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增多 芽孢菌作怪≯●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屑增多 芽孢菌作怪≯●

2013年02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屑增多 芽孢菌作怪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指出,在這季節交替,尤其是秋冬之際,皮膚科脂溢性皮膚炎患者求診有增多的趨勢,最明顯的就是頭皮屑增多,甚至於影響到儀容,尤其冬天喜歡穿深色衣服的女性朋友,更視頭皮屑為頭號大敵。
  頭皮屑增多,其實是皮屑芽孢菌在作怪,頭皮代謝或成熟過程不完全,造成頭皮角質層大量累積,表皮細胞成群大片掉落,形成頭皮屑。有些人甚至連眉毛和鼻側溝容易出現糠狀白色的小鱗片,這些都是脂溢性皮膚的表現。
  藍淑馨說,脂溢性皮膚炎跟季節變化、熬夜、睡眠不足、壓力、體質等因素有關,皮屑芽孢菌其實是人體的正常菌落,但由於這些因素造成抵抗力變差,因而使皮屑芽孢菌過度滋生,才會造成頭皮屑變多,對於愛美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困擾。
  藍淑馨提醒民眾,頭皮屑的煩惱有時並不需要去購買昂貴的抗頭皮屑洗髮精,其實由醫師開立處方簽,取得的藥膏、洗頭藥水等,都具有良好的抗黴菌效果,而且健保也有給付。

  要避免頭皮屑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生活起居正常,藍淑馨說,充足的睡眠,注意保暖,增加抵抗力,不要熬夜、減輕壓力、心情放輕鬆,少吃刺激性食物,以及必要時塗抹外用藥及使用去頭皮屑洗髮精,大部分的脂溢性皮膚炎患者皆可獲得很好的改善。若是仍有持續而嚴重的頭皮屑困擾,就必須要找專科醫師求診。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