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脫策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防脫策略◤▓

2013年02月17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減少洗頭次數

  在秋天盡量的減少洗頭髮的次數,在氣候乾燥的秋天,有人一感覺脫髮多就頻繁洗頭,結果是適得其反,頭洗得越勤,頭髮就掉得越多。秋季應該盡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一般每週洗頭1~2次就足夠了。洗髮水不要像夏天那樣使用去油脂和去頭屑的類型;盡量少用鹼性大的香皂洗頭;要多用護髮素;還可間斷性地使用些啤酒或在水中適當加點食鹽和醋洗頭,這樣可預防和減少脫髮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二、輕柔按摩不可少
  在洗髮後,用手指按摩頭皮,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使頭髮獲得更多的養料、氧氣、激素等,使頭髮長得健美。按摩時不能用指甲接觸頭皮,只能用手指肚從前額上有頭髮的部位開始,在固定的部位揉捏,慢慢一步一步向前額以後的部位揉捏,再移向頭頂,兩側,直至頸後。常洗髮與按摩對防止因頭髮髒亂、乾燥而引起脫髮有良好的效果。頭髮的修飾也有一些講究。扎用絲帶、皮筋時,不要把頭髮束得過緊,這樣不利於頭髮的生長和健美。髮型以蓬鬆為好,這樣能使頭髮自然生長。過硬的頭刷、梳子都會損折長髮。梳長髮時最好用梳齒距離較寬而質量軟韌的梳頭用具。

  三、防曬
  還有就是要注意防曬秋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含量並不比夏天的太陽時少,尤其是天氣乾燥、陽光猛烈的日子,千萬不能忘記防曬,到戶外活動也應該盡量打傘或者使用別的遮擋物,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