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曬,才是最健康正確的↖◆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防曬,才是最健康正確的↖◆

2013年02月2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防曬,才是最健康正確的


  夏天應盡量呆在陰涼的地方,外出打遮陽傘,並使用防曬化妝品。需要注意的是,防曬應該從兒童做起。有資料表明,人們在20歲之前就已經積累了一生中70%以上的光老化。
  在琳琅滿目的防曬品市場,如何選擇優質的防曬護膚品呢?防曬品的選擇主要遵循兩個原則,一要選擇自己膚質的劑型,二要選擇合適環境的防曬指數。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或水包油型的霜劑。干性肌膚應選擇滋潤效果較強的、油包水型的乳劑防曬用品。敏感性皮膚應盡量挑選低敏感性配方的防曬品。由於各人皮膚的敏感性不同,專家建議在使用新的防曬護膚品前,最好先在耳後或手肘屈側試用2-3天,不出現紅腫、癢痛等不良反應時才可在身體其他部位大面積使用。
  市面上的正規防曬化妝品均標有防曬指數--SPF值及PA值。SPF是防曬化妝品保護皮膚避免發生日曬紅斑的一種性能指標,即防UVB損傷的強弱程度。PA值即PFA值,是表示該產品防止UVA(長波紫外線)傷害程度的指標。PA值以「+」來表示,一般分為三級:PA+(有效)、PA++(相當有效)、PA+++(非常有效)。由上可見,防曬指數越高,所提供的保護越大。但並非數值越高就越好,因為防曬指數越高的產品通透性也越差,會妨礙皮膚的正常分泌與呼吸,同時產品加入的防曬劑也越多,增加皮膚刺激或過敏的機會。事實上,只要塗抹的量足夠,SPF值為30的產品已經可以阻隔掉96%左右的UVB。
  防曬指數的選擇要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一般城市上班族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及在室內接觸少量的日光照射,晴天可選防曬指數SPF15、PA+的產品,陰天防曬指數SPF8-12、PA+的防曬品就足夠了。如要在夏季中午10點到下午2點外出或到野外郊遊、海濱游泳,應選用SPF30、PA++以上,且最好帶有防水功效的防曬品。塗抹的部位不僅包括面部,還包括頸、肩背部、手臂、小腿等其他暴露部位。

  各種護膚品使用的先後次序一般為:先用潔膚產品徹底清潔肌膚,再拍上化妝水,塗上保濕或美白乳液,接著塗上無色的防曬霜或乳,最後塗防曬粉底和蜜粉。防曬化妝品要在出門前30分鐘使用,以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一般室內工作者,3-4小時補塗一次防曬品就足夠了,戶外活動2小時需補塗一次。曬後護理也很重要,夜晚回家後,應用清水或卸妝水洗去防曬品,再根據個人需要選用有修護或美白保濕功能的夜霜,讓肌膚能獲得更好的修復和滋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