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天洗頭 防曬又滋潤◤▓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天天洗頭 防曬又滋潤◤▓

2012年05月30日 【夏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炎炎夏日,健康秀髮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頭皮皮脂分泌旺盛以及陽光、海水、泳池水等的傷害,其實只要我們在遊玩之餘,花少少時間和精力呵護一下,就能讓秀髮遠離夏日傷害。美發專家說,與平時護膚過程一樣,深層清潔、滋養、防護三步驟也同樣適用於呵護秀髮,根據自己的頭髮狀況和環境變化,巧妙地運用各種美發產品,就能讓千絲秀髮光彩照人。

  發現 夏日頭髮很脆弱
  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頭皮皮脂分泌旺盛外,夏日頭髮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脆弱」。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不僅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髮色變淺,還會對頭部皮膚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乾澀、分叉等正是頭髮狀況不佳的「危險信號」。
  美發專家指出,夏日頭髮的問題首先是乾澀毛燥,頭髮長時間地曝曬在陽光下,頭髮皮層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頭髮就會變乾燥。二是缺少彈性光澤,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而陽光中紫外線對蛋白質有著強烈的分解作用,導致毛小皮翻翹和剝落,使頭髮失去彈性和光澤。第三個危險信號是分叉斷裂。實驗證明,頭髮被暴露在自然日光下6個月之後頭皮和內部細胞發生結構性的變化,頭髮中的黑色素易分解,從而使髮色變淺,且黑色素的分解最容易在髮梢處加劇,所以特別容易造成頭髮梢分叉和斷裂。
  專家指出,最簡單有效的修護辦法就是天天洗頭,因為洗髮水中蘊含的營養物質有極好的滋潤作用,還會在頭髮表面留下一層保護膜,阻擋紫外線對頭髮進一步的傷害;同時額外的防曬呵護和滋養也是夏天的必需。
  清潔 洗髮水也要換季
  夏天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因此應當多洗頭,一般是一天洗一次。洗髮的重點要於選擇適合的洗護髮產品以及學會正確的洗髮方法。
  夏天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快,頭髮、頭皮的狀態也有所改變,因此你的洗髮水也需要換季,重新為自己的秀髮挑選一款夏日洗髮水,以適應季節的變化。夏日淋漓的汗水會使頭部的皮脂酸鹼值大為改變,導致肌膚的抵抗力降低,中干性的頭部皮膚也會分泌更多的皮脂和汗液。因此在選擇洗髮水時要選擇清新滋養型的,最好採用純天然植物配方,這樣才能給頭部皮膚有效的清新滋養,使秀髮更加清爽自在。
  另外,紫外線是造成髮質受損的重要原因,過度的日曬會破壞頭髮內部的蛋白質組織,使頭髮變干、變硬,而且也會造成頭髮黑色素的流失,使頭髮褪色;日曬也會給脆弱的頭部皮膚帶來傷害。因此炎炎烈日炙烤之後,你需要最溫柔舒潤的洗髮產品來緩解敏感。
  TIPS:頭髮清潔小秘訣
  醋蛋護髮--在洗髮液中加少量蛋白,調勻洗頭,並輕輕按摩頭皮。洗淨後,用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烏黑發亮。此法最適宜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米醋軟化髮質--用稀釋後的米醋或葡萄酒醋洗頭,再配以護髮素,可令秀髮柔軟順滑,並能抑制頭皮屑的產生。
  檸檬汁帶來清新味道--倒出適量洗髮水後,擠入3-4滴檸檬汁,再加水,揉出泡沫後洗髮,可以增強去污力,並能在秀髮上留下獨特的清爽味道。
  防護 頭髮防曬三秘訣
  不僅皮膚需要防曬,頭髮也需要防曬。因為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嚴重的損傷,使得頭髮脫水、乾枯,會令到染過的頭髮更容易掉色。溫雅的護髮專家告訴了我們幾個夏季頭髮防護的秘訣。
  秘訣1:抵抗陽光中的紫外線
  外出前使用具有防曬保濕功能的護髮品,能有效阻擋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同時鎖住頭髮水分,保持頭髮水潤亮澤。不同髮質會有不同的防曬措施,一般來說,中性頭髮沒有那麼容易曬傷;油性頭髮因為頭髮裡含油比較多,油能吸光,紫外線容易破壞頭髮;對於干性頭髮和經常染和電的頭髮,防曬的功夫一點也不能少,因為這些髮質都因缺水而很容易被曬傷。
  秘訣2:游泳前做好防曬準備
  泳池或海水中的氯化物不僅會使髮絲色素快速流失,同時會令頭髮變得暗啞無光。若日曬或游泳時間過長,頭發毛鱗片會張開甚至斷離,造成蛋白質大量流失,頭髮則更顯毛躁。
  1.游泳前:先濕潤頭髮並塗抹具有防曬保濕功能的護髮品,使之在頭髮的表面形成保護膜,減輕頭髮所受的傷害。最好戴上膠質泳帽以避免頭髮直接接觸池水或海水。
  2.游泳後:先用溫水浸泡一下頭髮,再用清水徹底沖洗,以去掉髮絲間的鹽和氯化殘留物。及時使用滋潤型的洗髮水,建議配套使用護髮素,最好同時進行發膜護理。
  秘訣3:曬後修復必不可少
  有效的防曬手段可以抵禦大部分紫外線的侵襲,但是無論任何的防曬方式都無法讓頭髮100%與日光隔絕,所以,曬後修復更是必不可少的。

  曬後修復的黃金時間是曝曬後4小時之內,一般需要從以下兩方面入手。首先是補水保濕,長時間日曬,嬌嫩的頭髮水分蒸發很快,使頭髮角蛋白斷裂,引致頭髮乾枯褪色,所以曬後要及時補充頭髮流失的水分。其次,鎮靜舒緩也是曬後修復的主題之一。
  日光照射後,頭髮溫度局部升高,會導致毛鱗片張開甚至斷離,從而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所以,溫和的鎮靜和舒緩也是必需的。
  曬後護理TIPS:對於曬後的髮絲,可以將橄欖油塗於頭髮上,用梳子梳理,並用發套包住,停留20 分鐘左右再用洗髮水沖洗乾淨,最後再用一次護髮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