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防曬也要先掛號◣¤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防曬也要先掛號◣¤

2012年09月05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性防曬也要先掛號


  如果說曾經我們只是護膚的「小學生」,那麼現在早已經升級成為了「中學生」。關於防曬的重要性已經不用強調,但防曬的操作更要精益求精。
  看病要先掛號,你得知道自己要看什麼科。開始防曬時,你也得瞭解自己的防曬需求屬於什麼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見光就死型
  挑防曬霜就像找「老公」
  人群特徵:這種人並不是一曬就黑的那種,往往是一曬就紅,一曬就痛,而且膚色比較白淨,黑色素少,對紫外線的抵禦能力就差,多數皮膚還有些敏感。
  挑選產品:挑選一款合適自己的防曬產品是頂重要的了,請拿出挑老公的標準——溫柔、體己、恆久。溫柔:可以選擇純物理的防曬產品,成分很單純,無非就是氧化鋅和二氧化硅,都不會為皮膚所吸收,就像一層「反射膜」,倩碧、雅漾、FANCL都是純物理型的防曬霜,而所有的粉底類產品也是運用同樣原理製造的。體己:適合自己最重要,研究表明,很多肌膚敏感都是由防曬霜引起的,所以購買前一定要試用,不能道聽途說。恆久:防曬霜不是功能性產品,不用擔心會被皮膚「免疫」,如果用了合適,就不要再換產品了。
  使用技巧:純物理產品可能會有些過厚、過白,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量過多,也不要「塗抹」,而要「輕拍」。
  度假怕黑型
  托運「高大威猛」的它
  人群特徵:馬上要去海邊度假,或長久暴露在戶外,又不甘心被曬黑,怎麼辦?
  挑選產品:建議你攜帶一瓶體積巨大、指數偏高的防曬霜,質地一定要稀薄。這樣的產品,便於全身使用,SPF指數至少在30以上。
  使用技巧: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無非是均勻塗抹於全身。但有一點兒一定要提示大家,一定要帶一瓶類似於橄欖油之類的油,或者廢棄的乳霜,因為防曬霜都是只能融於油的,如果光用肥皂洗,身體上還是會殘留下白白的污垢,而用臉部卸妝油又會顯得過於「奢侈」。
女性防曬也要先掛號


  朝九晚五型
  日出而塗日落再抹
  人群特徵:「上班族」大多屬於這一類型,上下班時會遭遇到陽光,白天大多是在辦公室裡。如果覺得你是「亞防曬人群」,那就大錯特錯了。早晨和傍晚的陽光看起來柔和,但實際上更「傷人」,因為其中會令人皮膚衰老的UVA更強烈。而辦公室裡的日光燈、電腦等釋放的輻射,也絕對需要「防」。
  挑選產品:不用挑選防曬指數特別高的防曬霜,SPF15-SPF30均可,長時間使用指數過高的防曬霜,容易給皮膚帶來負擔。質地也可以適當選取輕薄一些的,最好具有修飾膚色的功效,這樣就能免去夏天再多用一層粉底了。
  使用技巧:實際上,無論指數多高的防曬霜都要補塗,如果你是有耐心的人,一天可以塗3次,出門前、中午、下班前。如果你沒什麼耐心,也至少要早晚兩次,晚上那次可以用帶有防曬指數的粉餅撲補,同樣有效果。
  准非洲裔型愛黑就要不怕「油」
  人群特徵:雖然白皙肌膚仍然是主流,但是今年喜歡小麥色肌膚的潮人顯然越來越多了。如果你樂於被曬黑,可以,但是同樣不要被曬傷了。
  挑選產品:極力推薦你使用防曬油,因為防曬油是只防曬傷,而不防曬黑的,同時能夠使肌膚變得光澤度極佳,如果白要白得通透,那麼黑也要黑得油光水滑,均勻無瑕,老外就都很喜歡用防曬油。
  使用技巧:應該均勻塗抹於全身和臉部,而且需要稍作按摩吸收,因為防曬油和防曬霜不同,是可以被身體所吸收的,所以你之前可以不用乳霜,用油直接替代。如果還要上粉底也沒有問題,只要等臉部油分吸收得差不多了,用紙巾輕壓一下,吸除皮膚表層多餘油分,就可以使用粉底了。
  Supermarket
  1Clinique倩碧日用輕透防曬隔離霜SPF25250元(RMB)/40ml
  有修飾膚色的功效,而且不會過於粘膩,可替代粉底使用。
  2Lancome蘭蔻柔皙舒緩防曬乳 495元(RMB)/30ML
  溫和不刺激,對於夏天時容易紅紅受損的皮膚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3Fancl無添加防曬露30號228元(RMB)/60ml
  純物理防曬霜,連眼部也能夠使用,非常適合皮膚敏感的人群。
  4Biotherm碧歐泉驕陽活力多重防曬眼霜SPF30280元(RMB)/15ml
  多數防曬產品不能用於眼部,這款產品的出現,就尤為貼心了。

  5Chanel香奈兒美白多重防護隔離乳液SPF30450元(RMB)/30ml
  輕便攜帶的包裝,看起來已經令人心儀,使用起來,質感更令人驚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