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保護好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游泳時保護好秀髮◣○

2012年11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你立於地上,熱浪從頂方180度、東西方90度侵襲而來,甚至從地面反彈回來的高溫也能把你蒸得透熱透熱的。來一池水就有點興奮,換身泳衣就撲通往水裡跳,別的不必理會,洗滌一身燥熱就行。玩爽涼夠了才發現,喲,臉皮皺巴巴、頭髮乾澀澀,還像頂著一頭稻草似的,個人形象真是大打折扣!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盧浩鏘主任說,夏季是皮膚頭髮大災的高發季節。日常的汗水已經對頭髮皮膚有刺激損害作用,由於夏季游泳成為人們避暑的運動方式,來自泳池水的刺激成分也成為暢泳時不可忽視的傷害。
  消毒池水引起皮膚過敏
  小張並不常游泳,但遇到39℃的高溫,他還是趁熱下了趟泳池。暢快了兩小時後,他開始感覺背部、手部有莫名的瘙癢,而且越撓越厲害,越撓越多,紅紅腫腫的一大片。一看醫生,才知道是皮膚過敏了。
  盧主任認為,一些游泳場所通常為了節省成本,一個夏天只換幾次水,盡量不換全池水,而以氯、漂白粉為池水清潔,雖然能讓池水保持一定程度上的潔淨,但其中含有的大量結合性氯,對人的皮膚、頭髮、眼睛、牙齒都會造成傷害。盧主任強調,如果池水中氯的濃度過高,很容易就引起某些人的皮膚過敏。
  此外,有的泳池的循環系統不會一直開著,細菌的滋生就難免了,一些人為的不衛生因素也會使池水受污染,如皮膚的排泄物,汗水、鼻涕、甚至小便等,都難免帶到水中,也成為皮膚的過敏源,本身是過敏體質的人更是須小心。
  反射紫外線更傷皮發

  紫外線不但直接投射在皮膚頭髮上時造成傷害,還會趁你在露天游泳時,通過水的反射,對皮膚、頭髮造成損傷。
  皮膚專家認為,紫外線和含氯泳池水是夏季健康秀髮的大敵。長期受到太陽紫外光照射,頭髮表層的水分會流失,呈現乾枯現象,髮色也會變淺;長時間接觸含氯的泳池水,也會使頭髮難於梳理,甚至會破壞頭髮表層組織,以致頭髮容易折斷開叉,色澤變黃。
  在這種情況下,皮膚也會由於水對紫外線的高反射,受到比陸地上更嚴重的傷害,容易因失去水分而干皺,這就能解釋為什麼不少人發覺在水裡泡那麼久後皮膚反而有皮屑和細紋了。一些游泳專用的洗浴用品市面上也有,這些產品據說能除菌和護膚、去氯氣和漂白粉,非常適合經常下水暢泳的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