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輕鬆 才能養出蓬鬆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輕鬆 才能養出蓬鬆秀髮﹥◆

2013年03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都知道,要從「根兒」上解決問題才夠徹底,對肌膚是,對頭髮也一樣。當我們看到亂糟糟,沒精打彩的頭髮時,都知道要加強清潔加養護,但清潔誰,養護哪兒,可不是你想當然的。
頭皮,是秀髮的基地,它調控著整個頭髮的營養運輸和新陳代謝,一旦它緊張了,代謝失衡了,就會馬上影響到最終外在的美觀。雖然它被深深地埋在頭髮裡,但我們也已經很清楚地知道是它在作怪,所以,讓它放鬆,並得到很好的照料,才能解決問題,最終得到順滑發。
  頭皮也有健康標準  只要頭髮是濃密順滑的,它幾乎就是「不見天日」的,但健康的頭皮仍然有自己的標準。顏色應略呈肉粉色,清爽不出油,清洗至少兩天後仍沒有頭屑及異味,每天的掉發量保持在50-100根。當然,這是最好的中性,如果是偏油性或偏干性,則會天生有些小問題,但只要自身代謝正常,形成規律,就不會讓頭髮跟著亂糟糟。  更多的時候,我們的頭髮產生頭皮屑及頭皮油膩的現象,是因為疲勞、生活壓力、營養攝取不均衡等因素,而導致皮屑芽孢菌異常增生,繼而產生頭皮屑與刺激頭皮皮脂腺過度分泌的問題,影響秀髮的魅力。
  日常護理最重要  對秀髮或頭皮進行特殊護理是有些奇效,但若想秀髮天天順滑,更應注意日常洗護。因為畢竟,從根源加以調理,通過自身代謝營養至秀髮,是需要時間的,不可能今晚做了,明早就光可鑒人。  選擇適合的洗護產品最為重要。不僅要根據頭皮油性大小來定,更就在適度清潔的同時給予頭皮更多營養,特含頭部皮膚養護因子,能深層滋養頭部皮膚,有效促進頭部皮膚的新陳代謝和營養吸收,為頭髮營造良好的生長環境。  關於頭皮的護理產品,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調理頭皮毛囊及其週遭的狀況,護理液中含許多營養的成份,如維生素B5、多種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等,能藉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過量分泌,以達到保護及強化毛囊的正常運作。同時護理產品中融合的髮絲滋養精華,能在精心護理頭部皮膚的同時解決各種頭發問題,讓我們擁有真正持久健康的亮麗秀髮。  你還會天天認真梳發嗎?  在每天出門前的打理中,你還會梳發嗎?這一步其實就是專門用來養護頭皮的。它不僅可以去掉頭皮及頭髮上的浮皮和髒物,更會給頭皮以適度的刺激,以促進血液循環,使頭髮柔軟而有光澤。當然,我們絕不提倡在洗髮過程中用指甲抓來抓去,首先那時候頭皮正脆弱,指甲也太過鋒利,只會傷害到頭皮。  正確的梳發方法是,首先從梳開散亂的髮梢開始,用刷子輕貼頭皮,慢慢地旋轉著梳攏。用力要均勻,如用力過猛,會刺傷頭皮。先從前額的髮際向後梳,朝相反方向,再沿髮際從後向前梳。然後,從左右耳的上部分別向各自相反的方向進行梳理,最後讓頭髮向頭的四週年披散開來梳理。
  會按摩,頭皮才舒服

  就像給面部肌膚做按摩是重要保養手段一樣,頭皮按摩也可以刺激頭部皮膚,促進血液循環,調節脂肪分泌,解除頭部疲勞,有助於頭髮的發育,保持頭皮的健康,從而得到順滑的秀髮。  如果有條件,還應該配合好的滋養產品一起按摩,那就升級成為頭皮SPA了,養護秀髮的效果更加顯著。通常情況下,可將其併入面部或全身的SPA護理之中,按照先頭部、後面部、再全身的順序依次進行整套的護理。美容師會針對不同髮質及頭髮的受損程度,選擇特定的護髮精油,滴於掌心稍加摩擦後,對你的頭部穴道進行細緻的按摩,使毛囊孔擴張,充分吸收精油給予頭皮的營養成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