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眉5大最高效保濕法寶】⊙ | 台灣美容網

 

A-A+

⊙【韓國美眉5大最高效保濕法寶】⊙

2012年09月13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韓國美眉5大最高效保濕法寶

  1.調節劑
  調節劑並不屬於保濕護理。調節劑用於洗臉後清除臉上的殘留物,是清潔皮膚的必需品。因此,已經洗淨的皮膚,無需再使用調節劑。如果洗臉後試圖檢查洗淨與否,可以使用較純的調節劑。
  但目前上市的具有皮膚清潔功能的調節劑中,附加有許多其他功能。加入鎮定劑緩和對皮膚的刺激,加入保濕劑改善皮膚的乾燥狀態,加入抗菌成分消毒青春痘,此外還有可以清除皮脂的調節劑。但是要知道,調節劑的附加功能,反而會損害皮膚。比如,加入的抗菌成分裡含有酒精,不僅不能給青春痘消毒,反而可能刺激皮膚,誘發其他炎症。另外,附加的保濕功能過強,也會對所有油性皮膚產生副作用。
  根據上述情況,我們在選擇調節劑的時候,先要瞭解產品性質,即要考慮它還具有什麼樣的副作用。如果因為皮膚乾燥,選擇具有一定保濕功能的產品,那麼,只需加一點護膚液就可以了。如果因為是油性皮膚,選擇含有保濕劑的產品,就沒有必要再使用其他。
  此外,還有不少與調節劑相仿的產品,其中一些附有堵塞毛孔的作用,但實際上因為加入了酒精成分,只是瞬間發熱、發緊而已。如果備有一種調節劑,就沒有必要再準備和使用其他產品。
  2.營養奶液
  營養奶液屬於皮膚保濕劑。雖然它們的產品名稱各不相同,但其成分大致相同。這些產品與普通的護膚用品或奶液不同,是將營養成分高度濃縮而成。因此,這種產品大部分價格都非常昂貴。
  其實,細究這類保濕劑的成分構成,與護膚液、奶液並無兩樣。如果要刻意找出它們的區別,那就是所含高級抗酸化成分、保濕成分等稍多一些。也就是說,價格昂貴,成分卻與一般產品沒有多大差別。這種保濕劑的選擇使用,取決於消費者個人的經濟能力,如果傾向於使用高級保濕成分和抗酸化產品,那麼就可以選購,否則,普通化妝品就足以滿足皮膚的要求。甚至有時候,普通奶液的保濕效果會超過昂貴的營養奶液。因此,如果試圖以低廉的費用完成對皮膚的保養,就可以完全無視昂貴保濕劑的存在。
  但是,如果這種專用保濕劑附帶其他功能,就要另當別論。這種附帶功能通常是除皺紋美白
  關於除皺和美白,後面另有詳述。這裡還是先講含有其他功能的保濕劑。如果選擇正確就可以減少化妝品的使用種類。選擇保濕、美白、抗酸化等功能集一身的保濕劑,保濕護理就可以一蹴而就。如果再附有除皺功能,保濕護理就顯得更為簡單和方便,一次可同時完成兩項護理。但是,如果只強調附加功能,而淡化了應有的保濕功效,那就不是保濕護理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必要就應該選用其他保濕品進行補救。目前,很多化妝品生產企業生產的化妝品,一般都具有兩種以上的護理功能。
  皮膚的保濕護理,根據皮膚狀態、所使用化妝品的不同而略顯不同。有時候,可以一次性完成,有時候需要附加使用其他化妝品,這需要通過做一些實驗來確定。化妝品生產企業,從不完全公開標示產品成分,因此,消費者僅憑成分構成很難判斷是保濕劑還是抗酸化劑,所以,需要一邊使用,一邊研究和判斷。就美白用品而言,如果僅使用一種皮膚就不發乾、發緊,那就無需再使用其他保養品。否則,您使用的護理品有可能保濕劑不足或者不含保濕劑,那就需要使用其他護膚品進行補救。
  以上情況並不是每天都出現。有時也許使用一種護理品感覺很好,有時卻需要另外使用其他產品,而有時候卻什麼也不必使用,皮膚也毫無異常。和所有皮膚護理一樣,保濕護理也要根據自己皮膚的現狀對症下藥,只要感覺皮膚無任何異常就可以了。
  3.按摩液
  使用按摩液是否屬於保濕護理呢?回答是肯定的。但它不是正宗的,只是保濕護理的變種之一。
  按摩的本來目的在於利用物理摩擦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加快就可以將營養成分供應到皮膚深層。因此,按摩液中如果含有高濃縮保濕成分,就可以保持皮膚的濕潤。干性皮膚,如果每週做一至兩次按摩,會有助於改善皮膚狀態。但按摩液不適合所有皮膚,只有皮膚乾燥症狀較為嚴重,需要保濕按摩的人才適合,而且也不是每天都必須做,只是在皮膚嚴重發乾的時候才有必要。在按摩過程中,如果手勁過大,動作粗野,就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使之變成敏感的干性皮膚,還會出現紅腫等不良反應。油性皮膚則因為按摩液中含有的油性成分,可能產生粉刺等炎症。因此,我通常建議油脂分泌較多的人,盡量避免使用按摩液。
  最近,按摩液的功能也得到了加強,一般都添加了保濕成分,同時還兼有角質清除、美白功能,或利用薄荷緩解疲勞,鎮定。因此,在選擇使用的時候,要仔細瞭解產品的成分構成。如果選擇角質清除的按摩液,就要同時瞭解AHA和BHA的含量是否充足;如果需要美白功能的按摩液,就要同時瞭解維生素C等的含量是否充足。其實,角質清除和美白效果不一定要靠按摩液來實現,如果使用其他護膚品就能達到目的,建議還是不要使用按摩液。
  如果含有芳香劑,可以通過香氣鎮定皮膚,但也有可能因此誘發皮膚炎症,因此要慎重對待。芳香劑會使化妝品具有香氣,但對皮膚只有刺激作用。
  4.面膜
  面膜也屬於皮膚的保濕護理,最基本功能是供給水分,很多產品在此基礎上增加了預防皺紋和老化,縮小毛孔,美白,角質和黑頭清除等多項功能。但是,這些產品的成分構成與護膚液其實並無大的區別。面膜的特點在於能夠把同樣成分的東西,較長時間地留在皮膚上。我們洗澡的時候,因為皮膚較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細紋會在瞬間得以消失,面膜對皮膚的作用也基於同樣的原理。使用面膜後,因為水分長時間浸泡皮膚,皮膚外觀顯得格外清亮和富有彈性。但是,皮膚的水分吸收量有限,隨著時間的流逝,過一會兒皮膚就會恢復原狀。由此可見,面膜並非必須做的皮膚保養。
  即便如此,我還是建議如果有閒暇,不妨做一做面膜,尤其是干性皮膚。如果經常做保濕效果良好的面膜,有益於改善皮膚的惡劣狀況。但是,過多的期望不太可能實現,如希望通過面膜來消除皺紋、獲得美白療效等。即便是高濃縮產品,要在十五至二十分鐘內達到上述效果,也是不可能的。角質消除成分AHA和BHA,如果不使用常用的奶液形式,而採用面膜會獲得更加良好的效果。因此,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使用。但是,如果已經備好了具有美白和角質清除功能的其他護膚品,就沒有必要再準備這種功能的面膜了。
  面膜的種類有變干後去除的過濾型,用水沖洗的沖水型,把紙製麵罩貼在臉上的貼臉型等等。過濾型面膜變干後,摘除的時候對皮膚會造成一定刺激,因此,要慎重挑選。一般乾燥和敏感的皮膚適合使用沖水型,皮脂和角質多的皮膚則適合使用過濾型。貼臉型面膜則可以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皮膚,使用方法也比較簡便。尤其是旅遊時在飛機或車上感覺乾燥的時候可以方便地使用。
  5.護膚液和奶液
  除了護膚液和奶液,其他護膚品實際上都沒有必要,備齊了前兩樣就完全可以滿足皮膚的需要。其他護膚品其實只是為了滿足個人特有的美好願望,而按摩液、面膜等則屬於奢侈品範疇。我們的化妝台上,應該必備的只有保濕護理品,實際上可以再簡化到護膚液或奶液,二者選其一。挑選一種並不昂貴且性能溫和的保濕劑,在皮膚乾燥的時候抹在發乾的部位就會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如果是干性皮膚,就選擇植物油、無機油、維生素E、可可油、膽固醇充足的產品,如果再適當配上甘油、膠原、蛋白質、氨基酸、葡萄糖等保濕成分效果會更佳。
  油性皮膚則應該摒棄油性大的產品,而盡量選擇水分充足的產品。清除皮脂需要很強的吸水能力,但是任何低油產品,實際上還是加入了一兩種油性成分。因此,青春痘、粉刺以及皮脂分泌過旺的部位就不應該使用這些產品。

  如果不放心,可以再使用一些含有抗酸化成分和鎮定成分的產品。抗酸化成分可以防止酸化。食品放一段時間,就會和氧結合腐化變質,同樣,我們的皮膚也會和空氣接觸,以致損傷而發生酸化。抗酸化劑,可以起到防止這種酸化的作用,維生素A、C、E等都是典型的抗酸化劑。而即使原料再純的鎮定成分,在製作化妝品的過程當中,也會殘留一些對皮膚具有刺激性的東西,因此,需要使用能夠最大程度減少皮膚刺激的添加劑。如果是很敏感的皮膚,就應該使用含有鎮定劑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