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出招告別夏日秀髮清潔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出招告別夏日秀髮清潔困擾↖¤

2013年01月20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高溫天氣下,頭髮的生長情況遠不如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來得茂盛,枯黃、易斷、油膩成為我們夏日護髮的老大難。面對如此狀況,你需要做的絕不應是升級頭髮的滋養等級,而是合理科學地進行清潔,我們來看看專家怎麼說吧!
 Q:頭髮是否也面臨過度清潔的問題?對頭髮有哪些影響?  A: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清潔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一周該洗幾次頭也應視個人髮質而定,有的人皮脂腺發達,或有脂溢性皮膚病,建議天天洗頭。而一般油性皮膚的人,每週洗頭的次數為2至3次較合適。皮膚乾燥的人更不宜天天洗頭了,對於這樣的皮膚來說,過度清洗會令皮脂腺受損,反而損傷髮質,每週以1至3次為宜。
  Q: 如何洗髮能夠起到更好的護髮效果?  A: 洗髮前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先刷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腳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清潔時的脫髮量。將洗髮劑在手心充分揉出泡沫後再塗抹於頭部。洗髮時水溫也很重要,40攝氏度為宜,如果水溫過低清潔效果會打折扣。

  Q: 對於油性髮質而言,除了每日必要的清潔,還有哪些控油的注意事項?  A:如果已習慣天天洗頭,頭皮出油嚴重,也每日都使用洗髮水、護髮素,可視情況隔天用清水沖洗,這同樣能清除頭髮及頭皮上的污垢,但又不會加重油脂的分泌。雖然早晚用手指肚按摩頭皮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但對於易出油的頭皮來說,這樣會使油脂被動分散到發乾,刺激油脂分泌,加重出油。(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