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洗護秘訣減低斷髮風險】◇ | 台灣美容網

 

A-A+

◇【獨家洗護秘訣減低斷髮風險】◇

2012年03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獨家洗護秘訣減低斷髮風險

  平時梳頭看到掉落下來的頭髮,大部分人會因此反思脫髮問題,進而採取相應措施,殊不知,從中間折斷脫落的斷髮問題,才是更為普遍,更需要我們警惕的。
  我們的頭髮由毛鱗片包裹,生理學家指出,健康秀髮的毛鱗片,應該在經歷1000次清洗加電吹風吹乾、5500小時暴曬、上千次梳理後,才會大部分脫落,從而導致發芯暴露在外,頭髮脆弱易斷。然而在冬春交替時節,空氣乾燥、風沙侵襲、氣溫起伏不定,一切都使得毛鱗片特別容易受損,如果洗護髮用品選擇不合適,或者本身頭髮因飲食、壓力、燙染等原因已經造成質地不夠健康,斷髮掉發就成為你迫在眉睫的危機。
  行為 1:洗出強韌髮絲
  1、選擇正確的洗護產品
  不同的肌膚狀況也決定了不同的髮絲狀態,並不存在一種能夠普遍適用於任何髮質的洗髮液,挑選了不當洗護髮產品,不要說維持原本的髮質了,有時甚至會起到反效果。拿出對待臉部肌膚一樣的態度來對待你的頭髮吧。瞭解自己的頭髮屬於油頭皮干髮絲、油頭皮油頭絲,或是干頭皮干頭絲,或者是最好的中性髮質。必要的時候可以去專業髮廊咨詢髮型顧問,或者乾脆做個頭皮頭髮測試,然後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2、瞭解正確的洗護程序
  a、洗頭前應先把頭髮梳理通順,但當髮絲濕潤時,千萬不可強行梳理,濕發的毛鱗片完全張開,此時的秀髮是最脆弱的,梳理的話很容易使毛鱗片受損,導致髮絲壽命減短。
  -水溫以40℃一45℃為宜。水溫低,不易把油脂等污物洗掉;水溫高又會造成頭皮表層細胞的壞死,頭屑增多,卷髮變直。
  b、徹底潤濕頭髮,將洗髮液先在手上打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像專業洗頭人員那樣),不要將洗髮產品直接塗抹髮絲,容易造成局部濃度過高而影響洗髮效果。
  c、洗頭時用指腹以打圈形式輕輕按摩頭髮,讓洗髮液充分清潔頭皮,再使用針對髮絲的洗髮水清潔髮絲。

  d、洗髮絲時要用手掌輕柔摩擦即可,因為頭皮的污垢遠遠多於髮絲,髮絲只需洗去一些浮塵,過於強烈的清潔只會損傷髮絲的毛鱗片,使毛鱗片無法完全閉合,造成髮絲乾枯而增加斷髮的風險。
  3、洗髮頻率
  頭髮雖需勤洗,但也不能每天數次洗得過勤,以1-2天洗一次為宜。洗得太勤,就會將皮脂腺分泌滋潤頭髮的油脂洗掉,頭皮會又乾又癢,這不僅不利於護髮,反而會使頭髮發黃、變干,失去自然的光澤。

獨家洗護秘訣減低斷髮風險

  行動2:養護功課,你做了嗎?
  1、護髮素功課
  -塗護髮素要等頭髮上的水分略干之後,從髮梢往髮根反向塗,更有利於發揮效果。
  -除非你真的瞭解這款產品,否則別輕易聽從髮型師的建議「不要把護髮素沖得太乾淨」。很多護髮素通過暫時關閉毛鱗片來營造秀髮「瞬間光滑」的體驗,天長日久反而會傷害秀髮健康。
  2、吹風機功課
  -首先,千萬不要用毛巾用力搓頭髮,那樣會加速毛鱗片脫落,水分擦乾的同時,你的頭髮也開始斷裂了!將毛巾包裹在頭上讓水分自然吸收即可。
  -吹風機吹發時切忌靠得太近,由髮根沿毛鱗片生長方向吹向髮梢。
  -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七八成干就可以了。
  -吹風前挑選免洗護髮素或吹風專用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
  3、免洗護髮素功課
  免洗護髮素按照功能,分為普通滋潤、保濕、防曬和防污染幾種。如果你的頭髮原本乾枯易斷,滋潤保濕是良好選擇;如果你經常去游泳,或頭髮經常暴露在污染空氣中,防污染護髮素必不可少;如果你長期在戶外活動,那備一款防曬免洗護髮素吧,陽光紫外線也是導致斷髮的元兇之一。
  行動3:拯救斷髮,從每天梳頭開始
  1、天然鬃毛,含自然的油脂,能在日常梳理中給予髮絲持續的滋潤,而且無靜電困擾,能防止梳子對頭髮造成不必要傷害。
  2、由下向上梳理頭皮,能緩解頭皮緊張, 按摩頭皮,刺激神經末梢,促進血液循環,激發毛囊生長出更健康的秀髮。
  量發定制你的梳子
  現在什都流行「量身定制」,梳子當然也不能例外,也應該根據頭髮長度來「量發定制」:短髮的人應該選擇梳齒長2.5~3厘米的圓筒梳;中長髮應該選擇齒長3~4厘米的圓筒梳;長髮的人,則應該選用齒長4厘米的圓筒梳。適合的梳子才能防止頭髮因為摩擦而斷裂。另外,對的梳子一定要是圓頭,起到按摩頭皮及髮根的作用。

  Tips:
  洗頭前梳頭可以起到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洗頭後則一定要等頭髮完全干後再梳頭,因為濕發十分脆弱,此時梳頭很容易導致頭髮斷裂、脫落。因此淋雨或者洗頭後建議大家先用毛巾吸乾頭髮水分,然後等頭髮自然干後再梳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