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肌膚 「少即是多」←∽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安肌膚 「少即是多」←∽

2012年12月2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趁著換季前皮膚狀態尚且穩定的最後時光,再把我們的容顏好好「養一養」吧。

  不安的肌膚 「少即是多」
  如果你是比較敏感或比較不安分的肌膚,在換季時常常會無名地鬧些小彆扭,那麼從現在起就該格外小心了。檢查一下,自己的護膚品,是否會在換季時差不多剛好用完?屆時會考慮換用新品牌、新產品嗎?如果會,那麼現在就開始準備吧--趁著氣溫的變化還不大,可在白天用舊產品,晚上用新產品,給皮膚一個逐漸適應的過程,避免在換季時突然嘗試新品而引發皮膚敏感。

不安肌膚 「少即是多」

  考慮到天氣轉暖後,混合性皮膚會明顯地油脂分泌增多,所以新購的保濕產品,以質地清爽為佳。比如能提升皮膚自身保濕能力的伊莉莎伯-雅頓水感24小時持久保濕乳液、羽西水呼吸深透凝露等;如果目前用來感覺不夠滋潤,則可在清爽保濕乳/露之後,再塗一層「舊」的滋潤面霜。
  「少即是多」,是敏感或不安肌膚的護膚原則。從功效上說,你最需要做的,只是保濕。也許你想抗皺、你想祛斑、你想消除晦暗……但一切的一切,都得在充分做好保濕、皮膚不再發紅或很少發紅的狀態下才可進行,否則只會給皮膚更多刺激,令皮膚更不穩定。選擇單純的「保濕霜」、「保濕乳」吧,而不要選用附加了「淨白」、「緊膚」、「煥采」等功效的保濕乳/霜。
  就品牌與產品而言,最好能長期選用安全的、你的皮膚信任的品牌,盡量在品牌內部調整產品,而不要經常更換品牌,或太多的品牌混用。其中,具「三無概念」(即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或無刺激性防腐劑)及醫學背景的產品,安全性會更高,如雅漾、理膚泉、FANCL、倩碧、露得清、freeplus芙麗芳絲、FERZEA菲璐澤等。
  為了「躲避」換季時的敏感不適,還可以添一件「防護衣」,如雅漾舒緩乳液、倩碧水嫩保濕潤膚霜、FANCL活膚精華液及蠶絲蛋白復合片等,除了能加強保濕,還有舒緩鎮靜、抗刺激的作用。
  晦暗的肌膚 排排毒解解乏
  為什麼用了美白產品,皮膚還是不白呢?因為美白,主要針對的是曬黑的皮膚;而晦暗、暗黃,主要是由於角質堆積、毒素堆積、以及皮膚太油(也是因為皮膚油脂含有毒素而顯得黃黃髒髒的,嬰兒皮膚就算偏黑也不會暗黃,因為嬰兒的油脂是無毒而透明的),所以,要消除肌膚晦暗,促進代謝、排除毒素最重要--

  代謝毒素冬季皮膚的新陳代謝減弱,新生細胞不那麼活躍,老廢角質也不那麼容易脫落,漸漸地在皮膚上形成堆積,膚色就會顯得暗淡,對保養品的收吸也會減弱。所以適當地去角質是必要的,可活化肌膚,促進新陳代謝。
  一般冬季的皮膚並不多油,所以不宜選用「去角質+控油」的產品,如清潔面膜、熱能清潔霜等;而應選擇「去角質+保濕」、「去角質+美白」的產品,如FANCL水分滲透面膜、倩碧宛若新生柔膚面膜、MB鑽石透肌磨皮霜及亮白透肌修復面膜、碧歐泉晶白淨化淡斑面膜等。如果你的皮膚比較乾燥、粗糙,則更建議選用按摩霜,如FANCL純植物精華油、SOFINA亮顏活膚按摩凝露、相宜本草緊膚亮澤按摩膏等,在去角質的同時,可藉由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毒素代謝。
  中和毒素去角質與按摩,一般以每週不超過2次為宜,更不適合有紅血絲、有痘痘、較敏感、或偏薄的皮膚。那麼更溫和的排毒方案,就是中和毒素。
  對於雅詩蘭黛特修護露及鮮活營養精華水、碧歐泉活氧淨化按摩精華素、CLARINS纖美緊容露及煥采精華美容液、SK-Ⅱ神仙水等,人們的用後感往往是「挺保濕」、「挺舒服」,但因為沒有去皺、去斑等「明顯效果」又令人失望。其實它們最主要的功效是中和自由基、抗氧化--在你連續熬夜後,肌膚得不到很好的自我修護,自由基興風作浪,膚色就會顯得晦暗疲憊;如果足量地配合使用這些產品,就會明顯感覺「熬夜不露痕」了。而平時皮膚的晦暗若沒有那麼明顯,它們的效果也就跟著不那麼「明顯」。但它們會默默工作依舊,絲毫不會偷懶。所以,將它們作為基礎保養品天天用,特別累、精神壓力大、心情不佳、抽煙喝酒熬夜時加量使用,就能及時中和毒素,延緩衰老。  差口氣的肌膚 補充能量充充電

  不算晦暗,但算不上鮮亮;不算鬆弛,但算不上緊致;不算粗糙,但算不上光潔……是不是你的皮膚總感覺差了一口氣?你該防衰老啦。
  防衰老,並不是就得用抗皺產品。如果你已經有了細紋,當然應該配合抗皺的精華,但那只是針對細紋,並不能為你的肌膚全面補充元氣。冬令是進補的季節,養精蓄銳,為「春天打老虎」打好基礎。護膚也是同樣。上海的春天似乎越來越短了,酷暑盛夏卻很長,很快又會因為怕熱怕膩而疏於保養,長此以往,皮膚可會老得快哦。如果整個冬日你光顧著對付缺水、乾燥,那麼在換季前的最後時光,為肌膚充充電吧。
  如果你的皮膚還沒有細紋,日常的護膚也比較簡單,作為提升,你可以加強晚間的修護,比如選用具面膜功效的晚霜,如-H2O+面部綠洲晚間修護霜、艾文莉夜間更新滋養霜、AQUA潤肌修護晚霜等;也可早晚選用富含維他命B5、C、E及鋅、鈣、錳等礦物質的修護面霜或美容液,如羽西深養再生精華霜、CLARINS煥采精華美容液等,來增加肌膚的修護力與抵抗力。
  如果你的皮膚已產生第一道細紋,那就應選用能提升細胞活力、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全面阻擊自由基的修護產品,如Dior活膚駐顏修復精華露、HR極致之美精華乳液、CLARINS多元修護精華、碧歐泉橄欖青春2次源精華、DHC純橄情煥采精華油、倩碧醒膚活力精華等,來阻止肌膚向老化邁進。
  如果你是45歲以上的成熟肌膚,女性荷爾蒙開始下降,皮膚的自我修護能力明顯力不從心,那就要用雅詩蘭黛雙重滋養白金級臻致精華露、CLARINS花樣年華修護素及日晚霜、LAMER海藍之謎面霜等,來重整肌膚細胞的再生活力了。

  小貼士 眼膜面膜每週加一次
  要為肌膚充電補元氣,怎麼能少了面膜、眼膜?面膜、眼膜可不能「想起來才做做」,定期做,才會有延續的相乘效果,真正改善膚質。而作為換季前的「提升版」特效護理,更可在原來的使用頻率上,每週再增加1-2次。
  面膜、眼膜的種類很多,SK-Ⅱ護膚面膜、HR維他命C面膜、歐蕾美容煥采面膜等都是明星產品;但要記得,春天的護膚重點是保濕抗敏,所以,多敷純淨、舒緩的保濕性面膜、眼膜,對抗拒換季的肌膚不適,一定是最有意義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