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秘籍揭露 不同髮質要選對洗髮水↖∽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秘籍揭露 不同髮質要選對洗髮水↖∽

2012年03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合適的水溫、溫和的按摩也許是洗髮時必不可少的元素。但要告訴你,一次好的清潔護理選對產品才是王道,一起來看看為提升你秀髮質量定制的美發捷徑吧!
 受損髮質護理方法  不科學的過度造型,對秀髮犯下許多美麗的錯誤。最終頭髮會變得分叉、易斷,表面光澤盡失。這樣受損的髮絲中水分和養分都極度缺乏,尤其是在高溫炎熱的季節,髮絲內部往往會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此時應選擇富含大量滋養成分的洗髮產品,但此類產品清潔能力有限,建議夏季還應一周使用一至兩次深層清潔功效的洗髮產品。
  中、干性髮質護理方法  中、干性髮質屬於相對健康的頭髮狀態,通常這種髮質的水油平衡狀態維持在相對不錯的狀態。過於滋養的清潔產品和具有高強度清潔功效的洗髮產品都不適合此類髮質,只會打破髮質原有的狀態。應使用能夠平衡頭皮、頭髮pH值且清潔能力適度的產品。另外夏季蒸騰現象嚴重,此類髮質可以傾向於有補水功效的洗髮產品,以便收到更好的護理效果。  敏感性頭皮護理方法  夏季是頭皮敏感高發季節,紫外線的照射、汗水等不利外部條件往往會引起頭皮泛紅、發癢等現象。化學原理的清潔產品,往往我們在購買時不能很好把握裡面是否含有刺激成分,因此要挑選純植物的洗髮產品。洗髮過程中盡量不要抓撓頭皮,只需讓充分揉出泡沫的產品在頭上靜置兩分鐘即可。
  油性髮質護理方法  天天洗頭,但是到了傍晚頭髮就趴在頭皮上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這正是油性髮質的體現。在高溫的影響下,活躍的皮脂腺讓你遠離了清爽的感受。單純的去油清潔護理也許會還你一時清爽,但之後出油現象會加倍。使用控油兼具補水效果的產品準沒錯,特別是一些添加薄荷因子、綠茶成分的產品,使用後效果會更好。
  出屑性頭皮護理方法  夏季頭屑不斷頭皮癢的主要原因是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如果皮脂線分泌旺盛,皮屑芽孢菌就會迅速增生,進而產生頭皮屑。清潔產品是去屑的關鍵,要選擇以控油為前提,有效殺滅真菌功效的專業洗髮產品,只有將出油量控制正常,才能有效減少真菌生成。同時配合酮康唑、鋅制劑、二硫化硒等有效滅菌成分,幫你徹底擺脫「發如雪」的尷尬。

  脫髮性頭皮護理方法  頭髮細軟、梳頭或洗髮時發現頭髮大量脫落(50根以上),很可能預示著你處於過度脫髮的狀態。夏季清潔頻率增高,脫髮現象會尤為明顯。選擇洗髮產品時應認準有防脫功效的洗髮產品,再根據不同原因所引起的脫髮現象加以選擇。例如油性頭皮引起的應配合專業的頭皮清潔產品;因為頭皮敏感而引起的,則在選擇防脫洗髮產品時側重天然成分。(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