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出遊四大髮質的防曬錦囊↙○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出遊四大髮質的防曬錦囊↙○

2012年11月05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霜、太陽帽、遮陽鏡……這個夏天你的肌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禮遇」可是你想過自已的頭髮也需要防曬嗎?

教你出遊四大髮質的防曬錦囊

  對於頭髮我們往往把它想像得過於堅強認為它們折斷了可以再生枯黃了可以再染其實頭髮本身是非常脆弱的炎炎夏日陽光中的紫外線就是秀髮的首要敵人。
  如果一再忽略對頭髮的關心和愛護那將是它「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干性頭髮防曬錦囊
  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保護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夏天乾燥的熱風吹拂會使頭皮更加乾燥並產生頭皮屑。
  1、使用去頭屑洗髮水同時注意出門時戴上涼帽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2、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那樣會使頭髮更乾燥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
  3、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以此抵禦強烈的日曬。
  防油性頭髮防曬錦囊
  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因此較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但是由於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地貼在腦袋上實在很難看油性髮質者在夏天應注意:

  1、經常洗頭因此最好選擇不太複雜的髮型。
  2、洗髮時用微溫的水儘管還不能證明高溫會刺激皮脂分泌但是高溫會使油脂液化使之容易分散到髮絲中去。
  3、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長髮防曬錦囊

教你出遊四大髮質的防曬錦囊

  雖然髮絲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層但是頭髮長到了一定長度這層油脂薄膜可能會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缺少了油脂的滋潤再加上夏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發尾枯黃嚴重時還會開叉。

  1、對付開叉的長髮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剪去開叉部分每4周修剪一次髮梢避免開叉機會使頭髮更顯豐滿。
  2、要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同時讓護髮素在發尾停留時間長點。
  3、使用養發乳的次數應比短髮多。
  纖細髮質防曬錦囊
  纖細柔軟的披肩發非常漂亮令女孩有一種特別的嬌柔氣質但是纖細頭髮的直徑大約只有粗發的一半髮質很脆弱因此在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洗髮水溫不宜過高不要用力搓揉頭髮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揉洗後用溫水沖淨。
  2、選擇一款適合細發用的梳子很重要通常為粗發設計的梳子對髮絲產生的摩擦力較大如果用來梳理細發很容易折斷頭髮。
  3、隔幾周應另挑一個發線最好在另一側挑以防發線部位變平禿。

  4、髮型剪成平緩型的比剪成層次型的更可令外觀豐滿。
  另外頭髮要防曬就要天天洗洗髮後使用護髮素 及時修復頭髮上的微小損傷同時給頭髮加上一層保護膜這是抵禦紫外線的重要手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