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中藥洗髮要對症下藥】¤ | 台灣美容網

 

A-A+

¤【使用中藥洗髮要對症下藥】¤

2012年11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市場上,琳琅滿目的洗髮水中,你隨便抄起一瓶,八成會發現其中含有中藥成分。在北京,記者對某超市出售的洗髮水粗略統計了一下,同一個品牌的10種洗髮水中,8種含有中藥成分,另一個牌子的8種洗髮水,也有5種含有中藥成分。在這些含中藥成分的洗髮水中,何首烏、黑芝麻、人參、皂角、薄荷是最常出現的字眼,幾乎每一個品牌都有涉及。

  這些中藥對養發真的有作用嗎?消費者如何選用不同成分的洗髮水呢?中國中醫研究院廣安門醫院內分泌科的倪青大夫就這些問題給大家做了解答。
  倪青認為,選擇含中藥成分的洗髮水要根據自己的髮質和體質。干性髮質的人,可以選擇含有人參的洗髮水,以提供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老年人、少白頭可以選擇含何首烏的洗髮水,可以起到養血補腎、治療白髮的作用,像黑芝麻等都具有補腎補血、生發烏髮、潤澤頭髮的作用。如果是油性髮質,特別是脂溢性脫髮的人群,不妨選擇皂角洗髮水,既能去油,也可止癢。

  從中藥的藥性而言,人參、制首烏、生薑等都屬溫性中藥,具有補益作用,可以滋養頭髮。而皂角、生首烏、薄荷等均屬涼性中藥,能夠去胃熱、血熱,具有消除脂肪,治療脂溢性脫髮的作用。所以說,要想讓你的頭髮「補」點中藥,既要瞭解自己的髮質,也要瞭解中藥的藥性,比如說產婦,就不能選擇含薄荷等涼性中藥的洗髮水,選用生薑洗髮水就更適合一些。
  有的讀者會問,如果我們想通過中藥達到養發護髮的目的,直接吃是不是效果更好呢?倪青說,這些中藥既可通過腸胃吸收,也可以通過皮膚吸收,雖然二者的消化吸收確有不同,但兩種方式都有效果。一般情況下,只要是能夠內服的中藥,都是可以外用的,反之則不一定。如果確有需要,平日裡不妨多食用黑芝麻,或是將玫瑰花、何首烏等直接泡水喝,既滋補身體,也可養發護髮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由於受技術水平的制約,某些洗髮水廠家對中藥的提純不過關,不但達不到養發的效果,甚至可能有副作用。所以,消費者應該盡量選擇知名度較高、信譽較好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