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電腦輻射致使脫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電腦輻射致使脫髮◣∽

2012年08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電腦輻射致使脫髮

  電腦輻射可能是脫髮的一個原因,但並不是主要原因。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社會精神壓力和不科學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精神壓力下,焦慮、失眠、煩躁、惶恐、緊張,導致神經系統紊亂,消化系統紊亂,免疫力低下,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脫髮。
  生活沒有規律、夜生活沒有節制,生物鐘紊亂,使許多人的神經系統和腸胃難以承受而造成嚴重腎虛導致脫髮。
  
  脫髮主要分兩種類型:一種是神經性脫髮,一種是脂溢性脫髮
注意:電腦輻射致使脫髮

  神經性脫髮包括斑禿,全禿和普禿,在頭皮的任何一個部位都可能發生,這類脫髮的病因是「虛症」,表現在頭上,因為內傷「七情」(指喜怒憂思悲恐驚)外感「六淫」(指風寒暑濕躁火)使氣血失合,運行不暢,不能營養頭髮,造成局部毛囊的供血障礙,使毛囊缺血缺氧,營養斷流,迅速大面積脫落。
 第二種是脂溢性脫髮,一般稱禿頂,是一種毛髮進行性退化的現象,開始頭油頭屑多,頭皮癢,繼而在梳頭和洗頭時脫髮嚴重,頭頂兩鬢的毛髮逐漸稀少,纖細發黃發乾,長不長,脫髮區的頭皮變薄,光滑,毛孔逐漸閉鎖。女性則表現為滿頭瀰漫性脫髮,一般5-10 呈禿頂狀。

  此病多因精神負擔過重,用腦過度,喜食厚味,煙酒刺激等,使身體內蘊濕熱,同於濕熱上蒸,使頭部分泌的油脂過多,在頭皮恆溫和氧氣的氧化中變成脂肪酸,被頭皮毛囊再吸收,破壞了毛囊的上皮細胞,使毛根的結締組織毛球受脂肪酸的侵蝕和壓迫,造成毛根深部組織的缺血缺氧,在領導層和知識分子中較多見。
  中醫認為,頭髮生長的好壞與腎,肝和氣血有直接的關係,腎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生髓主骨,其華在發。肝主血,血虧則發枯。由此可見無論何種脫髮,均與肝滯腎虛有直接關係,治脫髮應首先補腎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