本就不可能含有防曬劑,還是到有信譽的大商場比較可靠。  泳後的皮膚其實很髒

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游泳後你的皮膚並不乾淨,這是泳池的水質問題。由於游泳場館一般都連續使用,衛生標準很難保證,PH值水中游離性余氯大幅度下降,氨、氫、尿素含量增加,大腸菌群等病菌大量繁殖,使水的濁度增高。游泳場館多又採用加氯或循環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這樣又會使氯氣的濃度不斷增加,當增加到2-3PPM時,人們會感到明顯的氯臭味,當然也會沾在身上。另外游泳時也難免將皮膚排泄物、脫落的毛髮、鼻涕、汗液、體液,甚至尿液及泳衣染料、纖維等帶入水中。污染的水常導致眼、鼻、耳、喉、皮膚、胃腸道、生殖系統等的疾病。
  看到這些不免讓人毛骨悚然,不去游泳是消極的有效方法,而積極的有效方法是泳後認真清潔身體。可以使用「游泳專用洗液」這一類的浴液進行清洗。這種產品可以幫助你去除真菌、細菌,並有護膚作用,而且能把泳後沾在身上的氯氣味和漂白粉去除乾淨,使皮膚潔淨、光滑、滋潤。
  另外,還可以在泳前塗上防氯乳,這種乳液塗在身上,會對皮膚起到一層隔離作用,使皮膚與氯氣過多的水隔離,起到對皮膚的保護,避免水中過多的氯氣會使皮膚感到乾澀。
游泳後皮膚要保濕


美人魚游泳防曬秘籍大公開

  「泳後如果不馬上擦乾身上的水分,皮膚會變得很干」,你有這個感覺嗎?因為如果空氣中沒有足夠的水分,皮膚從濕到干的過程中,就會同時吸收皮膚表層的水分而使皮膚變得更干,這在北方地區更為明顯。所以最好的護理辦法,就是從水中出來沐浴之後,馬上擦乾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還要塗上具有保濕作用的護膚品,塗的時候要把全身的每個部位都塗到,然後做輕輕的按摩,幫助養分盡快吸收。

  陽光下,水中的皮膚吸收紫外線的量會加倍,最好選擇防曬乳液而不是防曬霜,更要選擇PA+++防曬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