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使用發膜急救受損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聰明使用發膜急救受損秀髮▉◣

2012年05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頭髮的保養和愛護應該像對面頰一樣,當臉部皮膚出現問題,你會選擇面膜進行急救,而發膜也正是頭髮的急救兵,像敷面膜一樣敷頭髮,完美的髮質才能輕鬆到手!

  ◇發膜=焗油嗎?
  答案是否定的,發膜和焗油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護髮概念。簡單的說,焗油有點像彩妝,能迅速營造出容光煥發的妝效,焗油之後你能立竿見影地看到秀髮的改善,然而這種改善卻是短時間的、表面的,一段時間之後,隨著洗髮、日曬、污染等等情況的影響,頭髮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而發膜不同,發膜更像是晚霜,是深層養護,發膜中富含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滲入到髮絲中。相對而言,發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才能看見效果,但它卻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髮質。
  ◇看懂發膜說明書
  為秀髮選擇適宜的發膜,不僅要考慮到自己的髮質,同時還要注意秀髮目前急待解決的是什麼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看懂發膜的說明書,找到關鍵的幾個詞。

聰明使用發膜急救受損秀髮

  ○如果你是較粗的髮質
  粗髮質經過多次染、燙受損,表現為色澤干黃、髮質干粗像稻草,應選擇發膜上標識著「滋潤」或「深層」字樣的產品。
  ○如果你是較細的髮質
  細髮質本身就有易扁塌的問題,應選擇發膜上標識著「恢復彈性」字樣的產品。細髮質如果多次染、燙受損,會變得脆弱易斷,應選擇發膜上標識著「修復斷裂」或「強化」字樣的產品。
  ◇聰明用發膜

  先將秀髮洗乾淨,然後將發膜均勻抹在頭髮上,注意塗抹時,要塗在距離髮根5厘米的發乾上,而後用保鮮膜或者浴帽將頭髮包裹起來,這樣做能防止頭皮表層熱氣散失過快,因為較高的溫度,有利於秀髮吸收營養。5-10分鐘後,先用少量水將發膜乳化,再徹底清洗乾淨。
  使用發膜不能太過頻繁,每週1次即可,次數太頻繁可能導致頭髮營養過剩,令頭髮變得較黏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