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保濕——多方位保護◤○ | 台灣美容網

 

A-A+

○◥科學的保濕——多方位保護◤○

2013年05月0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科學的保濕——多方位保護

  我喜歡把水份豐富的皮膚細胞比作一粒則摘下來的鮮嫩欲滴的葡萄——飽滿潤實,富有彈性,晶瑩透亮,表皮光滑細膩,其美感讓人一目瞭然。而缺水的皮膚細胞當然就像一顆久放的葡萄了——鬆弛乾癟,彈性喪失,黯淡混濁,表皮粗糙多皺,看在眼裡讓人心疼。除了外觀的效果外,含水豐富的皮膚細胞在功能上有較強的抵抗力,而且可以更快地吸收呵護給皮膚的營養物質。
科學的保濕——多方位保護

  科學的保濕其實是一個多途徑,多方位的過程,遠遠不是將水抹到臉上這樣簡單。我們這裡想談到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保證皮膚屏障的健康防禦和保水功能:表皮的角質層及附著在其上的一層健康脂膜具有抵禦外界污染和刺激並防止皮膚水份流失的功能。皮脂屏障如果不健全,那麼無論你如何補水,水份都無法在皮膚內存留而會很快流失。保持皮膚屏障健康的主要途徑包括選擇正確的潔面方式和潔面產品,並避免使用刺激性大的保養品。因為過度或不當的潔面,甚至洗面水過燙都會破壞皮膚屏障。另外去角質的功課不能做得太勤也是這個道理。但皮膚屏障的功能終究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退,所以使用能改善皮膚屏障的保養品以保住皮膚的水份也是聰明的保濕方法之一。

  2. 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保養品和改善皮膚的深層鎖水功能,以做到由內至外的保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