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保濕品成分 從容挑選】¤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保濕品成分 從容挑選】¤

2013年06月19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瞭解保濕品成分 從容挑選

  夏日肌膚容易缺失水分,為了保養皮膚,多喝水十分重要。一般每天須攝取2-3升水,每天飲4-5次較為合理,這對保持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大有好處。尤其是早晨起來飲1小杯開水,可及時補充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循環。如果有條件,可飲礦泉水、檸檬水等。
  礦泉水中含有鈣、鎂、銷等多種礦物質及二氧化碳,能促使皮膚細膩紅潤。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減少面部雀斑、黃褐班,保持皮膚張力和彈性有十分明顯的效果。中藥的藥茶如常喝菊花茶。杞水蒸、荷葉茶,以及茶葉中的綠茶、普洱茶、龍井等,均可有美容的效果。這些飲料能加快體液循環,及時清除皮膚表面的排泄物,使皮膚清潔濕潤。
  另外有辦法是使用保濕性護膚品。時至今日,不少化妝護膚品公司提供的更有效全新滋潤配方中,水分含量就高達50%以上,而且性質較為輕柔,不油膩,易於被肌膚吸收。美國科學界指出,含有維生素A、B1、B2、B6、C、E、F及H的護膚品,護膚保濕效果更明顯,並推舉為首選護膚品。
  市面上形形色色的保濕產品,到底哪些成份是保濕的,保濕效果怎麼樣呢?
  甘油:價格便宜,水性保濕,和皮膚有很好的親和力,清爽不油膩,所以大部分產品中添加有甘油;
  海藻:吸納一千多種海洋微量元素,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因此它的活性成分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和細胞再生,活化肌膚,顯著恢復皮膚的彈性。
  乳糖酸:第三代果酸。吸水和保濕力非常好,又沒有傳統果酸的刺激性,高度保濕、強力抗氧化、密集修護,能解決缺水、老化、暗沉、毛孔粗大等多種肌膚問題。

  大豆:其中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類雌激素物質,這種純天然的植物蛋白能幫助肌膚保持水油平衡,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對抗乾燥和敏感,令肌膚水嫩光滑。
  勝肽:蛋白質的一種,有類肉毒桿菌素的效果,能有效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撫平皺紋和細紋。
  膠原蛋白:本身人體中就含有這種物質,年紀越大越少,可謂青春不老素。但護膚品中的膠原蛋白大多無法達到真皮層,除非採用注射的方式。所以這裡也就是起到滋潤皮膚的作用

瞭解保濕品成分 從容挑選

  神經酰胺:這種原料就是比較貴了。如果習慣用在一些大牌的抗老系列中,這個成分應該不陌生。

  透明質酸:也叫玻尿酸,如今最熱門的保濕成分。很多高檔保濕品中都會添加它。1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足以讓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生活」在充足的水分環境中,保持肌膚的彈性和張力。
  防止水份蒸發的油脂保濕
  這類保濕品效果最好的是礦脂,俗稱的凡士林。礦脂不會被皮膚吸收,會在皮膚上形成保濕屏障,使皮膚的水分不易蒸發散失,也保護皮膚不受外物侵入。由於它極不溶於水,可長久附著在皮膚上,因此有較好的保濕效果。含凡士林的保濕護膚品有旁氏冷霜與雅詩蘭黛的保濕潤膚露。
  它的缺點是過於油膩,只適合極干的皮膚或極乾燥的冬天使用。對於偏油性皮膚的年輕人則不適合,會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和痤瘡等。
  除了礦脂之外,還有高黏度白蠟油,各種三酸甘油脂,及各種酯類油脂。含有抗蒸發保濕劑的護膚品,基本都含有這些成分,適合極干性皮膚在晚間使用的晚霜和營養霜。
  吸取外界水份的吸濕保濕
  這類保濕品最典型的就是多元醇類,使用歷史最久的就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這類物質具有自周圍環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因此在相對濕度高的條件下,對皮膚的保濕效果很好。
  但是在相對濕度很低,寒冷乾燥、多風的氣候,不但對皮膚沒有好處,反而會從皮膚內層吸取水分,而使皮膚更乾燥,影響皮膚的正常功能。很多護膚保養品如化妝水、乳液、面霜等護膚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這類成分,可以幫助產品保持水分,使其水分不至於快速散失。一方面可安定產品,另一方面幫助吸收。含這類成分的保濕護膚品,適合在相對濕度高的夏季、春末、秋初季節以及南方地區使用,尤其不適合北方的秋冬季。含有甘油成分的護膚品有CD的預防表皮乾燥護膚露和卡伊塞保濕滋潤霜。

  結合水份作用的水份保濕
  這類保濕品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屬於親水性的,是與水相溶的物質。它會形成一個網狀結構,將自由自在地游離水結合在它的網內,使自由水變成結合水而不易蒸發散失,達到保濕效果。它不會從空氣或周圍環境吸取水分,也不會阻塞毛孔,親水而不油膩,使用起來很清爽,這是屬於比較高級的保濕成分,適合各類膚質、各種氣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的保濕品。
  這類保濕品的成分以膠原質、彈力素、玻尿酸為代表。

瞭解保濕品成分 從容挑選

  修復角質細胞的修復保濕

  乾燥的皮膚無論用何種保濕護膚品,其效果總是短暫有限的,不如從提高皮膚本身的保護功能及保濕功能,來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維生素E可聚集在皮膚的角質層,幫助皮膚角質層修復其防水障壁,阻止皮膚內及角質層水分蒸發散失。維生素E在擦後6至24小時內被吸收到皮膚的真皮層,並保護皮膚的細胞膜。
  維生素A是調節皮膚細胞成長及活動的重要成分,它可以使皮膚增加彈性並幫助表皮和真皮增加厚度。
  維生素原B5也就是泛醇,可促進纖維母細胞的再生,幫助組織的修復。
  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質的合成,使皮膚更飽滿,防止皺紋的形成。
  果酸可去除皮膚最外層失去保濕功能的角質層,讓新生的角質細胞自然發揮保濕功能,提高皮膚的滋潤度,是一種修復保濕劑。
  瞭解了保濕護膚品的成分及作用,也就為你解開了皮膚乾燥之謎。你可以站在化妝品櫃檯前,從容地挑選出確保自己肌膚美麗的產品。
  面膜屬加強性的保濕產品,其實不需要天天使用,況且若面膜內含有酒精、香料、果酸、水楊酸等成分,敷得太密反而會刺激肌膚,過度的去除角質,也會讓臉部肌膚變得脆弱。所以使用保濕面膜,要注意以下事項。
  1. 選擇沒有酒精、香料、酸性刺激的保濕面膜,一個星期敷2-3次已足夠,如在特殊情況下發現臉部乾燥、脫皮時則可加多使用次數。

  2. 敷面膜的時間不能太長,每次約15-20分鐘即可,不要等到整片面膜都乾透才拿掉,否則水分容易蒸發,反而不能達到保濕效果。
  3. 敷面膜後要趕快塗抹乳霜來鎖住水分,令保濕效更持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