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控油惡習 還原干潔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改掉控油惡習 還原干潔肌膚】◇

2012年05月23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油光OFF 水光ON

  危險按鈕:落入「越控越油」的圈套
  皮膚專家告訴我們,溫度每上升1度,皮膚的排油量就增加10%。隨著氣溫一路飆升,你的肌膚很可能就從「環保型」變成了「大排量」。其實,夏天肌膚出油的原因恰恰是高氣溫蒸發了過多的水分!肌膚中水油的比例就像小朋友玩的佔位子遊戲,水少了油就變多,反過來說,水多了油也就自然少。所以抑制過度分泌的油脂,最好的辦法是用補水來佔上位子,而不是只是盲目的控油,弄不好,在控油進行中的時候也把更易清除的水分去掉了,而水分可沒有油分那麼滑頭,懂得自己搶位子,所以到頭來就會出現令人氣餒的「越控越油」的現象。

改掉控油惡習 還原干潔肌膚

  自我檢討一下有沒有下面這幾種典型的「夏日控油惡習
  如果不想落入這樣的圈套,就來自我檢討一下有沒有下面這幾種典型的「夏日控油惡習」:
  裸膚才清爽 (×)
  護膚品會增加皮膚的黏膩度,所以除了不得不用的收斂水,補水的東西還是盡量精簡?錯!不僅補水的精華液要用,還要塗一層輕薄質地的鎖水乳液,這一步比其他季節來得更重要,因為夏日的高溫能令水分蒸發得更快。

  吸油紙不離手 (×)
  普通的吸油面紙不是運用界面活性劑來達到吸附油脂的功能,僅僅是以紙的特性將多餘的油脂吸除,連帶著水分也會被吸除,但皮脂腺被這樣的按壓動作一刺激就會更積極地工作,而水分卻不會自覺的越來越多,所以,吸油面紙對肌膚影響頂多是讓肌膚水分更少。不過,吸油面紙經過數代改良,出現了一種採用雖名為紙、卻實為乳膠薄膜的特殊材質的吸油「紙」,具有吸油卻不吸水的特性。
  「封殺」防曬霜 (×)
  夏日的紫外線和高溫很容易造成皮膚脫水,但很多防曬產品成膜之後都會有點油膩,所以你寧可忍受著紫外線的折磨也不願意使用專門的防曬產品。事實卻恰恰相反,防曬產品形成的薄膜不僅能隔絕紫外線,還能保住肌膚的水分不流失,頂多就是皮膚表面顯得有些油光,但卻不至於深層缺水。 How To Off

  探明油儲量
  首先你要確定肌膚當前的狀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洗完臉之後不塗抹任何保養品,10到15分以後仔細觀察T區和臉頰。如果臉頰明顯緊繃而T區有油滲出,那麼屬於缺水不缺油的肌膚,那就可以用保濕面膜外加保濕精華來給肌膚著重補水;如果感覺皮膚非常乾燥,鼻翼還有脫屑等問題,那屬於缺油又缺水的肌膚,適合用一些潤澤的乳霜產品;如果沒有明顯的不舒適感覺,但很快隨著流汗就有油光,那就是油性肌膚,需要控油補水兩手抓。
  水油不坐「蹺蹺板」

  皮膚分泌的水和油一起形成了「水脂膜」,這是肌膚表面最天然的保護層。控油而不是「除油」,就是說需要保證皮膚一定的油分,因此如果你不是「大油田」型的肌膚,要給油分留出路,不能趕盡殺絕。最好的辦法就是表層控油深層補水。建議使用一些只停留在皮膚表面吸附分泌油脂的產品,達到抑制油光的目的,而不是徹底干擾皮脂腺正常分泌。配合深層保濕精華的長效作用,來達到理想的水油平衡。
  挖掘肌膚「水井」
  就像身體缺水會感覺口渴一樣,皮膚缺水也會自然而然地表現出來。塗抹爽膚水的時候,如果發現皮膚很快就全部吸收,則可以加大使用量,輕輕拍打,直到感覺飽和,就是肌膚不再吸收的狀態為止。清爽保濕的爽膚水是夏日解渴的最佳飲料,喝飽水的肌膚自然不會瘋狂出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