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的護髮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習慣的護髮誤區≯⊙

2012年02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的頭髮特別容易出油,為了改善這種情況我每天都要洗頭髮。

  專家解答:油頭皮是導致頭髮很油的根本原因。當皮脂分泌超過正常10%左右,頭髮就會顯得油,堆積在頭皮上的皮脂還可能引起瘙癢。單純地「洗」並不能解決油頭皮問題,反覆清洗只會擾亂油脂腺分泌規律,加劇頭皮出油。針對油頭皮成因採取專業頭皮護理產品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一直讓頭髮自然風乾
  頭髮洗乾淨後過度吹風很容易引起分叉或者斷裂,所以我一直都讓頭髮自然風乾。
  專家解答:如果洗髮後過度吹乾頭髮,很容易引起頭髮乾枯、分叉,甚至斷裂。但如果完全自然風乾,同樣會導致頭皮出現問題,因為洗髮後,頭皮上存在許多殘留的水分,如果停滯時間過長,可能會引起頭皮濕疹。洗髮後,可以用厚毛巾輕拍頭髮與頭皮,吸乾殘餘水分,自然風乾;或低溫吹至八成干。
  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洗髮水,一年四季使用它會讓我心裡倍感安全。
  專家解答:肌膚會在一年四季,甚至不同年齡階段產生不同問題,此時我們會選擇多種針對性的護理產品,如防曬美白補水、抗老化等。頭皮護理也應如此。受到環境與自身條件的影響,我們的頭皮會在不同時段產生不同問題,只有選擇針對性的專業護理產品,解決問題源頭,才能真正令頭皮回復健康狀態。

  頭屑太多怎麼辦?
  最近我的頭屑脫落現象極其嚴重,嘗試了很多洗髮水,但效果甚微。
  專家解答:頭皮與皮膚一樣,產生同一表面症狀的深層原因可能有多種。單就頭皮屑而言,可能由自然存在於頭皮上的馬拉色菌過速生長引起,如果頭皮類型不同,還會產生油性頭皮屑和干性頭皮屑之分。此外,假若洗頭後馬上發現全頭出現細碎小塊的頭皮屑,那麼可能是敏感性脫屑所致。因此要請專業髮型師通過專業頭皮診斷設備,對症下藥,從根本上解決頭皮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